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俞正聲內疚心痛不已,為何不馬上行動

[複製鏈接]

1990

主題

1萬

帖子

7416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41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掏光養賄 發表於 2011-2-4 06:0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俞正聲內疚心痛不已   為何不馬上行動
網    2011-01-31

市委書記俞正聲最近在上海市政協會議上反思上海膠州路大火時用了「心痛不止,內疚不已」 八個字。作為上海市的第一領導者,在管轄地區一次火災事故中死亡58人,俞正聲書記怎能不「心痛不止」。而這次58人死亡的根本原因是由官員的腐敗造成的,市領導俞正聲怎能不「內疚不已」。

涉案的幾個官員已經抓起來了,隨著案情的深入逐漸顯露的官商利益共同體 。政府把招標項目以比較「松」的中標價格照顧下屬企業,而機關日常運行時所涉及到的旅遊、出國、接待、會議乃至建樓、裝修等各方面開銷由這些企業來「解決」,節假日這些政府官員們還能收到各種形式的禮金。

這樣官商利益共同體的現象在上海市各級政府和企業之間已存在相當長時間了,應該是普遍現象。靜安區的幾個官員是撞在槍口上,俞正聲書記已明確表態:該怎麼判怎麼判。要嚴肅處置!。但是上海有近20個區縣,還有上海市政府,說不定不少官員吃、拿、用、收禮金比靜安區被抓的幾個官員更加不擇手段,這些官員難道因為沒有撞在槍口上,沒有出事就能不處理他們的濫用職權和受賄罪了嗎?

上海市領導們真的不知道上海普遍存在的官商利益共同體的這個事實嗎?上海市領導真的不知道下面的官員在大把大把地用納稅人的錢在花天酒地嗎?出了問題就處理幾個官員平平民心的做法不可取。

2009年6月的蓮花河畔景景苑倒樓事件牽出的二個基層工作人員竟貪污數百萬元和挪用公款近5億。人們不禁要問這二個基層工作人員的上級領導在幹什麼?這些領導真的是清白的嗎?

事故發生后的第一時間,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曾嚴肅批示:「要徹查昔日鄉鎮轉制企業,及時發現存在問題,避免出現更多的『梅都房產公司』和『闕敬德』」。希望通過政府部門的徹查,不要讓「闕敬德」之流再謀取非法利益了!我們老百姓一直等到現在也不見有另一個「闕敬德」被查出來。

2009年9月上海又發生了使上海官員名聲狼藉的「釣魚執法」事件,該事件中也埋有一條相似的引線——曾有媒體明確報道稱,「釣魚」的執法大隊,一定程度上也是其主管部門的「皮夾子」單位,因而得以長期廣徵罰金,卻屢被庇護。數量不會少的「釣魚執法」責任人也不見得到處理?估計有上億的罰款的去向至今也不見有公開。

正因為上海市領導對上海官場的腐敗遮遮蓋蓋,甚至護短,造成官員的腐敗現象愈演愈烈,使得官員們喪失了道德底線。靜安區建設總公司把3500萬的工程款以1200萬的價格轉包出去,從中獲利2300萬元,整個靜安區一年會有不少這樣的工程,靜安建設總公司一年靠轉包工程至少可得幾千萬或上億元的收入,我想這些錢政府官員不用掉大半是不會放靜安建設總公司過門的。

政府的官員們清楚的知道,只要錢不裝進自己的口袋,揮霍掉幾百萬、上千萬,怕什麼,萬一出了問題,頂多秘書寫份檢討就完事。別忘了這些錢都是我們納稅人的血汗錢。你們市領導心不痛,我們老百姓心痛不已。

上海有近二十個區縣如果按照靜安區的這些官員的揮霍程度,上海一年要揮霍掉多少納稅人的錢。市領導在反腐上不是主動出擊,而是被動應付,對擺在面前大肆揮霍納稅人血汗錢的腐敗官員的事實裝聾作啞,反而用「這反映了我們建設管理體制、幹部管理體制和國資管理體制的問題。」來搪塞。那麼「心痛不止,內疚不已」這樣的後悔還會繼續。真不知道下次俞正聲書記會用哪八個字來描述他的心情。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9:2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