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卡特重回新澤西物是人非 半人半神留下的只有想念

[複製鏈接]

3萬

主題

3萬

帖子

3萬

積分

版主

留學博士后(十二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3317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藍藍的天 發表於 2010-3-7 00:4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北京時間3月6日消息,籃網主場87-97輸給魔術,文斯-卡特出場40分鐘,11投4中拿下13分3板3次助攻,三分球3投2中,這是他在IZOD中心的謝幕演出,這是他曾戰鬥過4個春秋的地方,這裡有無數懷念他的人。

  東盧瑟福的IZOD中心內充斥著懷舊氣氛,親臨現場的球迷們賽前就滿臉的不舍,他們朝著賽場內大喊,他們高舉橫幅,他們是來支持卡特的,這是魔術本季第二次做客籃網主場,也是卡特在這座老球場的絕唱。

  面對曾奮鬥過4年的球館,面對那些一直以來支持他的球迷,卡特興許也難以釋懷,雖然比起上賽季籃網早已物是人非,但看見那些曾受自己照顧的年輕人們,卡特免不了受到環境影響,賽前賽后整個人都沉浸在這敘舊的氣氛里。來年,籃網將徹底拋去過去的影子,新的老闆米哈伊爾-普羅霍洛夫就將全面接管比賽,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將主場遷去紐瓦克,卡特再無緣見到熟悉的IZOD中心。

  第四節進行至2分21秒,面對「陌生人」泰倫斯-威廉姆斯,卡特雙手持球一個經典的掄臂晃動,看了眼右側騙掉泰倫斯重心,隨後迅速往左側突破,鑽入內線飛身爆扣。籃筐被卡特扣得怦怦響,卡特怒吼著,一切彷彿回到了過去,彷彿他依舊是籃網的一員。

  2010年1月份的時候,卡特陷入個人加盟魔術以來的最低潮,整個月平均命中率僅28.4%,場均只有8.7分。但無人再提籃網送走卡特是如何英明,因為就在1月份,他們遭遇了賽季第三次十連敗,這徹底為本賽季的籃網打上了隊史最差的標籤。無數人都在懷念卡特,包括德文-哈里斯,他少了一位能夠為他引領進攻方向的搭檔,布魯克-洛佩斯也懷念他,他少了一位嚴師益友。

  離開籃網的卡特,從上賽季場均20.8分降至本賽季的16.8分,但離開卡特支援的小哈也從上賽季的21.3分降至本賽季的16.6分。當上一哥的小哈終於明白了卡特當年肩上的擔子有多大,明白上賽季為何「半人半神」卡特會無數次強調他要幫助年輕人,他明白了為何卡特會對籃網上賽季下半段低迷的表現那麼失望。當你傾注120%的心力去支撐球隊,你就會體會到卡特的苦心。

  我們不能忘記上賽季西部噩夢之旅時,卡特為我們帶來的甜蜜夢境,11月25至30日的西部客場之旅,3勝1負,他們將魔鬼賽程變成了蜜月。當時卡特贊洛佩斯是籃網的基石,贊易建聯是籃網騰飛的關鍵。他贊完所有人,卻沒有提自己4場比賽場均22分,反而自我批評:輸給湖人只得14分。卡特代表著一種領袖精神:嚴於律己,寬以待人。

  這個賽季,籃網的年輕人們打得過於自私,他們忘記了卡特的教誨,不管是克里斯-道格拉斯-羅伯茨還是泰倫斯,他們都曾抱怨球隊。外界在批評目前這支僅僅6勝的球隊時,歸結原因只有兩點:心氣不足以及持續性不夠。這些難道不是卡特被交易后才灰飛煙滅的嗎?

  2008年12月12日,再碰猛龍,卡特13投0中,最後僅靠罰球得到3分,賽后卡特只丟下一句話:「我打得太糟糕了,不過明天瞧好吧。」12月13日,正如卡特許諾的那樣,他用39分的表現宣布回歸,這不是他第一次在13投0中後用39分回歸。隨後是卡特的扣籃絕殺舊主,再就是2009年1月2日,再次碰上老鷹,卡特最後時刻超遠程三分絕殺。

  洛佩斯是如此懷念卡特,接受採訪時談到卡特,他表示是這個人一直在背後支持自己,是他的教誨讓自己變得更好。洛佩斯的眼神里閃爍著些許淚光,不知是情到深處的感動還是些許的遺憾,或許都有吧。
有兩種偉大的事物,我們越是經常越是執著地思考它們,我們心中就越是充滿永遠新鮮、有增無已的讚歎和敬畏,那就是我們頭上的星空,我們心中的道德法則!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6:3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