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印媒:2020年中國會像日本一樣衰落 或爆水爭端

[複製鏈接]

1344

主題

1773

帖子

1152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15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zhaiji 發表於 2010-1-2 23:3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印度媒體將明天的中國比作今天的日本。曾幾何時,日本擁有令人炫目的經濟發展速度。日本人買下了美國傳媒巨頭哥倫比亞影視公司,買下了喬治·華盛頓的紐約帝國大廈。(紐約州在美國獨立戰爭后被華盛頓譽為美利堅帝國的王座,因此帝國大廈全名為華盛頓的帝國州大廈。)但是隨著日本房地產泡沫的破裂和金融危機的爆發,美國輕易用美元匯率解決了日本對其第一經濟體的威脅,帝國大廈被日本人半價出售。印度媒體認為,中國也面臨這樣的結局。

環球網記者高友斌報道2010年第一天,印度主流英文報紙《印度時報》發文對2020年時的印度和世界進行了大膽預測。該文稱,屆時,印度經濟發展速度將會超過中國。印度將收購媒體大亨默多克的「媒體帝國」,讓美國著名大報《紐約時報》成為印度媒體巨頭的「子公司」。同時,印度還會最終加入核俱樂部,出口核設施,並轉而「對其他國家進行核制裁」。另外,到2020年,印度還會進一步分裂,由當前的28個邦分裂為50個邦。該報還預測,到時中國會對印度的崛起感到擔憂,並在邊界線上製造緊張。全文大意如下:

過去的幾十年,印度是世界上餓死人數最多、外國援助最多和賄賂最為盛行的國家。進入21世紀,印度從一個表現拙劣的國家改造成為了一個潛在的超級大國。到2020年,印度還將超過中國,成為世界上經濟發展最快的國家。

到2020年,中國將開始變老,遭遇勞動力的減少,並被迫重估自己的貨幣。因此,中國的增長將會減速,就像日本在20世紀90年代的減速那樣。日本在上世紀80年代的發展曾經看起來永遠也不會停止。中國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它以出口為導向的經濟模式將會大大削弱——世界將不能再像以前那樣吸收它的產品了。同時,印度將獲得越來越多的受教育程度更高的勞動力。印度較窮的邦將開始追趕富裕邦。這會使印度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到2020年達到10%,而中國的增長將降至7%到8%。

到2020年,印度還會取代美國成為世界上最大的英語國家。因此,全球出版行業將明顯地轉向印度。默多克的繼承人會把他瀕於崩潰的媒體帝國出售給印度。美國的《紐約時報》也會成為印度出版巨頭的子公司。

到2020年,印度會最終加入核俱樂部,它受到的制裁已經被取消。到2020年,印度公司將成為核設施的主要出口者。因此,印度將能夠對其他國家實行核制裁。

印度將會同美國和加拿大一起,開發新技術,從氣體水化物中開採天然氣。印度擁有世界上最大的氣體水化物儲量,因此將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生產國。印度將因此可以用天然氣取代煤炭進行發電,從而大大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印度越來越多的地區會要求獨立。到2020年,印度將有50個邦,而不是現在的28個。新邦不會很小。到時候,印度的50個邦會有15億人口,每個邦平均會有3000萬人口,比美國各州當前的平均600萬人口高很多。

出於對印度崛起的擔憂,中國將會挑起喜馬拉雅邊境線的緊張。中國將威脅把從西藏流向印度的水引向本國缺水的北方,而印度將會威脅炸掉中國任何這樣的工程。這一問題將吵到聯合國安理會去。

到2020年,恐怖主義會在印度崛起,但印度經濟仍會保持發展。
清貧仍能讓我自得其樂

2

主題

87

帖子

21

積分

註冊會員

新手上路(初級)

Rank: 1

積分
21
沙發
小鋤頭 發表於 2010-1-3 04:48 | 只看該作者
10年時間,哈哈。做夢把。就印度國內的基礎設施,沒有30年,能趕上中國才怪,簡直是痴人說夢。就印度學者這個夜郎自大的說法,我看最少也要50年。公路鐵路不是拿嘴吹出來的,沒有好的交通,經濟增長就是一場黃梁。中國也不是日本,就國內的13億人口,完全可以養活一發堆企業。就我所知,出口的東西比國內賣的便宜的多,出口企業有稅務貼補,買到外面比國內掙的多點罷了,現在又和東南亞國家簽署了零關稅,完全能消化國內企業的產能。印度阿三,什麼時候知道佩服中國的時候,才是他們真正開始強大的時候。中國有句老話:咬人的狗不叫,叫的狗不咬人。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3:5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