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英國試圖就毒販事件威脅 中國嗤之以鼻

[複製鏈接]

3105

主題

3648

帖子

2598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59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chulton 發表於 2010-1-1 20:4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環球時報    2009-12-31

   據12月31日出版的《環球時報》報道,英國毒販阿克毛被處死後,中國駐英大使傅瑩29日被英國外交部傳召。英國媒體形容,她與英國外交國務大臣伊萬-劉易斯進行了一場長達40分鐘「非常費勁的對話」,劉易斯想知道為什麼之前英國關於阿克毛事件向中國發出的27次部長級抗議,中國都不予理睬。會後劉易斯接受英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說,中國在處理阿克毛事件上「毫無憐憫之心」。

     據英國《衛報》網站30日報道,劉易斯承認,現在英國方面除口頭批評外不能對中國做什麼。「我並不準備做無聊的威脅,今天不是需要過激反應的時刻。」但他說:「與中國繼續交涉是必須要做的事,現在沒有第二種選項,因為英國公眾對中國處理這件事的抗議很多,我們知道這不是一件平常的事。」

    這篇報道沒有說傅瑩是怎麼回答劉易斯的,但說從中方得到的答覆「是迅速和輕蔑的」。報道稱,兩國計劃明年1月在北京舉行的一年一度的人權會談,「已經取消了」。

    《泰晤士報》30日呼籲政府重新考慮對華戰略,報道援引英國政府消息人士的話說:「將我們的對華戰略調整為不接觸或孤立主義既不可靠也不可取。但我們今早起床時,是不是發現我們對中國少了一些信任呢?是的。」該報稱,首相布朗原定明年一二月份訪華的計劃被推遲到大選后,不過官方稱這一決定與阿克毛事件無關。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5: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