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緬甸抓扣台灣船員平安歸去 真高興

[複製鏈接]

1548

主題

4986

帖子

1995

積分

四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99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akihito 發表於 2009-12-30 01:4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評社快評/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表示,經大陸駐緬甸使館交涉協調,11月18日被緬甸抓扣的4名台灣船員於12月28日全部獲釋,並於當日下午返回台灣。發言人說,11月事發以來,我們始終高度重視,多次要求緬方公正處理此案,保障被扣台灣船員的合法權益,儘快釋放被扣船員。我駐緬使館三次派人前往探視。海協會及時將有關情況通報了台灣海基會。  

  緬甸是一個很特殊的國家,對外不開放,如果在緬甸出了什麼事,台灣自己根本不可能搞得掂。所以,4名台灣船員被緬甸抓扣,不管出了什麼事,只有大陸出面才能有妥善處理。

  所以,我們把最大的期望寄托在大陸。

  11月28日,中評社即發表快評指出:「緬甸這個國家不好打交道,但是大陸有辦法有能力。台灣漁民被緬甸扣押,如果沒有人伸出援手,問題會很大,台灣漁民直接受大難。中國駐緬甸使館對台灣漁民與大陸漁民一視同仁,立即出手予以幫助,做得非常好。據我們所知,幫助在國際上遇到嚴重問題的台灣同胞,這是大陸外交部門一直在做的事,而且收效很大,幫助不少台灣同胞從危難中脫困。但是,還不夠,我們期待大陸外交部門加大力度,做得更好。」

  今天,看到這一事件有了圓滿的好結果,我們由衷高興。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09-12-29
盈盈萬物,生生不息,唯道獨尊,無為而治。

2497

主題

7532

帖子

3898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898
沙發
cenote 發表於 2009-12-30 04:44 | 只看該作者
緬甸賣中國面子,釋放台灣漁船!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72

主題

5579

帖子

1650

積分

四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650
3
中國的中 發表於 2009-12-30 06:12 | 只看該作者
中國的幌子在緬甸很有用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497

主題

7532

帖子

3898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898
4
cenote 發表於 2009-12-30 06:15 | 只看該作者
中國搞聯邦的話,應該跟緬甸聯邦,印度洋就有出口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9 02: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