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關於此次被擊落的圖-22M,最新消息!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1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決策會員(三十九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1850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2008年8月14日

    按照俄軍的軍事體制,遠程航空兵集團軍(37集團軍)執行核作戰任務時由總參作戰總局直接控制、執行常規作戰任務時經總參謀部授權由空軍總司令部具體指揮,部署在各軍區的空防集團軍,由總參謀部通過軍區進行指揮。

    這次戰役前指應該是總部設在頓河羅斯托夫的北高加索軍區司令部,其參戰的第58集團軍的軍部和下屬第19摩步師設在弗拉基高加索。但是58集團軍沒有指揮空軍的軍級以上單位的權力,況且駐北高加索軍區空軍雖然擁有第10混成航空兵師,可是好象他們沒有圖-22M吧?倒是這次被擊落的蘇-25是由軍區空軍所屬第1近衛強擊航空兵師派出的。

    如果說是從卡恰的黑海艦隊所屬第917獨立混成航空兵團派出的飛機,那麼是莫斯科的最高統帥部下達的命令?但是無論是克里姆林宮還是總參作戰總局還是空軍總司令部,總不會腦殘到派出遠程飛機而不派電子支援飛機參戰吧?

    剛剛從俄羅斯那邊獲得的消息(當然,都是托英明神武玉數臨風不怒自威的火龍老大的福搞到地 ),這次被搞掉了一架圖-22M后,莫斯科的遠程航空兵集團軍司令部和前線航空兵集團軍司令部已經成為歡樂的海洋 現在,那些兔崽子們都眼巴巴地盯著黎明鎮的空軍總司令部,等著看那裡將軍們的笑話。

    雖然包括《紅星報》和《共青團真理報》等媒介都接到了阿爾巴特軍區的封口令,但是網路時代的作用依然巨大。署名"近衛空中輕騎兵"的網友在《獨立報》的網站上這樣評價說:"您瞧吧!看看吧!這就是把俄羅斯空軍交給防空兵領導的可悲下場。"

    俄軍在1998年3月將空軍和防空軍實現合併,新空軍總司令部中原防空軍人員占明顯優勢,總司令和參謀長兩位主官均出自原防空軍,原空軍領導班子中僅克利申中將留任,其餘幾位副司令全部被迫提前退休。就是新的空軍總司令部,也設在了位於莫斯城東北部巴拉什欣區的"黎明"鎮的防空軍總司令部(防空軍中央指揮所)。

    進行這樣的安排,是因為在前蘇聯的軍事體制中,防空軍的地位一向比空軍要高,僅次於戰略火箭軍,也高於陸軍和海軍。同時由於冷戰的結束和蘇聯的解體,華約的解散和蘇軍的倉促撤離,使原先配屬於東德、波蘭、匈牙利和捷克等前線國家的軍事基礎設施被放棄,第一線戰略梯隊和配套設施全都留在了境外。原部署于波羅的海三國、白俄羅斯、烏克蘭等原蘇聯加盟共和國的軍事設施落入獨立后的國家手中,包括當初為前線航空兵和遠程航空兵建設的大量現代化依託設施。前蘇聯時代建立的一整套預警、引導和通信指揮系統被破壞,這使前線航空兵和遠程航空兵的作戰能力大打折扣。相對於空軍部隊,防空軍的防空殲擊航空兵的情況要稍好一些(相對而言),這是因為其大部分設施被修建於俄領土內,另外俄與中亞和白俄羅斯達成協議,允許俄防空部隊和太空兵繼續使用其境內的設施。

    新俄羅斯空軍建立后,以削減軍事開支為名,撤消了遠程航空兵司令部、前線航空兵司令部、軍事運輸航空兵司令部、預備隊和幹部培訓司令部。解散空軍第16集團軍司令部的結果是,自蘇聯時代以來歐洲大陸最強大的前線航空作戰集群被人為地消滅了。當時就有俄軍事評論家指出,好在遠程航空兵和軍事運輸航空兵司令部被分別改編為最高統帥部第37空軍集團軍和第61空軍集團軍司令部,空軍第16前線航空兵集團軍也在4年後重建(隸屬莫斯科防空區管轄,因此莫斯科軍區也成為全軍唯一擁有空軍前線航空兵集團軍的軍區),否則這樣搞下去未來的俄國空軍將淪落到成為一支僅能執行戰術任務的防空支援型空軍了。

    但是這樣的結果,畢竟造成了不少問題。原空軍總司令沙波什尼科夫元帥認為,防空軍領導機關長期致力於國土防空和防空殲擊航空兵的建設,對於擔負戰略進攻和前線打擊任務的遠程航空兵和前線航空兵的專業並不熟悉。雖然合併后的俄羅斯空軍不再有前線航空兵和防空殲擊航空兵的區分,但是由於裝備的不同和作戰對象的不同,其任務特性的差異是事實存在的。而這一次的俄格衝突,堂堂俄羅斯空軍的圖-22M遠程作戰飛機居然被幾乎沒有多少實力的喬治亞防空部隊所擊落,這必然又將在俄軍內部引發激烈的爭論。

    目前俄羅斯空軍擁有5個防空集團軍和一個前線航空兵集團軍,以及直屬最高統帥部的一個遠程航空兵集團軍。究竟是否應該恢復前線航空兵司令部和遠程航空兵司令部,還是按照西方的模式建立戰術空軍司令部和戰略空軍司令部,這將是俄羅斯空軍所面臨的最大體制改革問題。
我是一個熱愛自己祖國的中國人,我健康,我快樂。
細節成就完美。
圖片類未註明[原創]的均為轉帖!

176

主題

7346

帖子

1681

積分

四星貝殼精英

初過語言關(三級)

Rank: 4

積分
1681
沙發
amely7777 發表於 2008-8-15 01:57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495

帖子

306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06
3
worldland 發表於 2008-8-17 02:33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20:0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