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4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17架東航飛機無故返航 飛行員稱為爭取待遇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1萬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遺老級會員

Rank: 5Rank: 5

積分
170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白頭翁 發表於 2008-4-2 21:2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08年04月02日  新聞晨報

  □任波實習生孔旭

  繼前日14架東方航空公司雲南分公司的飛機到達目的地不降落直接返航后,昨日,又有3架飛機採用這種方式返航。東方航空公司稱,返航是因為天氣原因。而有飛行員私下向晨報記者透露,返航是為了向公司爭取待遇。

  事件回放:

  飛到目的地不降落就折返

  據云南信息報報道,3月31日,東方航空雲南分公司14個航班在飛達目的地后,不降落就直接返航,造成大批乘客滯留在雲南機場。

  據乘坐東航MU5943航班前往思茅的杜先生回憶,他是3月31日上午11點的飛機,但是直到下午1點40分才飛,飛機到達思茅上空轉了一圈,就直接飛回了昆明。「乘務員告訴我們『因天氣原因』飛機無法降落。」搭乘東方航空公司航班前往麗江的吳先生也遇到了同樣的情況。

  昨日下午,東方航空雲南分公司黨辦負責宣傳的李姓工作人員在接受晨報記者採訪時介紹,昨日又有3架飛機到達目的地后不降落返航,加上前日返航的航班,2天內共有17架飛機返航。東方航空公司宣傳部門有關負責人在接受晨報記者採訪時稱,飛機返航是因為天氣原因。

  那麼,為何其它航空公司的飛機都能夠降落,所有返航的班機都是東航的呢?該負責人解釋說,東航對於飛行安全比較嚴格,當時的天氣原因達不到東航的降落標準,所以返航。據該負責人介紹,滯留在雲南機場的乘客,都已經通過轉簽等方式疏散。

  專業人士:

  天氣原因只是託詞

  那麼,到底怎麼樣的氣象條件下,飛機需要返航呢?晨報記者採訪了幾名機長。

  「這是一個比較複雜的技術問題,不同航空公司有不同的規定,不同機型也有不同的規定。」海南航空的機長段學軍說,打個比方,北京機場只需要550米的能見度,飛機就可以下降了,但在雲南,高原加山地的情況下,就需要1500米至2000米的能見度。平時,在對飛機降落沒有太大影響的情況下,即便偶爾氣象條件並不是嚴格達標,但飛行員也一樣可以考慮降落。「機長確實有權根據當時的情況決定是否返航。但這麼多返航的飛機都是東航的飛機,只有一種可能,天氣原因只是託詞,返航機長們利用了政策空子。」段學軍猜測說。

  海航機長:

  返航是拿旅客利益開玩笑

  東方航空雲南分公司的飛行員證實了段學軍的猜測。昨日下午,記者輾轉找到東航雲南分公司的一名機長。這名機長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十分謹慎,他不願意透露姓名。「返航是為了爭取待遇,其他的我不能多說。」這名機長說。

  根據云南信息報的報道,返航事件發生前兩天,飛行員宿舍和飛行樓里,貼出了「致東航雲南公司全體飛行員的一封信」,信中曆數了四條「應該警醒」的理由:一是相對同行而言,待遇太低;二是一些針對飛行員的檢查使「飛行員的自尊心受到了巨大的傷害」;三是工資和補貼標準沒有與稅收標準接軌;第四條中,提到了「鄭志宏」事件,質疑他曾遭到的天價索賠「這難道是公平之舉嗎」?

  同樣是為自己爭取利益,但海航辭職的飛行員大多不贊同東航雲南分公司機長們的做法。「有問題可以向公司反映,得不到解決可以辭職,這樣直接返航,是在拿旅客的利益開玩笑。」一名海航的機長說。

  事件進展:

  民航局介入東航事件

  據京華時報報道,中國民用航空局運輸司相關人士昨晚透露,民航局已經注意到了發生在雲南的東航多個航班取消事件。民航局已經與東航集團取得聯繫,要求其做好對旅客的服務工作。

  這位人士介紹,本著維護消費者權益的原則,民航局要求東航按照相關的規定及時做好旅客的相關工作,同時將發生多個航班取消的真實原因告知旅客。根據他掌握的情況,由於天氣原因造成的東航飛機返航的可能性非常大,但相關部門會繼續做負責任的調查。在發生多個航班取消后,東航也採取了積極的措施進行補救,這一點也得到了民航局的認可。

22

主題

391

帖子

123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23
沙發
王企鵝 發表於 2008-4-2 22:57 | 只看該作者
返航是拿旅客利益作要挾來獲取自己的利益。

由於天氣原因造成的東航飛機返航的可能性非常大?託詞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04

主題

2227

帖子

674

積分

貝殼網友五級

Rank: 3Rank: 3

積分
674
3
confuse 發表於 2008-4-3 00:32 | 只看該作者
不明白這種行為與綁架有多大區別!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73

主題

2084

帖子

512

積分

貝殼網友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12
4
rabbit214 發表於 2008-4-3 10:33 | 只看該作者
不支持這種在天上的危險行為---萬一機長要報復不高興把飛機撞了,一飛機的人就慘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165

帖子

236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36
5
我是兔子 發表於 2008-4-3 17:03 | 只看該作者
工資低嗎?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8:2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