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名導演,不「裸」不拍戲2007-12-14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1萬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雲遊大俠

Rank: 5Rank: 5

積分
1357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allenjsau 發表於 2007-12-15 13:2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由李安導演,由湯唯、梁朝偉主演的《色戒》,當炒得沸沸揚揚,極大地誘惑起了人的胃口之後,就要上演時,被刪除了其中的12分鐘,原因是太裸,太激情。

  無獨有偶,近日由張紀中拍攝的新作《鹿鼎記》,即將上映,也頻起波瀾,先是拍攝期間發生意外,後來劇照又被指色情。有媒體報道稱,《鹿鼎記》因內容太黃而沒有拿到廣電總局的上映批文。張紀中堅決否認《鹿鼎記》內容色情,以人格作擔保:「我像個不正經的人嗎?」他甚至憤怒地說:「一部即將公開播映的電視劇,能有多黃?再黃也比不過《色,戒》啊!」

  張紀中看沒看過《色戒》,就拿《色戒》來和自己比,我不知道。但是,他是一個名導演,與李安不相上下,我卻知道。由李安《色戒》到張紀中《鹿鼎記》,比著拍裸戲,不是一種巧遇,而是其中有一定的規律。拍戲,讓演員大膽地脫,尤其讓女演員大膽地脫,再加上床上戲,有著調動人的眼球的功效。基於此,導演願意拍裸戲,演員願意演裸戲。因為,裸戲調動得了眼球,眼球就是票房,票房就是錢。

  導演與演員還不一樣在,導演是更高的文化人,有的還有很靚的一個頭銜。但是,總結近年來出名的導演,卻都具備這麼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無一不拍裸戲。張藝謀、陳凱歌、馮小剛、李安、張紀中……只要上了什麼什麼電影節,什麼什麼獎的,都拍了裸戲。即便這個《色戒》,也在8日,台灣電影金馬獎第44屆頒獎典禮上,囊括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新人、最佳改編劇本等11個提名中的8個獎項。而在導演拍了裸戲和演員演了裸戲的背後,更有著導演和演員,演員和演員,說不清道不明的風情事。真是,戲內有裸的一套,戲外也有裸的一套。

  裸戲成為一種氣候,有某些人願意看的原因,但是更主要的是有人敢拍,有人敢演,終於使某些人一看再看而看習慣了。想當年,中國人是相當單純的,連說 「避孕套」三個字都臉紅。三十來年下來,不僅形形色色的電影電視上裸戲多了,而且艾滋病日這個健康的公益日也有了將要成「避孕套日」的趨勢。有些地方過艾滋病日,最大主題就是發放避孕套,似乎在告訴人們一定要亂性,但亂性不要忘了帶套。

  戲,是一種精神產品。裸戲,也是精神產品。裸戲與不裸戲,人們看了后,差別就在食了鴉片還是喝了蜂蜜。換句話說,升華了人,還是淪落了人?原本好端端的兩口,有的看了裸戲后,男人出軌女人也出軌,就不是升華了人,而是淪落了人。

  現在,無論導演還是作家,記者,演員什麼的,都愛說「表現人性,尊重人性」。人性,與生俱來的。人性,需要表現也應該表現,這沒錯。問題是,把人性單純地表現為性,就不對了。人性,有性衝動的一面,還有心靈支配的一面。獸,隨時隨地發情。人,也隨時隨地發情,就不行,就應該受到法律的制裁。人,並不是都黃到了《色戒》、《鹿鼎記》等那樣。人,也不都想看《色戒》、《鹿鼎記》那些東西。

  「一部即將公開播映的電視劇,能有多黃?再黃也比不過《色,戒》啊!」張紀中不跟好的比,非得跟已經被刪除了很多激情鏡頭的《色戒》比,真是不知羞,不知得到家了。鬼都拉不回來地向《色戒》不好的看齊,可見某些導演整天在想著啥干著啥。導演,越有名越敢拍裸戲,原因就在他們自以為翅膀硬。

  

  我上次說《色戒》誘惑了一個《北京青年周刊》女記者王江月專飛香港去看《色戒》,去看被剪掉了的12分鐘時,說「裸戲禍害中國,戲子禍害中國,不是一天兩天了」。現在,看來還得加上一句,導演禍害中國,並且身體力行地禍害戲子,也不是一天兩天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8:2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