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神的形象——愛、光、聖、義

[複製鏈接]

279

主題

2638

帖子

801

積分

貝殼網友七級

Rank: 3Rank: 3

積分
80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aawang 發表於 2007-9-5 05:2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創世記一章二十六至二十七節說,「神說,我們要按著我們的形像,照著我們的樣式造人……神就按著自己的形像創造人,乃是按著神的形像創造他」。

創世記一章所說的形像,不是指外面的相貌,乃是指裡面的性情。因為聖經一面說,神照著祂自己的形像造人;另一面又說,神是看不見的(西一15)。聖經里所說的像,不是指外面肉眼看得見的像,乃是指裡面的性情。比如我們常說,兒子象父親,父親是圓臉孔,兒子也是圓臉孔,這是一種外面的相象。另外還有一種裡面的性情相象:父親是溫和仁慈的,兒子也是溫和仁慈的。神造人是照著祂的形像造的,乃是指裡面的性情說的

那麼,什麼是神的形像?

照著聖經所啟示的,神基本的性情第一是愛,第二是光,第三是聖,第四是義。神是仁愛的,神是光明的;神就是愛,神就是光。愛與光乃是一種特質,一種特性。愛、光、聖、義,這四樣都是神基本的性質。神之所以是神,就因為祂是愛、是光、是聖、是義。愛與光是祂的本質,聖與義是祂的顯出。神在祂自己裡面就是愛,就是光;祂顯出來了就是聖,就是義。另一面,神是很有智慧思想的神,也是很富情感的神。祂會愛,也會動怒;喜、怒、哀、樂祂都有。聖經告訴我們,神是有目的、有作為的神,所以祂也是有堅強意志的一位。祂的思想、情感、意志這三面都顯明祂是愛、光、聖、義。

我們現在來看人的這一面,人也同樣有思想、情感、意志這三面的講究。這就是說,人有神的形像。神造人的時候就是照著祂自己的形像造的。神有思想,所以祂造我們也有思想;神有情感,所以祂造我們也有情感;神有意志,所以祂造我們也有意志。

不僅如此,我們所說的倫常道德,也都包括在神所是的愛、光、聖、義這四點上。若是你的生活為人全是慈愛、光明,又是聖潔、公義,那麼你就是一個完全人。人的一切倫常道德,都包括在這四點裡。我們就是照著神的這形像造的。祂要我們仁愛恩慈,要我們光明正大,要我們聖潔,不沾染污穢,要我們公義,不行不義。古今中外任何民族,無論是野蠻或文明,一個人若偷了別人的東西,會覺得羞恥,會覺得不光明。作兒女的,對父母都有孝心,對別人也願意愛護,因為這些都在我們受造的本性里。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3:5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