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世博會掀罵戰 吳建民斥上海排外

[複製鏈接]

1932

主題

2065

帖子

2007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小留學生(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00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迷死佛陀 發表於 2007-3-12 14:3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全國政協新聞發言人、國際博覽局主席吳建民近日怒斥上海抱著「肥水不流外人田」的心態,不讓上海以外的方面參與世博會,強調上海必須堅決按世博規章進行,充分與國際合作﹔全國政協委員、上海世博局副局長周漢民昨天反駁稱,上海雖是負責籌辦世博會,但上海的所有工作都不會偏離中央的意志,「從不感覺是在做上海自己的事」。

  吳建民日前在政協小組會議上說,「我對上海世博會是擔心的,如果搞砸了,任何人承擔不起責任。」他轉述,有位國際展覽局的官員赴上海考察後透露,「到了上海只是喝酒、吃飯,感覺上海方面不重視世博會」。他希望,北京和上海能夠讓其他省市參與奧運及世博發展的大機遇中。

  周漢民昨天接受採訪時指出,上海是世博會的具體籌辦者,但從未感覺上海在做自己的事。舉辦世博會是國家行為,上海的所有工作都不會偏離中央的意志,中央政府和全國人民的支持都至關重要。

  對於吳建民的批評,他反駁說﹕「上海世博會是開放的,有不同的意見是十分正常的,我們尊重不同意見的表達,但是我們非常希望不同意見表達是全面的,是準確的,我們世博會的組織者還是秉持兼聽則明的原則,一名委員表達的意見只是其個人意見。」

  他說,吳建民在任駐法大使時,對上海申博工作積极參与,就任國展局主席後,也對世博有很高的期望。

  周漢民表示,為強化舉國一致辦世博的體制,國家二○○四年成立世博會組織委員會,由國務院二十多個部委辦組成,以此確定世博會的大政方針。

  他指出,由於世博會舉辦地在上海,因此一些具體工作由上海來實施,以上海的團隊為主。他舉例,上海世博局一百多名工作人員中,有超過一半是全國甚至全球招聘的。他還稱,社保基金案對籌辦世博會並無任何影響,一切在按計畫進行中。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6:3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