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網路文章] 成飛牛氣衝天:梟龍飛機200多架出口意向性訂單!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1萬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遺老級會員

Rank: 5Rank: 5

積分
170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白頭翁 發表於 2007-2-5 16:2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鼎盛軍事 錄入時間:2007-2-5 來源:中華網

    成飛牛氣衝天,梟龍飛機200多架出口意向性訂單
      
  無雙按:官樣文章,不過透露了不少真材實料,據文中說2002年以前成飛年產值十幾個億,到2006年達到了70個億。可見成飛已經進入良性發展的軌道,這比殲十、梟龍的成功更令人興奮,逐步財大氣粗的中國軍工業能夠從"營養不良性貧血"的沉痾中康復,恢復青春和活力,大好事!梟龍的產量,網上一直流傳是出口150架,空軍裝備250架,現在看來要倒過來了。成飛胃口不錯,祝成飛在軍機、民機的蛋糕爭奪戰中吃嘛嘛香!

    成飛集團掌舵人羅榮懷:我想要飛得更高

   2006,在中國航空史上註定是舉世矚目的一年:

  是年12月29日,我國自主研製的具有國際先進水平的新一代高性能、多用途、全天候殲擊機---殲-10橫空出世。

  是年4月28日、5月10日,我國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梟龍04飛機,兩次以完整版狀態空考過關,相繼翱翔藍天;12月,成飛承擔的我國首架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新支線客機機頭-ARJ21交付,成飛集團銷售收入突破70億元。

  而45歲的羅榮懷,就是書寫上述奇迹的成飛集團的掌舵人。

  好夢凌雲

  作為軍人的後代,羅榮懷從小就對藍天充滿嚮往:1978年填大學志願時,他毫不猶豫報了航空院校,考入了南京航空學院學習飛機設計。從1982年大學畢業到成飛試飛站,從當工藝員到1984年調入成飛公司辦公室當秘書,再到1992年,任民機公司15車間主任,繼而是成飛公司生產指揮長、副總工程師、副總經理、總經理。20多年時光轉瞬即逝,羅榮懷離他少時的夢想越來越近。

  去年,羅榮懷回到母校南航,在師弟師妹面前作了一場題為《守望長天》的演講。"藍天是我們航空人的理想之所,我們要像守望自己的精神家園那樣,把我們的理想、抱負、使命、責任、青春、激情、智慧、心血、汗水凝聚到航空事業中,以一生的赤誠丹心去守望它......"兩個多小時,羅榮懷激情回眸了自己20多年的追夢歷程,全場掌聲雷動,熱淚紛飛。

  梟龍出鞘

  2003年3月,羅榮懷擔任成飛集團公司董事長、總經理。上任之初,重點型號工程正進入決戰時刻,多條戰線全面鋪開,生產組織協調難度極大,資金又成為突出問題,加之"非典"疫情突襲,彷彿是故意折磨這位"少帥"。

  多年來,成飛集團雖然為國防事業立下過大功,其產值卻一直徘徊在十幾個億之內,羅榮懷認為,這跟成飛的身份極不相稱。"必須突破,讓成飛實現一系列飛躍!"剛剛走馬上任的羅榮懷發誓。其實,羅榮懷已把突破口瞄準了即將起飛的梟龍01戰機。

  2003年8月25日,是所有成飛人揚眉的日子:梟龍戰機登場首飛。這天,42歲的現場總指揮羅榮懷,特地穿了一件鮮紅的T恤---他想用大吉大利的中國紅為心中的夢祈福;梟龍01戰機呼嘯著刺穿蒼穹的那一刻,全場的人都在歡呼雀躍,而羅榮懷卻熱淚橫流。

  首飛成功了!從8月25日到9月2日,裊龍01戰機連飛8個起落,回回圓滿。很快就進入了機動飛行,這在任何型號的機型首飛史上是前所未聞的。

  一飛衝天

  2004年4月9日17時30分,梟龍03直刺藍天,梟龍03的首飛成功,標誌著成飛已具備了連續批量生產梟龍機的能力。2006年4月28日、5月10日,梟龍04翱翔藍天,標誌著我國自行研製、具有國際先進水平、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梟龍輕型戰機兩次以完整版狀態"空考"過關,為批量生產及出口奠定了基礎。

  2006年12月,成飛承擔的我國首架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新支線客機機頭-ARJ21順利交付,標誌著我國航空工業首次完全面向市場;2006年12月29日,我國自主研製的具有國際先進水平的新一代高性能、多用途、全天候殲擊機---殲-10機衝天而起!

  據羅榮懷透露,目前,國外客戶對梟龍飛機興趣頗大,拋出了200多架意向性訂單;國內空軍也在緊鑼密鼓地進行論證,訂貨量不下於數百架。據預測,未來20年,全球需新增民用機27200架,僅中國市場就需要1700多架民用機,總價值高達2300億美元。羅榮懷說,下一步,他們的目標將瞄準這塊巨大的蛋糕,大做特做!(四川新聞網 侯姝萍楊興根記者杜成實習生李瑜 )

12

主題

61

帖子

21

積分

註冊會員

小留學生(一級)

Rank: 1

積分
21
沙發
qzhcj88 發表於 2007-2-5 16:41 | 只看該作者

good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7

主題

1087

帖子

229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小留學生(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29
3
解放台灣! 發表於 2007-2-5 19:09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23:3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