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潘石屹BLOG 上帝永遠是個謎

[複製鏈接]

1555

主題

5183

帖子

2897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89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uasendg 發表於 2006-9-26 08:4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上帝永遠是個謎――讀《上帝存在的科學證據》

2006-09-25 17:25:59



  熱力學中有個第二定理,說:一個封閉的系統如果沒有外來的能量,這個系統的熵值就會無限制地增大,一直變成徹底無序的狀態。反過來,如果要把無序的狀態變成有序的狀態就一定要有外力。比如,把石頭和沙子變成房子,就需要人的力量去建設。那麼,大自然界生物的不斷進化,從單細胞進化成無脊椎動物,再一直進化到達到了很高智慧的人類,這背後的推動力是什麼呢?這種不斷推進進化和創造的力量從何而來呢?歷史上人們一直把這種力量稱為「上帝」,如果你心裡覺得不容易接受「上帝」這個稱呼,或者這個稱呼讓你感覺到彆扭的話,你就直接稱它為「不斷進化和創造的力量」。這就是加拿大教授威廉"哈切爾《上帝存在的科學證據》的結論。

  這篇文章的推論非常複雜,有許多生僻的科學詞語。他先說了,存在分兩種,一種是已知的存在,一種是未知的存在。存在就像一個海洋,已知的存在只是跳出海面的魚兒,更多的、更豐富的存在就像海洋深處一樣,是未知的存在;存在就像黑暗的天空,已知的存在就是手電筒照亮的一小部分空間,其餘未照亮的都是未知的存在。

  書中還提到,蘋果不斷地從樹上掉下來,掉下來的次數多了,牛頓在想,這背後有一種什麼力量在發揮著作用?最後把它稱為地球引力。以後人們按照相同的經驗和方法認識到了電磁力、強核力和弱核力,再加上引力一共有四種力。那未知的力量還有多少呢?我們就不知道了,一定還有許多。我們知道的也只是手電筒照亮的這一小部分空間。

  向來總是高智能的去創造低智能的,如人可以製造出機器,但機器的智能永遠超不過人。但回過頭來,人又是被誰在不斷地推進進化和創造呢?比人更有智力的力量是什麼呢?是上帝。而上帝作為更高一層次創造的能量,對人來說永遠是個謎,我們只能不斷地認識他,不斷地接近他,懷著一種敬畏的態度試圖理解他,但人類永遠不可能理解到上帝的本質。這就是創造主和創造物之間的關係。

  對上帝之說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這本書,可能能給你看這個世界提供另一個角度。

687

主題

6068

帖子

2188

積分

禁止發言

倍可親智囊會員(十八級)

積分
2188
沙發
phtsl 發表於 2006-9-29 12:16 | 只看該作者
很有道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4:0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