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日本空中輕騎兵再挎東瀛刀:AH―64DJ首飛(圖)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1萬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遺老級會員

Rank: 5Rank: 5

積分
170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白頭翁 發表於 2006-3-2 09:4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06年03月02日 09:30 世界報

[CENTER]日本陸上自衛新裝備的AH-64DJ攻擊直升機[/CENTER]

  日本空中輕騎兵 再挎「東瀛刀」
  本報專稿 林子陽

  據外電報道,近日,日本陸上自衛隊(JGSDF)已成功完成其國產新型武裝直升機――AH―64DJ的首飛,日本自衛隊官員稱整個過程「十分順利」。
  據英國《簡氏防務周刊》報道,AH―64DJ是美國陸軍AH―64D「長弓阿帕奇」的日本改進型,由波音公司授權日本富士重工(FHI)的Utsunomiya航宇工廠生產。AH―64DJ將替代JGSDF現役的AH―1S「眼鏡蛇」直升機作為日本未來主力反坦克/武裝直升機。AH―64DJ裝備有AIM―92「毒刺」空空導彈和全方位毫米波雷達,空戰能力和戰時生存力都優於AH―1S。
  縱觀日本陸航近年來的發展之路,除不惜巨資採購和研發軍用直升機,發展陸航裝備異常活躍外,更進一步完善了陸航編製體制,走精兵之路,目前日本已經以陸上自衛隊第12師為骨幹建立了第一支可執行空中機動作戰的部隊――「空中機動旅」。日本不斷壯大的垂直打擊力量為亞太地區日益緊張的島嶼糾紛與海權爭端投下更多不可預測的變數。

  「長弓」注入東瀛血統

  《簡氏防務周刊》報道稱,AH―64DJ可能將參與今年4月舉行的日本三軍聯合演習,它裝備有最新數字通信系統、數據鏈系統,可與其它武器平台和系統通信,包括E―767預警機和「宙斯盾」驅逐艦。AH―64DJ採購計劃於2002年確定,首批兩架在2005年批准以1.23億美元採購。FHI計劃於今年裝備這兩架AH―64DJ。
  2005年12月15日,波音公司向日本富士重工業集團公司交付了第一架AH―64J改進型「長弓阿帕奇」武裝直升機。AH―64DJ改進型「長弓阿帕奇」武裝直升機是「阿帕奇」系列中第一個能發射「毒刺」紅外空空格鬥導彈的型號。波音公司日本「阿帕奇」項目經理卡森稱,「阿帕奇」直升機將會成為21世紀部署的日本陸上自衛隊聯合作戰互操作能力的首選武器平台,AH―64DJ「阿帕奇」項目在日本將進入規模生產階段。
  2005年,日本拉開了大規模擴軍的序幕,不僅要「修憲」把自衛隊改成「自衛軍」,而且在《新防衛大綱》中明確以「離島防禦」為擴軍借口,重點發展海空力量,並特別把垂直機動跨越打擊力量――陸航發展作為重頭戲,加快了陸航發展的步伐。而AH―64DJ改進型「長弓阿帕奇」的裝備,正是其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

  師從美國,打造空中輕騎兵

  據日本共同社2005年11月報道,作為日本陸航未來發展模式的「空中機動旅」編製有人員約為3000人,配備了OH―1「忍者」偵察/攻擊直升機和UH―60運輸直升機共30架左右。其中,除OH―1武裝偵察直升機為日本國產外,其餘都是從美國購買的或仿製而來。按計劃,未來的「空中機動旅」將首先配備AH―64DJ改進型「長弓阿帕奇」作為新一代反裝甲攻擊直升機,以加強對地攻擊和空中格鬥能力。
  日本自衛隊武器裝備世界一流,但其陸航主要裝備的AH―1S「眼鏡蛇」武裝直升機是美國上世紀60年代的產品,雖然後來幾經改進提高了最大飛行速度、增加了火力,但仍無法與西方發達國家近期裝備的先進直升機相提並論。此外,日本長期以來對陸航建設缺乏系統和先進的戰略思路,直到1993年4月,日本陸上自衛隊才對陸軍航空兵進行了成立30多年來第一次重大編製改革,陸軍師編配了直升機飛行隊,但由於總體數量不足,只能由方面軍掌握集中使用。
  近年來,美國陸軍從幾次局部戰爭和「9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9:5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