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我人民海軍第一支遠海重型轟炸機群叱吒海空

[複製鏈接]

4192

主題

1萬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28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長白山 發表於 2006-2-9 02:3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人民海軍第一支遠海飛行作戰部隊――南海艦隊航空兵某重型轟炸機團,挾萬鈞雷霆,嘯萬裏海空,圓滿完成南沙巡邏、遠航太平洋、空中加受油等數十項重大軍事任務,7次填補我海軍航空兵歷史空白,實現海空作戰一系列重大突破。

   展翅遠海

  遠海空中作戰能力弱、有效防空距離近等問題,一直是海軍航空兵部隊實施遠海防禦作戰的「瓶頸」。發展空中加油技術,增強戰機遠程打擊能力的任務,歷史性地落到南海艦隊航空兵某轟炸機團官兵肩上。

  劉連友,轟炸機團「第一加油手」。他在加油機的后艙看到從後面直追上來的戰鬥機在空中與自己僅有幾米距離時,真正體會到飛機空中加受油是怎樣一種挑戰:「受油戰機就在自己的『胳肢窩』里作業。稍有疏忽,就有可能機毀人亡……」時任副團長、現任團長的吳中秋帶領相關機組置生死於度外,短短几個月,就攻克加油機空中密集編隊、對接過程中的心理和技術間斷、加受油過程中不同條件下的回合方法等40多個技術性難題,實現我海軍航空兵作戰半徑的歷史性跨越!短短几年,該團就完成遠海空中加受油、夜間空中加受油、雙機同步加受油等多個戰鬥科目的訓練,80%的飛行員達到連續作戰、多次出動的能力。

  2004年3月,接力棒傳到轟炸機團新一屆黨委班子的手裡。他們圍繞遠海、深海訓練,多個機組,飛越廣西十萬大山,飛越山東半島,之後轉戰南海,連續飛行數小時。大洋上空,數枚水雷從彈艙傾瀉而出……轟炸機團展翅遠海的夢想終成現實。

   突破雲天

  相對於其他戰鬥飛機,重型轟炸機無疑是作戰飛機中的「龐然大物」。如何讓這些「龐然大物」在任何氣象條件下都能「行走自如」,被轟炸機的駕馭者們上升到「戰略」位置。

  在複雜低氣象飛行中,雨天著陸最讓人揪心:重達數十噸的轟炸機在跑道積水情況下降落就像「溜冰」,一旦時速大於185公里這個「臨界點」,飛機接地后很難剎住車;而重型轟炸機正常著陸時速為250公里,速度再小就容易失速墜毀。

  寧冒風險,也要突破雲天!特級飛行員、副團長趙勛率領由4架轟炸機組成的機群,在能見度不足1公里超低氣象條件下,帶頭在雨中起飛,高度從7000多米

  降到200米,所有的人都驚出一身冷汗。在戰友們的驚嘆聲中,趙勛帶著突擊機群勝利返航。

  更多的新飛行員成為低氣象飛行中的「常客」。這個轟炸機團新飛行員在一年時間裡完成以往需要3年完成的訓練科目;風雨中練出來的「雛鷹」,個個成長為「衝天大鵬」。

   海空稱雄

  現代信息條件下的海空突擊無異於突破天羅地網。練就「突擊」絕技,成為該團官兵的畢生追求。

  晝夜間遠距離跨區機動,轟炸機群長途奔襲完成突擊敵機場和海上目標等戰術內容,沿途帶動多個機場的殲擊機起飛攔截,練協同、練對抗;與艦艇部隊聯手,組織夜間大機群艦機對抗訓練。他們率先在海軍航空兵部隊組織下半夜訓練,探索下半夜訓練的新路子。茫茫夜空,轟炸機團官兵用青春和熱血演繹著一場場生死時速。

  早春,南海海面一片漆黑。副團長鬍樹清帶領10架轟炸機組成的強大機群,與多艘艦艇在夜色中展開突防作戰。事先互不通報具體方位,全憑雙方鬥智斗勇。飛機從多個方向進入,快速接敵,快速突擊,快速脫離,夜間技術和戰術得到全面檢驗。

  「超低空」訓練被飛行員們形象地稱之為「隱身術」。多年來,低空突防一直是世界各國航空兵特別關注的一種戰術。2005年5月,轟炸機團多個機組參加上級組織的超低空集訓。龐大的轟炸機掠海飛行,轉彎時巨大的機翼眼看就要劃破波浪,但參訓飛機無不以驚險的高難動作在低空躲過「敵方」雷達搜捕,把超低空技術表現得淋漓盡致。目前,全團作戰編組均達到晝夜間在超低空狀態下持續穩定飛行數百公里的海上長距離飛行的能力;編隊間隔、距離均達到大綱規定的最小間隔的要求。

0

主題

76

帖子

20

積分

註冊會員

大一新生(四級)

Rank: 1

積分
20
沙發
rich_yang 發表於 2006-2-10 11:38 | 只看該作者
英雄啊!中國需要這樣的人!中國前進!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6: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