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五招助你愛車避暑

[複製鏈接]

1654

主題

1994

帖子

2309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倍可親資深會員(十七級)

Rank: 4

積分
230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米朵 發表於 2005-8-22 09:3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第1招
   
    行車汽油不要加得太滿,「頂脖兒」會使汽油味溢出,還有可能對碳罐系統造成傷害。高溫下,油及水的蒸發都將增加。這時就需要車主隨時檢查,注意油箱蓋要蓋嚴,還要注意防止油管滲油。對於水箱的水位,曲軸箱的機油油麵、高度,制動總泵內的制動液液面高度及蓄電池內電解液密度和液面高度等都要注意經常檢查。

    ○第2招

    如果車停在烈日下的停車場,車輛啟動后不要立刻使用空調,先把所有車窗都打開,啟動外循環,把熱氣排出去,等車廂內溫度下降后,再關閉車窗,開啟空調。另外,不要因為天太熱就把空調溫度調得過低,溫度過低會影響身體健康,一般車廂內外溫差在10攝氏度以內為宜。行車中遇到交通堵塞時,不要為提高空調效能而使發動機以較高轉速運轉,這樣會影響發動機和空調壓縮機的使用壽命。盡量不要躺在開著空調的停駛車裡睡覺,因為停駛車內通風差,開著空調睡覺,可能會因為發動機排出的一氧化碳滲漏而使人中毒。

    ○第3招

    行駛過程中應密切注意水溫指示狀態。一旦水溫指示超高,應及時停車檢查原因。水溫超過紅色警戒線后還繼續行駛的,將會造成發動機過熱,輕者缸熱燒壞,嚴重的還會拉缸。同時,長時間使用車載電器、空調系統也會導致汽車的電路系統過熱,如果各種電線或者電阻盒平時不注意保養,過熱時甚至會導致汽車自燃。

    ○第4招

    炎熱的夏季,汽油機燃料系統容易因溫度升高而發生氣阻現象,致使油路供油不足甚至中斷供油。為防止氣阻,可用石棉墊將汽油泵與排氣管隔開,或用濕布將汽油泵包住降溫。
   
    ○第5招

    潤滑油易受熱變稀,抗氧化性變差,易變質,甚至造成燒瓦軸等故障,因此應將曲軸箱和齒輪箱里換上夏用潤滑油,經常查潤滑油數量、油質情況,並及時加以更換。


[/COLOR]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9 01: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