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雨後養車大法

[複製鏈接]

1654

主題

1994

帖子

2309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倍可親資深會員(十七級)

Rank: 4

積分
230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米朵 發表於 2005-8-22 09:3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一場大雨過後,愛車被污水淤泥濺的面目全非,不美觀是小事,影響了汽車的性能可是大事。而車內還會有一些奇怪的味道,這對駕駛者健康也是不利的。所以我們要經常對汽車進行一下自我保養,這樣才能讓愛車發揮更好的性能。

  -車身養護

  雨後對汽車進行清洗是非常必要的,路面上還會有柏油等物質附著在車身、底盤。及時清洗會阻斷這些物質對車身的損害。因此,不妨到專業維修部門進行一次底盤防鏽處理,通常一次處理可以保持三個月左右。
  除了污水和淤泥外,雨水中還含有酸性物質,並帶有腐蝕性,這對車身和漆面傷害更加嚴重,如果不及時處理,久而久之,車身會失去光澤進而影響美觀。想要防止酸性雨水對車身的傷害,最簡單有效的方法是打蠟,而想達到非常持久的保護效果那還得進行封釉,兩者都能夠防止漆面褪色老化,從而保護漆面不受傷害。

  -車內保養

  夏天的雨季由於氣溫等因素,比較容易滋生各種病菌。坐在充滿病菌的駕駛室里後果可想而知,所以對車內空間進行消毒除菌就顯得尤為重要了。重點清潔的地方應為座椅,空調出風口,中控面板和各處死角。可以使用專業的汽車內部清潔劑,用干抹布擦拭。
  需要提醒的是,中控台的清潔,要防止清潔劑滲入CD、音箱、收音機等電器設備腐蝕電器元件。下雨則會引起車內空氣潮濕,進而影響一些電子元件的性能,甚至可以導致失效。定期將車門打開通通風,放在太陽下進行短時間的晾曬,或者購買除濕盒放置於車內,都可以達到除濕的效果。

  -性能養護

  涉水后的汽車由於多處灌水可能會對汽某些部件的性能有所影響,嚴重的可導致汽車不能正常開啟。首先我們要檢查電路,因為渾濁的雨水是最好的導體,電路遇水后很可能造成短路。如果行進中發動機熄火則不能再次點火啟動,否則極容易造成發動機報廢。當汽車順利涉水通過後應及時對電路設備處理,可以用非纖維的紙巾和紡織品將電路一一擦乾,再行啟動。
  第二就是要檢查制動系統是否進水,由於制動系統有非常強的吸附力,雨水非常容易進入制動液內,這樣會影響到制動效果嚴重的可能造成制動失靈,建議雨後到專業維修店進行檢查,以防後患。
  汽車與汽車千差萬別,我們不能看到別人的車輛肆無忌憚地穿梭在大雨中,就認為我們的汽車也可以做到。汽車就像我們的朋友,我們對它多一份愛護和關懷,它就會多一份回報。花一些時間對愛車進行一下養護,是我們輕而易舉就能做到的事情,有了這些關懷和愛護,它才能更好地為我們服務。[/COLOR]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7:0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