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愛情的起點,是婚姻的終點嗎?

[複製鏈接]

22

主題

35

帖子

31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初過語言關(三級)

Rank: 2

積分
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茶前飯後 發表於 2005-8-10 10:4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我們每一個人,對待一段愛情,有著神秘的面紗和轟轟烈烈的渴望,那是因為我們對婚姻有著比愛情更美麗的嚮往。然而,我們每一個人,對待一段婚姻,卻又有著和對愛情孑然不同的態度。我們都希望在婚姻的道路上,平靜且漫長,透明卻沒有瑕疵。那是因為婚姻是每一段愛情的港灣,是兩個人愛情旅程碑的見證,而這它更需要的是天長地久的細水長流,再也不是轟轟烈烈的曾經擁有了。
  
  愛情,背負的責任往往是很少的,因為愛情演繹的僅僅只是兩個人的生命。在愛情的故事裡,我們無須顧及別人的眼光,哭也好,笑也好,都沉醉於兩個人的世界。痛苦與幸福是一個天平,而天平的兩邊坐著的只有一個人,越遠,越容易迷戀。
  
  婚姻,背負的是愛情創造的結果,因為婚姻是漫長的容忍與數個生命的磨合。在婚姻的殿堂里,住著的不單是相愛的兩個人,還有與相愛兩個人關係緊密的所有人。哭也好,笑也罷,都不再是兩個人的故事。痛苦和幸福再不能因為兩個人無知,就斷然的為它畫上句點。
  
  面對愛情,我們可以是任性的個體,因為愛情的本身組成就是有很多的元素,只要是能表達出愛情,任性也是一種浪漫的方式。兩個人的世界里,承受的永遠只有一方,而另一方則是用來包容。這樣的世界,可以是兩個人的交替,也可以是一方持續上演。
  
  面對婚姻,我們只能學習勇敢,因為婚姻的責任書里我們要的已經不再僅僅只有浪漫,而更多的是學會如何承受。承受什麼呢?承受很多,比如幸福,比如矛盾,再比如彼此幼稚時拖口而出的「分手」。哪怕它已經被「離婚」代替,但也不能否認它依舊屬於幼稚的心。這樣的世界里,或者永遠只支持一方上演,然而我們要學會的,便是承受這些。
  
  愛情的道路是平坦光明的,只要有愛,就能看見希望和未來。因為愛情的終點站好簡單,那就是婚姻。有一個看得見的希望和美麗的未來,誰都能在這條光明而平坦的大道上走得趾高氣揚,堅定的告訴身旁每一個路過的人,天長地久不是天方夜談,它就在這條路的盡頭,並且一定能夠走到。
  
  然而,婚姻的道路卻是曲折離奇,雖然它平淡如水,可要走完它的全程卻是一個怎麼也無法望盡的小道。迷霧和荊棘讓希望變成了魔鬼,寬容不在是兩個人對任性的理解而產生的產物,而變成了一個人要對所有生命產生的分歧后的成熟態度,不僅僅再是所愛著的那一個人。任性從此死亡,取而代之的是理解和包容。這樣一條只能約束自己而無法指責別人又無盡頭的小路,天長地久會不會變成牢籠,而那不在光明又毫無生機的希望,是不是還依舊有人陪在自己身邊,而自己又會不會陪在那個曾經愛到天荒人的身旁。愛情的終點是婚姻的起點,那下一站的終點又是什麼?
  
  愛情,兩個人的浪漫,再苦再累為了兩個人都值得;婚姻,兩個家族的責任,辛酸和痛苦是不是依舊幸福,我們是否還能那麼堅定的回答:是?!
  
  請不要輕易的放開對方的手,在相愛的時候,因為愛情是有盡頭,努力監守,一定能成功。請不要輕易的放開愛人的手,在婚姻的路途,因為婚姻不該結束,既然在決定開始了以後。
  
  請你輕輕的放開我的手,在沒有勇氣達到愛情終點的時候,若還沒信心堅定,不如早點分手。
  
  請你緊緊的握住我的手,在努力到達了婚姻的起點以後,若還有愛的未來,握緊責任的雙手。
  

19

主題

659

帖子

164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留學博士后(十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64
沙發
飄紅 發表於 2005-8-10 15:15 | 只看該作者
應該不是.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70

主題

4422

帖子

2741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倍可親決策會員(十九級)

Rank: 4

積分
2741
3
紫衣 發表於 2005-8-10 22:55 | 只看該作者
或許優質的婚姻壓根就沒有 終點.....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1:3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