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04體壇怪談:禁藥玷污奧運純潔 球星染指風流暴力

[複製鏈接]

139

主題

2678

帖子

687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倍可親智囊會員(十八級)

Rank: 3Rank: 3

積分
68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競技體育追求的是什麼?是更快、更高、更強。然而,當競技體育不可避免和慾望、金錢,甚至政治掛上鉤的時候,曾經絕對純潔的競技場上,也隨之出現了數不清的骯髒交易。隨著時間的推移,體壇的黑暗面逐漸浮出水面。

  醜事.禁藥

  逃避葯檢

  涉案人物 肯特里斯、塔努、漢密爾頓等等

  故事梗概 幾乎每次奧運會都會有人因為服用興奮劑時而被取消成績,但是今年的雅典奧運會又出現了新情況。為了避免牢獄之災,希臘田徑名將肯特里斯和塔努通過偽造車禍來逃避葯檢,繼而退出奧運會。

  而更不可思議的是,奧運會男子自行車計時賽冠軍漢密爾頓在A瓶尿樣呈陽性后,B瓶尿樣居然在實驗室里被「深度凍壞」。這種情況之前還未有過。

  然而,縱使這些人再狡猾,他們還是沒能成為「漏網之魚」。禁賽處罰都不可避免,而協助他們逃避葯檢的相關人員也將被起訴。

  點評 肯特里斯和塔努不是第一次逃避葯檢了,逃得了一次,逃不了一世。當他們以拙劣的演技來「偽造車禍」時,所有人都看穿了他們的把戲。至於漢密爾頓,正如羅格所說的,「沒人相信他是奧運冠軍。」在國際奧委會嚴打興奮劑的時候,這幾個跳樑小丑仍然絞盡腦汁頂風作案,實在是可惡至極。

  「THG」風波

  涉案人物 瓊斯、蒙哥馬利

  故事梗概 去年禁藥「THG」曝光之後,「THG之父」,BALCO實驗室總裁孔蒂被美國反興奮劑委員會長期調查。在巨大的壓力和長期的調查下,孔蒂終於露出了馬腳。雅典奧運會之前,孔蒂就聲稱掌握了多達27名運動員的服藥名單,並聲稱該名單中有瓊斯、蒙哥馬利這樣的田壇巨星。經過葯檢,蒙哥馬利已經「下水」,而瓊斯還沒有足夠的證據。

  12月3日,孔蒂在電視節目上公開聲稱:「我給瓊斯提供了違禁藥物,還看著她在自己的大腿上進行注射……她在悉尼奧運會上的成績都是靠吃藥得來的。」他終於親自引爆了這枚重磅炸彈。而瓊斯本人也面臨著悉尼奧運會上5枚獎牌可能會被收回的尷尬處境。

  更具諷刺意味的是,與4年前悉尼的風光無限相比,瓊斯雅典奧運顆粒無收。似乎更加授人以柄。瓊斯聲稱要上訴,但顯然勝算並不大。

  點評 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但毫無疑問的是,瓊斯現在已經接近於身敗名裂的邊緣。如果她輸掉了官司,那她將掉進萬劫不復的深淵。這僅僅是美國田壇的一個縮影,繼美國大批冠軍級選手「下水」之後,美國田徑遭到了空前的質疑。

  醜事.風流

  魯尼召妓

  涉案人物 魯尼

  故事梗概 這個夏天,魯尼在歐洲杯上大放異彩,成了英格蘭的英雄。沒過多久,多名少女就公開站出來說,魯尼曾經和她們發生過性關係。緊接著一個又一個,甚至於有40多歲的老大媽也得意地出來炫耀她和魯尼的「性史」。在巨大的壓力面前,魯尼終於承認曾經在18個月內,他和多達60名妓女發生過關係,幾乎每周都要鬼混。

  頓時,魯尼從人們心目中的「金童」變成了花花公子。女友科琳和他的關係也一度到了破裂的邊緣,直到轉會曼聯后這場風波才逐漸平息。

  點評 17歲成名之後,魯尼一下子就變得大富大貴。正所謂「飽暖思淫慾」。小夥子得小心了,不然歧途越走越遠,又要成為下一個貝斯特了。值得關注的是,英格蘭國家隊儼然就是一支性醜聞隊。先是後防核心坎貝爾爆出性醜聞,然後是中場大將蘭帕德的老爸在外面養了一個家庭;前兩天主教練埃里克松不僅和老情人南希分手,而且還和足總女秘書發生了關係;再加上花花大少貝克漢姆、阿.科爾。英格蘭隊得注意自己的形象了。

  科比涉嫌強姦

  涉案人物 科比

  故事梗概 去年7月,科比在鷹郡被指控對一名女服務生進行了性侵犯,隨後科比因此而被捕。在繳納保釋金之後,此案進行了長達14個月的「馬拉松式」的調查審理。期間舉辦過多次聽證會,一系列的證據都被曝光,其中就有一份令科比聲譽大損的口供。儘管大量的法官和調查人員認為科比被判有罪的可能性極大,但是此事最後還是以原告撤訴這樣的無厘頭結局結束。然後,此案進入了大家意料之中的民事賠償訴訟。湖人隊有先見之明,此案尚未結束,他們就和科比簽下了7年1.36億美元的巨額合同。

  在此期間,科比和妻子的關係一度緊張,但是依靠400萬美元的鑽戒,科比還是取得了妻子的原諒。此案審理過程中,科比堅持參加NBA賽事,而且每次都上演了「上庭回來就發飈」這樣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好戲,讓人瞠目結舌。

  點評 NBA球員「偷腥」已經不是新聞,諸如「黃金俱樂部事件」、「帕特森強姦保姆案」等等。但是一向都沒有什麼不良記錄的科比冒出強姦醜聞,還是讓人不得不感嘆。所謂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濕鞋,誠哉斯言。令人哭笑不得的是,科比事發之後,很多球員都嘲笑科比太不會玩了,平時叫他出去玩不去,現在自己玩出事了吧。這就是NBA球員們的生活!

  小貝婚外情

  涉案人物 貝克漢姆

  故事梗概 小貝一向是以模範丈夫和好好先生的形象出現的,但是今年,他的形象徹底崩塌了。先是私人助理雷貝卡、再是維多利亞的好友丹尼埃拉,西班牙名模、泰國妓女……真是一茬接一茬。貝克漢姆到了後來也懶得承認了,實在是太多了。維多利亞也聽得麻木了,也不妨再多一個了。

  在多名女子公開宣稱與貝克漢姆有染的同時,今年的3月6日,吉萊斯皮、迪科夫和辛克萊爾這3名球員在西班牙被3名非洲籍婦女指控強姦。雖然最後的DNA檢測證實,這三名球員並沒有實施強姦,但是通過調查表明,這三名球員的行為確實也有不檢點之處。

  點評 在這一系列的性醜聞曝光事件中,大多數的女主角的本意是在於出名找錢,而這些球員們也是他們炒作的好工具,真是大樹底下好乘涼啊,尤其是小貝。雖然說,很多性醜聞都是無中生有,但是蒼蠅是不叮無縫的蛋的,球員們是不是也要注意一下自己的形象和自律精神了呢?

  醜事.吸毒

  英超第一毒,穆圖

  涉案人物 穆圖

  涉服毒品 可卡因

  故事梗概 去年剛剛高價來到切爾西時,羅馬尼亞「毒蛇」穆圖風光無限,連續多場進球。但賽季初的風光無限之後,穆圖卻以火箭墜毀一般銷聲匿跡。從絕對主力,到逐漸失寵。今年10月,穆圖沉淪的原因終於真相大白。原來穆圖來倫敦之後成了「癮君子」,長期吸食可卡因。據他自己稱,吸毒居然是為了讓自己的床上功夫更厲害。而在歐洲,他和色情女郎勞拉的性愛大片,正在熱賣。甚至有羅馬尼亞的導演認為,穆圖當色情影星比踢足球更有潛力。

  穆圖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了代價。禁賽6個月,被切爾西解僱。明星的沉淪史,發人深思。穆圖在倫敦有了金錢,也有了更為豐富的夜生活。小夥子沒能頂住誘惑,掉進了倫敦的花花世界中。吸毒、性亂,穆圖什麼都幹了,難怪足球場上不見他的靈氣和殺氣了。很多人都認為,如果不是得罪了穆里尼奧,穆圖吸毒根本就不會為人所知。如果真的是那樣,欣欣向榮的英格蘭足球的背後的真實讓人吃驚。

  中超第一毒,劉建生

  涉案人物 劉建生

  涉服毒品 冰毒

  故事梗概 9月26日遼寧隊隊員劉建生和王新欣被抽中參加賽后的例行葯檢。結果劉建生尿樣成陽性,B瓶尿樣也一樣。經檢測,劉建生的尿樣中含有苯丙胺和甲基苯丙胺成分,這是冰毒的主要藥物成分。更離譜的是,劉建生要求為自己舉行的聽證會上,領導專家都來了,他卻沒來。明顯的做賊心虛。

  吸毒問題公開后,劉建生涉嫌打假球的問題也被曝光。在遼足經濟狀況普遍不佳的情況下,劉建生還能在上海和瀋陽購置多套房產,購買價值70萬的VOLVO豪華越野車。於是,他成了懷疑對象。

  點評 缺席聽證會可以說是典型的欲蓋彌彰。既吸毒,又涉嫌打假球,劉建生這回可栽了。等待著他的不僅僅是禁賽和罰款這麼簡單。中國足球這個多事之秋,劉建生又為其塗上了黑黑的一筆。值得憂慮的是,這會是中國足壇的冰山一角嗎?

  醜事.暴力

  中超「打」革命

  涉案人物 中超部分球員、老闆、球迷等

  故事梗概 中超開始第二輪,主裁王學慶在上海險遭球迷圍攻,原因他判給了客隊一個點球,在武警的幫助下,他逃離了現場;10月18日,國際老闆王國林追打陸俊,原因是他認為陸俊幫助申花,但是王國林面對中國足協的指責,居然說,誰看到他打裁判了;10月20日,金德老闆張澎追擊主裁何志彪,也是因為點球的問題,結果何志彪被堵在休息室里等張澎氣完;10月24日,邊裁李福長被球迷扔下的瓶子擊中,血染津門。

  打罵裁判成了球隊、球迷發泄自己不滿的重要途徑,賭球據稱也成了相當普遍的現象,緊接著就是罷賽。以大連為首的「革命派」適時跳了出來,召開各種會議要革足協的命,但是至今仍未有結果。徐明宣稱將重心放到實德集團的發展上,不再主管大連隊,可謂出師未捷身先死。

  中超的第一年,好不容易才亂鬨哄地收場。這一年,中超發生的一切讓人感到好笑。真不知道中國足協哪來的信心把中超繼續辦下去。

  點評 先是集體性的追打裁判,緊接著又是北京國安破天荒的罷賽,到最後動輒以罷賽相威脅,動輒以裁判判罰失當為由找茬。聯賽打到這個份上,足協的威信和公信力全失。眾多的球迷和商家對於中國足球已經喪失了信心。中超發生的這一切,讓人看到了所謂中超聯賽的素質,球員們的素質,官員們的素質……對於中國足球,有信心和有興趣的人已經不多了。回首中國職業足球這10年,中國足球發展到這一步,只能說是咎由自取。

  奧本山球星球迷群毆圖

  涉案人物 阿特斯特、小奧尼爾、瓊斯、本.華萊士等球員

  故事梗概 11月19日,東部兩支重量級球隊步行者和活塞相聚奧本山宮殿球館,但誰也沒想到,一場比賽會演變成一場騷亂。

  事情的起因很簡單,「大本鐘」華萊士因為阿特斯特的犯規而異常憤怒,上去推了阿特斯特一把。大家亂作一團,始作俑者阿特斯特卻躺在技術台上表示自己的不滿。這時,一杯啤酒從天而降砸到了阿特斯特。頓時,阿特斯特一股無名火起,跳上看台猛揍球迷。原本得到控制的局勢徹底亂了。大量球迷加入戰團,場面發展成群毆。

  於是,NBA史上最重的罰單出來了,143場停賽把人嚇了一大跳。阿特斯特告別了整個常規賽,步行者另兩個絕對主力也停賽50場以上……不能光找球員的茬啊,球迷也有責任。於是主要犯事的球迷也被警方指控,其中包括在看台上猛揍瓊斯的「大本鐘」的哥哥。

  事情餘波還未散去,調查仍在繼續。不時地還有球迷出來指控球員,不時地又有偷襲球員的球迷被發現……

  點評 NBA球員打架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了,但像「奧本山騷亂」這樣的大規模球迷和球員的群毆可堪稱空前絕後。

  球迷是球員的衣食父母,作為職業球員,如此低素質,令人震驚。如此成熟的NBA都會出現這種事情,這說明,再成熟完善的聯賽都要謹防球場暴力。

  此事至少給了我們兩個啟示。一是NBA能迅速作出反應,重罰自己的明星球員。這說明,要想留住球迷,你得對敢肇事的狠點。二是需要監督和管教的絕對不僅僅是球員。共同營造一個良好的賽場氛圍需要球隊和球迷一起努力。
http://pujun.chinacv.net/ 如果有砩 我c你YJ檣幔萆楹, 檳匾攸S滕素酒, c你和一曲《高山流水》的pd 如果有砩 我c你站在一起, 站成煽洌а露 共餐L露,同耕N月, 相依相伴,qq年年

19

主題

271

帖子

64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留學助教(八級)

Rank: 2

積分
64
沙發
紅顏已老 發表於 2005-1-5 20:15 | 只看該作者
今年冷門也多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8: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