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男人 跟你的問題皮膚說再見--

[複製鏈接]

120

主題

308

帖子

229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留學博士后(十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2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



不少男性都把保養皮膚當作女性「專利」,任自己的皮膚日漸「滄桑」。專家指出,男性的皮膚如果忽略保養,也會導致缺水、脫皮、暗瘡、皺紋等各種皮膚問題,甚至出現皮膚早衰。

  男性皮膚的角質層較厚,毛孔粗大,油脂分泌旺盛,如果男性能夠注意皮膚的日常清潔和保養,就能延緩皮膚衰老,顯得容光煥發,更有魅力。長春市整形美容醫院高級美容師尚敏說,男性活動量大,接觸的環境往往存在較多污染,加上皮脂分泌旺盛,汗液、皮脂和塵土很容易堵塞毛孔,因此清潔皮膚十分重要。

  不少男士只在早上馬馬虎虎用涼水和肥皂洗把臉,不使用任何護膚品,這種做法對皮膚不好。應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潔面產品,如男士專用洗面奶或溫和的潔面皂等,在手上打出大量泡沫后塗在臉上,用手指揉2分鐘到3分鐘后再用清水洗凈,然後塗上男士專用的調膚水,以平衡油脂分泌,並收縮毛孔。

  應塗上有保濕效果的營養霜或乳液,經常需要在戶外活動的男士則應塗防晒霜。男性還應定期清除黑頭、白頭和暗瘡等皮膚毛孔的堵塞物,清潔過程中要注意消毒。暗瘡嚴重的男性應到醫院就診,以防留下疤痕。

  男性需要經常剃鬚,在使用刀片濕式刮鬍時,應先將臉洗凈,以防細菌侵入,之後用熱毛巾敷面使皮膚的角質層軟化。剃鬚時應選用質地溫和的剃鬚膏,以減緩刀片對面部皮膚的摩擦。剃鬚后還應選用須后水、凝膠或乳液等來舒緩皮膚的緊張和刺激感。

  專家特別指出,男性在選擇護膚品時,應盡量選擇符合自身皮膚特點的男士專用護膚品或大眾護膚品,少用女性的專用護膚品,尤其是含有激素類的產品。


--男性皮膚困擾多--

困擾一 男性內分泌比較旺盛,加之多數男性對自己的皮膚都不在意,所以有80%以上的男性的皮膚都是油性,而且毛孔粗大,還比女人更愛長痘痘。
  困擾二 男性的皮膚由於經常剃鬚,容易導致角質層受傷,嚴重的還會導致細菌繁殖,引起多種肌膚煩惱。因此,剃鬚前後的護理非常重要。

  困擾三 吸煙者比不吸煙者容易生皺紋,而且是過早地生皺紋。吸煙者容易造成皮膚過油,容易生瘡。痤瘡、粉刺、肺燥血熱大都是由吸煙導致。吸煙對男士容顏的破壞性是極大的。

  困擾四 適度地喝點啤酒有除皺的功效。但飲酒過量則容易生痤瘡。

  困擾五 熬夜對皮膚也是有害的。男士一般晚上精神比較好,早上愛睡懶覺,時間長了,就容易面色晦暗,產生眼袋與黑眼圈。

  困擾六 男士大都愛吃肉,過度油膩會給皮膚增加負擔。

  困擾七 男士面臨的生活壓力比女性要大,但他又不能像女性那樣容易隨時宣洩,體內毒素得不到釋放容易引發皮膚問題。




日常調理]


  1、勤洗臉:只要從外面回到家中一定要將臉洗乾淨,但一天最多不超過兩次。


  用深層清潔面膜敷臉,若是毛孔中很臟且油膩,可以滴入幾滴茶樹油和薰衣草精油,可以把毛孔(特別是「草莓鼻」的鼻頭)徹底清潔乾淨,並且有消炎、避免粉刺惡化的效果。


  2、每星期按摩一次臉部,可用葡萄籽油(質地較清爽、易吸收)加入薰衣草和佛手柑(避免在白天使用)、杜松莓等。薰衣草可保持皮膚的新陳代謝正常,預防角質堆積肥厚;佛手柑則有凈化毛孔、修護髮炎腫脹的毛孔的作用;杜松莓可對付毛孔粗大,更有殺菌與淋巴排毒的作用。(配方葡萄籽油10ml、薰衣草5滴、佛手柑2滴、杜松莓3滴。)


  3、洗完臉后可用薰衣草晶露來維持皮膚的酸鹼值並具有收斂作用。


  4、不要認為鼻貼是女人的專用品,針對男人的「草莓鼻」,你大可放心用鼻貼、鼻膜來對付。


  你必須做到的:


  ●不要使用含有動物油、礦物油的保養品,更不要用一罐營養霜或乳液就塗完整張臉。因為大部分有粉刺的人T字部位都較油,不能一概而論。


  ●日常的飲食習慣要以「少油、少糖、少熱量、少刺激」為主要原則。避免吃油炸食品、奶油糕點、堅果類、巧克力等。


  ●作好防晒工作:因為紫外線也是一個使粉刺惡化的主要原因。


  ●保證睡眠、釋放壓力:情緒緊張、睡眠不夠,會引起新陳代謝的紊亂,也是皮膚的大敵。


  ●注意衛生:不要用未經清潔的手摸臉,這會使原來的粉刺惡化,也會連帶影響附近的皮膚被細菌感染髮炎。



[/C][/COLOR]

104

主題

157

帖子

136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曾為[熱點軍事]斑竹

Rank: 3Rank: 3

積分
136
沙發
xhf888888 發表於 2004-3-25 13:19 | 只看該作者
我試試:)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2

帖子

0

積分

註冊會員

小留學生(一級)

Rank: 1

積分
0
3
playghost 發表於 2004-4-24 08:26 | 只看該作者
麻煩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4:0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