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春節搶救肌膚大作戰

[複製鏈接]

120

主題

308

帖子

229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留學博士后(十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2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肌膚保養原本就該是日積月累、長期力行的功課;如果平日疏於照顧,而在節日此時才想要臨時抱佛腳,可就要更加小心了,千萬不要弄巧成拙,反倒在美麗的季節留下遺憾。

  以下歸納一些假期前夕"搶救肌膚大作戰"的重點,給大家作參考。

  一、充分休息,讓肌膚散發自然光彩:  

  臉部的細紋可以經由去角質以及加強保濕得到改善,但對於較深的皺紋或表情紋,則另有保養重點。

  這些較深溝紋的產生,主要與臉部表情肌在清醒時長時間不自覺的緊張收縮有關,前一陣子開始流行的局部肉毒桿菌素注射,事實上也就是根據放鬆表情肌這個機制來除皺的。因此,充分的放鬆與休息對於這些皺紋的改善程度,絕對不可小覷。

  最好、最自然的休息方式,當然就是睡眠。除了放鬆表情肌之外,充足的睡眠還可以讓人自然而然神采奕奕,再配上亮麗的笑容,還沒出場,氣勢就先贏了一半,怎不讓人印象深刻?所以,重要場合之前,飽飽地睡個美容覺是絕對必要的。

  當然,萬一邀約過多、趕場頻繁,實在是睡眠時間有限,那麼,偷個空利用按摩的方式,輕柔地減輕肌肉的緊張度,也會有所助益;若能再佐以芳香療法,當然效果更佳。

  二、善用面膜、彩妝: 

  面膜一向號稱"肌膚的急救品",當此重要關頭,當然也佔有重要地位。只是,面膜其實種類繁多,包括清潔面膜、去角質面膜、保濕面膜…等等,在臨出場之前,最適合使用的,應該是保濕類的面膜才恰當,可不要用錯種類了。

  面膜雖然可以提升肌膚的柔潤度與光澤,但是,對於一些膚色不勻以及熬夜產生的黑眼圈幫助有限,所以,如果有這類困擾,對自己的化妝技巧有信心時,適度的彩妝其實最能遮瑕潤色;如果不習慣化妝時,當然,只好再祭出另外的法寶了。目前市面上有一些保濕乳液,在保濕成份之外,還添加了一些折光粒子,可以利用光線折射與色彩互補的原理,使整體膚色看來較為勻稱。如此,一方面保濕,一方面又等於化了層自然的透明彩妝,倒不失為一舉兩得的好方法。

  三、防晒工作不可忽略:  

  最後,要提醒大家的是,防晒工作還是不可忽略。許多disco pub 里的螢光燈,其實紫外線強度不低,還是要小心,可別連續幾個狂歡夜下來,雖然晝伏夜出,卻還是曬出雀斑來了!所以,雖然夜晚擦防晒乳液,聽起來似乎有些匪夷所思,但還是小心為上吧!畢竟,假期一個接著一個,可不是顧了眼前這個耶誕假期就算了,不是嗎?祝大家都能美美地充滿自信,過個快樂輕鬆的冬季連續假期。


[/COLOR]
我願, 我是一片,你沒有見過的風景, 見了,就不想離開~ 我願,我是一首,你沒有聽過的樂曲, 聽了,還想再聽~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2:5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