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中共發生政變的可能性有多大?

作者:法道濟  於 2015-7-14 04:5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52評論

         

 又有新預測,請點 預測十九大的政治局常委名單(最新)

(版權所有,轉發翻印必究)

      最近法廣(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發表題為《習近平北戴河危機空前 要成第2個華國鋒?》的文章,學者陳小平以採訪的形式,認為習近平正遭遇前所未有的執政危機,斷言政治危機、經濟危機疊加,在即將召開的北戴河會議上,習近平有可能被圍攻,甚至象華國鋒一樣,被趕下寶座。有的網站甚至公開披露江澤民、李鵬等發動政變的日程。稱退休元老,將可能在習近平9月訪美期間,聯合現任政治局和軍委成員,發動政變,廢掉習近平,擁立新的中共領導人。由李克強暫代總書記職務。媒體的政治嗅覺,極其敏感,這是好事,但有時未免杞人憂天。

      從總的中共高層現狀來看,以江澤民為首的老人垂簾聽政集團,牢牢地掌握中共最高權力,這是有充分證據的,絕非隨口亂說。最主要的證據就是十八大所形成的黨政及軍隊領導班子本身,其人員組成,都是江澤民一手提拔的親信黨羽,所有關鍵職位,均被這些人佔據。特別是軍隊,以及宮廷禁衛,全部被忠於江澤民的親信所掌握。習大自己除了王岐山,及軍隊的劉源以外,在軍委,中央及國務院,沒有任何其他親信。而他近年來提拔的所謂之江新軍,職級太低,許多連中央委員都不是,大部分在副部長級,做的都是低級技術性工作,今後也許有可能成為執政主力,但目前根本起不了作用。所以,我說習大沒權,就是因為他在高層,沒有任何親信黨羽;相反,所有重要的實權位置職務,全是江澤民親信。這是造不得假的,你在董事會人數中不佔多數,而你偏要說掌控這個公司,那是不可能的事。

(版權所有,轉發翻印必究)

      至於江澤民的親信隊伍,我在許多文章都有披露,請參考我的文章《習近平反腐就是要打破垂簾聽政》(https://big5.backchina.com/blog/340151/article-219993.html)。只想強調的一點是,目前中共軍隊內部沒有任何兵變政變的可能。因為,除了江澤民,沒有人可以單獨調動軍隊,而不被其他軍委成員知曉。即使所有軍委委員都同意調兵,成功的可能性也近乎零。因為在京城附近的軍隊,除了8341,就是衛戍區。衛戍區主要負責北京外圍及非重點地區的警戒,城市裡重要地區及單位,有8341部隊負責。而這些部隊並不聽命於中央軍委,而只聽江澤民指揮,江的鐵桿親信由喜貴,賈廷安掌握這些京畿武裝力量。退一萬步講,即使有人把幾萬陸軍調入北京,也發揮不了什麼作用,頂多控制幾條街道,而想抓捕江澤民等最高領導,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務。8341掌握的北京地下交通網路,四通八達,暗道密布,機關重重,何止幾千公里;領導人居住地,是最高秘密,誰也不知道他睡在什麼地方;在事變之初,就會從地道逃出北京,脫離險境,然後調動全國兵力,反過來鎮壓叛亂。

 

      (江澤民大秘,總政治部副主任賈廷安上將)

(版權所有,轉發翻印必究)

     軍隊中即使有心懷異志者,也沒有這個能力與膽量去做這種嘗試。更何況所有軍委成員,高級將領,高官厚祿,早已被巨大物質利益所吸引,受知遇於江澤民,賈廷安,死心塌地為其終身賣命,沒有人和自己的前途過不去,去為不相干的什麼人或什麼理想火中取栗。

      所以,有人說習近平要對江澤民政變,或者說習大可以隨時拿下江澤民,那簡直就是天方夜譚,不可能的事。習大自十八大上台,連他自己的親信劉源上將,想提到軍委都實現不了,自己的軍事秘書只是個大校,連少將都提不上去。自上台以來,既無重大事變,也無重要人士任免出台,如何撼動江澤民十幾年的垂簾聽政?如何做到的?拿不出任何證據嘛。在古代,可以身邊養幾個死士,關鍵時刻能起作用。而當今社會,如何可以這麼做?習大怎樣養著這些人,而不被發現?等等,都是不著邊際的想象。習大手無寸鐵,沒有任何可以藉助的力量,根本不存在所謂的殺手鐧,這是很嚴酷的現實。

當然,造成習大絕對權力的神話,是官媒長期奉行的策略,不顧事實,毫無底限,忽悠大眾。而海外不明真相的媒體,也跟著瞎哄哄。舉個例子,最近,空軍的三個將領調到空軍總部任要職,許多媒體紛紛刊登:《空軍三將奉調進京 習近平開始玩大的了》,說什麼「。。。顯現新一屆中共領導人對軍隊和政局掌控的足夠自信和對下一階段軍中反腐的決心。」,「 明成祖朱棣以「天子掌軍」、「天子守邊」名垂青史。今天習近平以中國最高統治者的身份,以「烈士斷腕」決心對軍隊進行改革,與朱棣不同,但決心相似。改革不止,軍隊亦然,習近平和解放軍的變革,才剛剛開始」,胡言亂語,邏輯混亂。明明是總政在調配幹部,正常調動,和習大有何關係?習大如何玩大了?大肆吹捧,空洞無物,一點都不著調。

(版權所有,轉發翻印必究)


  

(江澤民衛士長,現中央警衛局黨委書記由喜貴上將,扶江澤民,戴墨鏡者)

    在這種官媒天長日久的宣傳之下,習大就成了無所不能,十全武功的聖明天子。而這種宣傳正是「悶聲發大財」 的江澤民所需要的,手握重權,勒兵觀變,而表面上,示弱守雌,不露聲色,瞞天過海,但在關鍵時刻,平息爭議,獨掌乾坤。大家如果回憶胡錦濤時代,不正是這樣嗎?

      同樣,另一方面,揚言江澤民要對習大政變,這也是不符合事實的,最起碼算是外行話。江澤民如果不滿意習大,開個會就行了,像鄧小平拿下胡耀邦趙紫陽一樣,根本不需要動用軍隊,而且更不可能在習大訪美期間。否則美國來興師問罪,得罪美國,好多事不好辦,會引起絕大的外交問題,有什麼必要?

(版權所有,轉發翻印必究)

      縱觀習大兩年多的作為,應該說基本上按照老人畫的線在走,並沒有大的失誤。只不過開始時反腐,調子太高,集聚了太高民意,有點功高震主。所以老人用南海及香港兩大問題,來削弱習大,降低其民意支持度,這一過程還算順利。在最近的股災當中,雖然老人親信周小川走眼失手,差點惹出大麻煩,但歪打正著,因股災而引起的民怨,直接指向了習近平,可以說意外之喜,由習大背這個黑鍋,既開脫了自己人的罪責,又順便黑習近平一把,一舉兩得。

      中共目前對異議人士的打壓,可以說無所顧忌,登峰造極。這已成為習大執政的顯著特徵之一。但是,從另一方面講,這正是習大在老人聽政的重壓下的自保行為,不如此,他就沒好日子過;而且主管宣傳及政法的江親信,劉雲山和孟建柱,大可以利用習大名義做這些事,而習大除了認同之外,沒有其他選擇。

      習大隻要保持不溫不火,跟著往下走,別利用民意,錯估形式,韜光養晦,到點退休讓位,自身安全應該不成問題。作為江澤民,扶持習大作為名義上的領導,維持現狀,是符合自身利益的。除非出現重大事變,非常變故,江不會冒極大的政治風險,拿下習大。畢竟任何繼任者,誰也不能保證,他比習大強到哪去,一動不如一靜,這是很現實的考慮。

(版權所有,轉發翻印必究)

1

高興

感動
1

同情

搞笑

難過
1

拍磚
1

支持
1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5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52 個評論)

回復 jc0473 2015-7-14 05:56
學習形勢~~
回復 法道濟 2015-7-14 05:57
jc0473: 學習形勢~~
謝謝J兄,老是謙虛。一家之言吧
回復 jc0473 2015-7-14 06:25
法道濟: 謝謝J兄,老是謙虛。一家之言吧
謙虛就是虛實摻半,虛虛實實
回復 法道濟 2015-7-14 06:41
jc0473: 謙虛就是虛實摻半,虛虛實實
  
回復 北京的大平 2015-7-14 07:11
很有可能。他們又不是沒有政變過。為了權力殺親爹的可能都有。
回復 xu3331 2015-7-14 07:52
毛當年說過,有了共產黨的領導,什麼人間奇迹都會創造出來。
回復 法道濟 2015-7-14 08:06
北京的大平: 很有可能。他們又不是沒有政變過。為了權力殺親爹的可能都有。
大平兄認為會政變?
回復 法道濟 2015-7-14 08:06
xu3331: 毛當年說過,有了共產黨的領導,什麼人間奇迹都會創造出來。
這我同意,花樣翻新
回復 light12 2015-7-14 08:13
支持
回復 法道濟 2015-7-14 08:14
light12: 支持
謝謝光兄
回復 jinbaicao 2015-7-14 10:00
軍內大清洗、抗戰大閱兵、新古田會議等等,習既然玩的是風生水起、自信任性,說明習還是老江的最愛,只會扶持,不會拆台。
回復 法道濟 2015-7-14 10:04
jinbaicao: 軍內大清洗、抗戰大閱兵、新古田會議等等,習既然玩的是風生水起、自信任性,說明習還是老江的最愛,只會扶持,不會拆台。
你說的對,不過我想換頭像,你換不換?
回復 淡淡的米蘭 2015-7-14 10:06
呵呵,可能性不大,各種專政工具習已經運用得力~
回復 法道濟 2015-7-14 10:10
淡淡的米蘭: 呵呵,可能性不大,各種專政工具習已經運用得力~
是呀,慢慢過吧
回復 ryu 2015-7-14 10:42
確實是很現實的考慮。
回復 法道濟 2015-7-14 11:21
ryu: 確實是很現實的考慮。
出事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回復 jinbaicao 2015-7-14 12:30
法道濟: 你說的對,不過我想換頭像,你換不換?
暫時不會換,期待新法老
回復 看得開 2015-7-14 13:06
呵呵,呼籲白宮取消習九月訪美https://petitions.whitehouse.gov/petition/calling-us-government-cancel-chinese-president-xi-jinpings-visit-us 現在已有 98,612個簽名,2015年8月10日之前簽名需要達到10萬.也是反習的勢力?
回復 法道濟 2015-7-14 19:13
我也簽了
回復 法道濟 2015-7-14 19:21
閑散看客: 目前中國發生政變,只能是八卦,,。

老江或許有這權力,但從威望與能力來講,江不及鄧公,就算其有心去改變,也難以超越鄧,,。

雖然中央關鍵位置上多是被江
江澤民雖然威望不及鄧,但發揮鄧的垂簾聽政到極致,平衡手段更多,權力也大得多。江已經不要後續的接班人了。再來十年,現有的人也夠用了。
習李沒有經濟權,但背黑鍋是有份的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12-22 14:4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