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關於毛主席、淺淺和我的屎尿屁詩文

作者:goofegg  於 2023-1-5 16:5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博客記事|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6評論

過完元旦就無聊的發了幾篇屎文去噁心人:
我--造糞機器--屎人貝殼
我是一個屎人貝殼
屎人論人的分類和進化貝殼
一些評論截圖如下: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26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3-1-5 21:45
對詩歌的評論首先有個認知層面的共識範圍 ---

第一,對內容的評論,還是對形式的評論;
第二,對「偉人」詩詞的橫向對比還是對他本人詩詞的縱向對比。

關於第一條,詩的形式。 詩歌是人們表達個人情感和思想的一種方式,而現代人的表達方式早已多樣化了,詩歌本身的形式也多樣化了,不需要都用莎士比亞時代的文字和形式。但喜歡者依然可以自由;

關於第一條,詩歌的內容。 內容主要以抽象的形式以表達思想為主,比如哲詩。 情感可以是多方面的:包括親情,愛情,友情,「豪情」。。。

關於第二條,橫向比。毛時代是以毛專政獨裁文學藝術的時代,橫向基本只有背誦他的詩和吹捧他的詩,所以橫向比失去了意義。縱向和古人比也失去了意義,時代不同,內容不同。形式本來就是古人的原創,有啥好比呢。 若以毛為標準去將毛詩與他人比高低有失公允。

關於第二條,縱向與自身相比。毛到晚年的「小小寰球。。。」基本沒有內容可言,只有幾聲空洞的口號,狹隘的政治煽情詩,反應出沒見過世面,老了,思想僵化了,自驕自狂自嗨自卑,恰恰是缺乏自信的表現。 自以為是唯我獨尊頂峰后的局限性和滑坡。要說氣魄,到有點「戰狼」氣魄。對集權者而言叫做雄心,對普通人而言被叫做野心。

因此,中國人民在改革開放后的文學藝術創作在毛時代結束后開始豐盛,包括內容和形式,也在不斷提升和淘汰的過程中。

想與人直接交流對毛詩的具體見解時,不需要再去引用他人的評論,誰的評論都不是標準答案,可以去消化歸納自己認為是權威的言論后再用自己的語言表達出來

本人只感興趣在以上共識範圍內的個人思想表達,因為咱活在二十一世紀。至於其他人想欣賞什麼宣傳什麼詩歌基本超出了本人的興趣和觀點範圍。
回復 浮平 2023-1-5 22:27
關於詩詞里」屎尿屁「文字的使用是另外的話題。如果你想評論它們在詩詞中的意思,意境,首先得允許它們的平等存在。

以道德標準,是非對錯美醜善惡的褒貶觀先去指責某人使用」屎尿屁「的文字,再去評論」偉人「使用同樣文字的意境和目的叫做是非不分,混淆黑白與彩色空間的界限之別。缺乏倫理道德底線的思考和應用上的平等觀,因此,失去了公正的價值判斷和意義。也是不知不覺的等級觀,主子-奴才觀的應用判斷。

或者換個角度,」偉人「淫亂是應該的,是龍體之需,小人則是犯罪的觀念。

一個個的話題可以分開,分類,再去深入。
回復 goofegg 2023-1-5 22:45
浮平: 對詩歌的評論首先有個認知層面的共識範圍 ---

第一,對內容的評論,還是對形式的評論;
第二,對「偉人」詩詞的橫向對比還是對他本人詩詞的縱向對比。

關於第
哎,難為你耐心的敲這麼一大堆。
毛主席的屁詩,我沒覺得毛是偉人覺得他的就有多麼好,結合那個時代背景,再結合他的詩作解讀,給我的感覺是讓人拍案叫絕,這是我的立場的感覺,你覺得他自嗨自驕自狂是你的立場看法,沒強迫你和我同感的意思,拋開政治立場和背景,我也認為那首屁詩是一首好詩。
淺淺的,歸來的王、尿出坑線、以及陰道向外流出別人的味道之類的詩,在有些人眼裡看到孩子的趣味以及便溺的形象等惡趣味,除了這些我真感覺不到詩的東西,也就是以詩的形式寫出這類的事情。
你跟我爭論這麼多,你總要拿淺淺的這些詩分析出我沒看出的精彩,才能說服我。又這麼范范的分類條條框框,又會陷入無止境的爭論的循環。
回復 浮平 2023-1-5 22:48
goofegg: 哎,難為你耐心的敲這麼一大堆。
毛主席的屁詩,我沒覺得毛是偉人覺得他的就有多麼好,結合那個時代背景,再結合他的詩作解讀,給我的感覺是讓人拍案叫絕,這是
沒關係。正因為有偉人的」屁「詩,和普通人的」尿「詩,以及您的」屎「詩,才可能存在評論。除非強行限制,只准州官放火,焚書坑儒的黑暗時代。

以」屁「的文字在詩歌里去詛咒蔑視'外人」和以「屎」的文字在詩歌里去諷刺批判極權統治者,倫理道德底線的衡量標準是一致的。跳出來民族至上觀就可以看到哲學層面的意義,不需要用狹隘的政治高於一切的等級觀去面對世界。

至於誰的「屎尿屁」更香是倫理道德底線之上的個人興趣,感覺和觀點話題。但底線的劃分約束判斷上不可雙重標準,如果在哲學觀上選擇了平等觀。

層次和範圍都分開了,細緻了之後,應該不會有太多的爭議了吧?
回復 goofegg 2023-1-5 23:35
浮平: 沒關係。正因為有偉人的」屁「詩,和普通人的」尿「詩,以及您的」屎「詩,才可能存在評論。除非強行限制,只准州官放火,焚書坑儒的黑暗時代。

以」屁「的文字
你就是在和稀泥。沒誰攔阻淺淺寫屎尿詩,沒有什麼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那些事。
至於應不應該上詩刊,你覺得是一種勝利,你就當是勝利好了,詩刊在我眼裡現在也是一坨屎,都無所謂。
現在言論比以前寬鬆多了,淺淺都能上官媒大雅,你就更無從指責什麼極權和黑暗之類的了吧。
這些爭論是很無趣,爭論來爭論去,我們爭論了個寂寞。
回復 浮平 2023-1-6 00:09
goofegg: 你就是在和稀泥。沒誰攔阻淺淺寫屎尿詩,沒有什麼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那些事。
至於應不應該上詩刊,你覺得是一種勝利,你就當是勝利好了,詩刊在我眼裡現
哲學觀的選擇和應用當然需要爭論,西方社會從兩三千年前開始不斷爭論才可能不斷在觀念上共識,再到應用上的共識。專政集權制度主觀至上的政治高於一切早已剝奪了人們爭論哲學話題的權利,只有平等觀的口號,叫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平等,哲政不分的「平等觀」,還是個統治者說了算的「平等觀」,還遠遠沒有人性層面平等觀的倫理道德底線應用,所以更值得「爭論」。

通過爭論才可能看到自身觀念的選擇和應用上的自相矛盾之處。這不是與哪個對手比賽爭輸贏,而是用自己所接受的共識標尺來衡量自身的高度問題,今天以為自己1米8,光圖個痛快是可以的,明天拿根自己共識的尺子一量發現自己只有1米7的意義所在,即使不痛快,也知道了原因。

「無趣」是你個人的感覺,當然也可以隨時停止發言。
回復 goofegg 2023-1-6 07:29
浮平: 哲學觀的選擇和應用當然需要爭論,西方社會從兩三千年前開始不斷爭論才可能不斷在觀念上共識,再到應用上的共識。專政集權制度主觀至上的政治高於一切早已剝奪了
每個人的屎尿屁味道是不同的,你只要分析出淺淺的好味道就好了,說那麼多沒用的都是在狡辯。
回復 浮平 2023-1-6 08:00
goofegg: 每個人的屎尿屁味道是不同的,你只要分析出淺淺的好味道就好了,說那麼多沒用的都是在狡辯。
那你最好就多聞聞毛的」放屁「,毛放的」屁「,最香的「屁」。

人家淺淺也沒請你去聞,是你自己湊過去聞的。

這兩條從來都沒有異議和爭論。
回復 goofegg 2023-1-6 08:58
浮平: 那你最好就多聞聞毛的」放屁「,毛放的」屁「,最香的「屁」。

人家淺淺也沒請你去聞,是你自己湊過去聞的。

這兩條從來都沒有異議和爭論。
本來覺得你還算理性的可以討論問題的,不過你一直迴避問題,總是這樣和稀泥和狡辯,實在是讓我對你慢慢樹立起來的這個印象大打折扣。
主席的詩發到詩刊上,屁詩的味道全國人民聞到了,結合那時候的時情,也分析給你了讓人拍案叫絕在哪裡,你不認同,沒強迫你認同,立場不同,覺得自嗨自驕自狂格外臭也是正常的。
但是淺淺的詩發到這些大雅官媒,那就是對全國人民公然擺上了宴席上的一道菜,很多人聞到臭提出質疑,你覺得拍案叫絕,至少你要說出來我們沒看到的精彩之處才能服眾。
顧左右而言它,一遍又一遍,實在是讓人刮目相看,或者你不在乎別人看扁你也無所謂。
回復 浮平 2023-1-6 09:37
goofegg: 本來覺得你還算理性的可以討論問題的,不過你一直迴避問題,總是這樣和稀泥和狡辯,實在是讓我對你慢慢樹立起來的這個印象大打折扣。
主席的詩發到詩刊上,屁詩
你自由範圍內的喜好問題隨你的便,愛哪裡香哪裡臭無所謂,不需要跟你討論,這得根據本人的興趣來決定。你喜歡搞政治,搞立場都是你的事。

但是,指出你無法看到自身邏輯依據上的是非對錯自相矛盾之處就夠了(都是依據你的每一句言論而分析的),至於你能否區別,能否 get it 也不能勉強。各人的關注點不同,層次不同,一個是哲學,一個是政治,兩碼事,不是眉毛鬍子一把抓的層次。

哲學上的「立場」與政治立場不同。

哲學上的立場也有兩種:一種是有尺子的立場(right or wrong 的依據和一致性,平等觀的立場),一種是隨心所欲,隨意變換,自相矛盾的立場(等級觀,因人而異的立場,憑個人感覺判香臭的立場)。分不清就算了。

一下搬嗅覺,一下搬印象,拍腦門兒,一下搬全國人民,都是 irrelevant factors,說明你自己沒有樹立自己的價值觀,是非觀,只能人云亦云或者自相矛盾。跟毛一樣的喜歡玩政治,玩主觀,玩感覺。你怎麼不說全國人民那麼多開除你使用網站呢?那麼吹捧權力者還處處被開除,怎麼不反思一下自己的是非道德觀呢?

哈哈,以為你搞IT的懂得一點邏輯,能夠細緻一步,說得通的,看來本人的估計錯了,還是毛厲害。放一放吧,也許以後會回頭看看的。

或者說你發言時為了圖個痛快(你自己說的),這次的發言沒辦法讓你痛快。那就委屈你受點苦咯?
回復 goofegg 2023-1-6 09:48
浮平: 你自由範圍內的喜好問題隨你的便,愛哪裡香哪裡臭無所謂,不需要跟你討論,這得根據本人的興趣來決定。你喜歡搞政治,搞立場都是你的事。

但是,指出你無法看到
別跟我說你沒有政治立場,你站位的鮮明不好明說罷了。
我的站位鮮明的很,觀點和不迴避問題的特點也清清朗朗。
你這樣和稀泥,迴避問題的狡辯,不管是政治,還是哲學,也都是和成一團糟,把簡單鮮明的事情搞複雜。
這樣的和稀泥,因為你實在是理屈詞窮,無理可辨,只好顧左右而言他,不斷地扯其他不相關的攪進來把簡單的問題搞複雜。
回復 浮平 2023-1-6 10:09
goofegg: 別跟我說你沒有政治立場,你站位的鮮明不好明說罷了。
我的站位鮮明的很,觀點和不迴避問題的特點也清清朗朗。
你這樣和稀泥,迴避問題的狡辯,不管是政治,還是
你還是分不清哲學與政治的區別,判斷依據不同,主客觀方法不同。

用你自己選擇的尺子衡量你和他人的高度叫做哲學;用你自己選擇的橡皮筋衡量你和他人的高度叫做政治。這樣說能分辨了吧?

你用自己的鼻子去嗅別人的「屎尿屁」就如同用橡皮筋,隨便你怎麼下結論都可以,用得著別人蔘合嗎,稀泥也好,水泥也好,who cares?誰去占你的邊啊?

你說毛「屁」詩香也好,賈「尿」詩臭也好,I don't care. 只 care 你吹捧毛的「屁」詩偉大高貴,攻擊賈的「尿」詩無恥低俗,自己的「屎」詩又是圖個痛快。 所用的是非道德底線標準不一致,自相矛盾的雙重標準。你用的是政治標準,仇外的標準,主觀感覺,隨你變化,亂七八糟,不是文學領域和人性層面一致的道德標準和學術標準。所以無共識可言,更不會佔你的邊。

你的站位就是仇視國外,吹捧領導,這點非常鮮明,缺乏道德底線思考和約束。但中國人民不都和你一樣,所以國內網站經常封你的賬號也與你的言行道德底線相關,違規。正如你自己所言 --- 魯莽。即使在英文網站也可能會因道德規則而被禁,而非政治觀點。
回復 goofegg 2023-1-6 10:28
浮平: 你還是分不清哲學與政治的區別,判斷依據不同,主客觀方法不同。

用你自己選擇的尺子衡量你和他人的高度叫做哲學;用你自己選擇的橡皮筋衡量你和他人的高度叫做
我有我的尺,你有你的尺,你覺得我的尺是彈性的,你完全可以用你的尺去量。
我用的是政治標準,主觀感覺,隨我變化,亂七八糟,不是文學領域和人性層面的道德標準,你完全可以弄個客觀、非政治、文學、人性的道德標準去量啊。
我也沒反對你用你的尺去量,而且是支持你能量出個結果的。
不斷翻著花躲避個什麼勁呢?
回復 浮平 2023-1-6 10:55
goofegg: 我有我的尺,你有你的尺,你覺得我的尺是彈性的,你完全可以用你的尺去量。
我用的是政治標準,主觀感覺,隨我變化,亂七八糟,不是文學領域和人性層面的道德標
你跟大外宣的 pattern 和水平差不多的 --- 立場鮮明,哲政不分。   

You may take it as compliment.
回復 goofegg 2023-1-6 11:05
浮平: 你跟大外宣的 pattern 和水平差不多的 --- 立場鮮明,哲政不分。   

You may take it as compliment.
這和我們的討論不相關。
拿大外宣抬舉我還是一樣追著你去量出個結果。我草根平民的眼光和發言水平,和大外宣差得遠呢,也沒有為誰宣的想法。
回復 浮平 2023-1-6 11:06
goofegg: 這和我們的討論不相關。
拿大外宣抬舉我還是一樣追著你去量出個結果。我草根平民的眼光和發言水平,和大外宣差得遠呢,也沒有為誰宣的想法。
好,討論完畢,就按你的來,都為了圖個痛快哈
回復 goofegg 2023-1-6 11:13
浮平: 好,討論完畢,就按你的來,都為了圖個痛快哈
哎,跟你糾纏了個寂寞,下次別這麼早的繳械投降,不過你還是纏鬥了好久。
回復 浮平 2023-1-6 11:13
goofegg: 哎,跟你糾纏了個寂寞,下次別這麼早的繳械投降,不過你還是纏鬥了好久。
下回換個話題,說不定會和你一邊的呢?
回復 goofegg 2023-1-6 11:17
浮平: 下回換個話題,說不定會和你一邊的呢?
對淺淺那樣的爛詩,你心裡應該也是和我一邊的,只是非要狡辯。
你如果是女的,是我媳婦的話,和你纏鬥這麼久還勝了,我心裡爽得很。
不過和老婆吵架從來吵不過,開口就輸了。在床上更是很容易被她弄得繳械投降。
回復 浮平 2023-1-6 11:58
goofegg: 對淺淺那樣的爛詩,你心裡應該也是和我一邊的,只是非要狡辯。
你如果是女的,是我媳婦的話,和你纏鬥這麼久還勝了,我心裡爽得很。
不過和老婆吵架從來吵不過,
你評論別人的詩時,缺乏文明和學人的風度,比較粗野。就像個罵大街的,這樣不好。有毛的脾氣和性子,但沒有毛的能力,才氣和權力 也反應了毛的文革大幅度的摧毀了傳統文化的道德也阻礙了現代文明道德教育。文革后出現不少粗魯的「文人」。

想想看,如果是出自毛之手,你會不會捧完「屁」后又捧「尿」呢?

如果即不能公正的評論詩歌,也不懂得尊重詩人,那為什麼一定要去評論別人的作品呢?不看不讀不行?如同別人一樣可以去說你寫那麼多的爛詩,互貶互罵有意思嗎?和罵大街有何區別?

現代文明社會的學人怎麼可能和你的言論習慣站在一邊呢?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6:3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