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紐約恐怖襲擊發生之後

作者:劉小雨  於 2017-12-15 23:1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6評論

 

今天上午開車時聽新聞,據說恐怖組織再次揚言要在聖誕節和跨年的時候,繼續在紐約實施自殺式爆炸恐怖襲擊。這正是一個鬧心的新聞!

想想每次美國發生恐怖襲擊后,國內的朋友們總是第一時間在微信上向我各種安慰、各種祝福、各種詢問,裡面絕大部分都是出於善意的關心和擔憂,但是也會有朋友不理解我為什麼好好的國內不待,要去水生火熱的資本主義國家,過著提心弔膽的日子。

其實上一次紐約發生恐襲以後,就有朋友讓我寫點什麼,沒想到我拖拉一下,這次又發生了恐襲,哎!恐襲發生后具體過程和細節新聞上都有寫,我就寫點恐怖襲擊之後,我感受到的一些東西。

第一次恐怖襲擊發生在2017年11月1日,在紐約曼哈頓靠近史岱文森高中(Stuyvesant High School)的一條步行道上。我是第一時間知道發生恐怖襲擊的,因為大兒子初中的家長群裡面,一片嘩然,有學生第一時間就給自己的家長打電話,說學校邊上發生了恐怖襲擊。學校也緊急通知全校學生必須暫時留在學校內,不能離開,併發郵件、打電話告知家長學校的臨時保護措施,也請家長不必擔心。

我一邊安慰著心急如焚的家長們,特別是我兒子初中好友的父母,他們夫妻兩個都在新澤西那邊開餐館,接到兒子的電話,差點魂飛魄散,據他媽媽說,自己那時候腦海裡面就想到了911那時候曼哈頓的混亂,夫妻兩個決定第一時間就往回趕,可是路上時間可能比較久,怕錯過接兒子的時間,所以想讓我給其他家長打個電話,萬一學校允許家長接孩子回家的時候,他們還沒趕過來,就先幫忙把他兒子一起接出來,這其實是很小的問題,這些家長都是我兒子初中同學家長群裡面的,幫忙打個招呼很方便的事情。

隨後我也一直關注那邊事情進度,幸好學校到下午5點42分就再次通過電話告知家長,學生可以放學,也可以留在校內等待家長來接。放學時,校方安排學生從後門出來,並沿途有老師一路引路,也有警察騎著自行車護送到地鐵站。


史岱文森高中,是紐約一所特殊高中,以科學及數學見長,有許多位諾貝爾獎得主及各領域的知名人士曾在此校就讀。兒子初中的時候他們班主任就多次建議我讓我兒子填這個學校,說實話我也心動過,但是兒子自己不喜歡,說這個學校一進去他就感覺不舒服,好像除了學習就是學習!他不想自己的高中生活這麼乏味,所以我們就選擇了另外一所精英高中,因為裡面的那些課外活動以及探索性的課程兒子更喜歡一些。

不過我兒子初中的同學裡面差不多有四分之一進了史蒂文森高中,所以兒子放學以後,我就告訴他這個消息。他立馬在Facebook上還有電話上跟以前的初中同學聯繫上了,好像現在的孩子心都比較大,或者是我兒子那些朋友物以類聚都是屬於心比較大的,個個都說不緊張,就是學校封鎖了,老師們很緊張。還有同學告訴我兒子,他在教室里就聽到了撞車聲、槍聲、尖叫聲,有點害怕,不過他覺得學校堅固的像個堡壘,而且很快老師就組織學生轉移到八樓去了,所以不怎麼緊張。甚至有膽子大的同學還在窗戶那裡張望,據說看到學校的同學在街上狂奔,躲避子彈。

我問他有沒有認識的朋友或者同學在這次襲擊當中受傷的,兒子打了一圈電話以後說沒有,他認識的人當中都沒有,其他不認識的就不知道了。然後第二天,兒子學校裡面老師也在課前全體靜默為這次襲擊中逝去的無辜者,而且學校裡面也有幾個心理輔導老師入駐,萬一有同學感覺到需要幫助,可以找老師聊聊。我們家長也都收到了一封信,讓我們觀察學生的心理狀態,如果發現有什麼變動,可以尋求學校的幫助。

總體來說,普通大眾該幹嘛還是幹嘛,該上學照常上學,該上班照常上班,無非就是學校組織了幾次萬一碰到歹徒進入校園后怎麼逃生的演習,我們家庭裡面稍微減少了去熱鬧場合的次數。


第二次恐怖襲擊就發生在12月11日,在曼哈頓時代廣場下面的地鐵站,7:00多發生恐怖襲擊爆炸,8:00多我在微信群裡面看到有家長在抱怨被堵在路上,又害怕又著急。我才發現紐約又雙叒叕發生恐怖襲擊了!這次我是有點心慌,因為我家同學一大早去上班要經過曼哈頓。於是我狂打電話,幸好他早早的就被堵在路上了,被告知地鐵全線停開。然後他轉到地面上搭乘巴士。可是巴士也是擠得一塌糊塗,巨多的人被堵在路上,平時半個小時可到的路程,我家同學用了整整兩個小時代才到地方。幸好這次恐襲沒有造成死亡,但是大量被堵在各種路上的人海量的牢騷和抱怨以及恐懼,那是無可避免的。真心希望不要再發生這樣的事情了,拿老百姓的生命去完成所謂的使命,這真的太恐怖了!

昨天大兒子放學回家跟我說,周末和同學去錄製一首歌,歌名叫《I love NY》,大兒子在學校里利用課餘時間鬧騰著成立了一個樂隊,專門搞一些電子音樂後期合成之類的,樂隊就翻唱一些歌曲,挺好玩的,但是就是很鬧騰。也許這就是代溝,雖然我欣賞不了那些鬧騰的翻唱,但是也是各種鼓勵各種支持,兒子也興奮的給我看他準備翻唱的這首歌曲,我說我也愛紐約,這是一個充滿各種可能性的城市。雖然在短短的兩個月之間發生了兩次恐怖襲擊,但是我還是喜歡這座城市,只是希望再也不要發生這麼可怕的恐怖事件了!


 

 

 


 
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15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6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6 個評論)

回復 9771 2017-12-15 23:35
我百思不得其解,既然美國這麼不安全,中國孩子們又為啥不惜冒著生命危險蜂擁而來?
回復 fanlaifuqu 2017-12-15 23:42
911以前就有世貿中心的爆炸案,有段歷史了。 New Yorkers 的想法和做法就是照常生活,不被他們嚇到和干擾。當然,當局應該更努力確保安全!
回復 農家苦 2017-12-16 00:07
川普的中東政策,可能會給美國帶來更多的麻煩,美國人不僅呆在國內有危險,可能去中東,去海外都有危險。
回復 劉小雨 2017-12-16 01:31
9771: 我百思不得其解,既然美國這麼不安全,中國孩子們又為啥不惜冒著生命危險蜂擁而來?
美國的高中教育和中國的沒辦法比,美國高中的孩子們學到的太多了,不單單隻有考試和練習題,還有各種各樣的機會,孩子們的世界觀要寬廣的多
回復 徐福男兒 2017-12-16 01:32
"真心希望不要再發生這樣的事情了,拿老百姓的生命去完成所謂的使命,這真的太恐怖了!" 同感!
回復 劉小雨 2017-12-16 01:33
fanlaifuqu: 911以前就有世貿中心的爆炸案,有段歷史了。 New Yorkers 的想法和做法就是照常生活,不被他們嚇到和干擾。當然,當局應該更努力確保安全!
反正我感覺大家還都是該幹嘛就幹嘛,但是真心不想再發生恐襲了,最近好幾次有人問我,後悔不後悔來美國,我說,不,出來以後才發現世界原來是這樣的,我不想我的孩子生活在井底
回復 劉小雨 2017-12-16 01:33
農家苦: 川普的中東政策,可能會給美國帶來更多的麻煩,美國人不僅呆在國內有危險,可能去中東,去海外都有危險。
難道真的現在只有中國最安全,因為中國有天網?
回復 劉小雨 2017-12-16 01:36
徐福男兒: "真心希望不要再發生這樣的事情了,拿老百姓的生命去完成所謂的使命,這真的太恐怖了!" 同感!
我真的理解不了 無辜生命不應該就這樣逝去
回復 borninheaven 2017-12-16 02:00
根本不存在在國內或在國外的後悔和不後悔這事!問的人幼稚,搭理的同理。如同有人問你當年沒學醫,沒學藝術,沒學電腦,你後悔嗎? 這樣的破問題一樣一樣的
回復 劉小雨 2017-12-16 02:03
borninheaven: 根本不存在在國內或在國外的後悔和不後悔這事!問的人幼稚,搭理的同理。如同有人問你當年沒學醫,沒學藝術,沒學電腦,你後悔嗎? 這樣的破問題一樣一樣的[em:3
現在問的人還不少,特別是在國內的問在國外的~~~
回復 8288 2017-12-16 02:04
老百姓的鮮血.政治家的口水
回復 劉小雨 2017-12-16 02:09
8288: 老百姓的鮮血.政治家的口水
很悲哀的一句話~~~特別無辜的是那些逝去的人
回復 borninheaven 2017-12-16 02:13
劉小雨: 現在問的人還不少,特別是在國內的問在國外的~~~
從沒聽到過有人真的問過。倒是有在美友人閑聊中談到不後悔出國,其實他/她自己掉進這幼稚坑裡了
人的生活經歷,豈能後悔或不後悔?有啥用呢?又能證明點啥呢?除了證明自己的幼稚
回復 劉小雨 2017-12-16 02:18
borninheaven: 從沒聽到過有人真的問過。倒是有在美友人閑聊中談到不後悔出國,其實他/她自己掉進這幼稚坑裡了
人的生活經歷,豈能後悔或不後悔?有啥用呢?又能證明點
我是這樣理解的,有時間後悔還不如直接去做一點什麼,如果我後悔出國,我就早就回去了,還需要後悔幹嘛
回復 sissycampbell 2017-12-16 02:56
四年前我從紐西蘭來美國,不少人問:」為什麽?那個國家是最不安全的國家。「  我要和女兒在一起,她喜歡美國,我先生也喜歡美國,我也就顧不了那麼多了。恐怖襲擊現在哪沒有?除了中國。但中國有自己的恐怖。疆獨,藏獨還有台獨。加極端假洋鬼子港獨。。也不是也很麻煩嗎?其實紐西蘭相對最安全。但年輕人沒好工作,還是美國機會多。。。所以不後悔來美。
回復 BANGZI 2017-12-16 04:19
這次算是躲過一劫,趕上個二逼做的炸彈不好使,要不得是多大的亂子?!
回復 舌尖上的世界 2017-12-16 05:43
每一個人都在liberty與security這兩極之間為自己尋找一個坐標點。
回復 來美六十年 2017-12-16 06:26
""恐怖襲擊'''是美國近年社會不安全之主要因數,但社會上還有許多其他不安全因數..
其他因數加起來可能強過""恐怖襲擊''數倍
回復 風天 2017-12-16 08:27
沒事就好。
回復 秋收冬藏 2017-12-16 08:38
我看到恐襲的報道,打電話給孩子叫她們當心,人家說:我們從小就幾乎天天聽這類新聞,學校里還動不動就是lockdown演習,都不在乎了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1: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