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中國的矇和騙還是台獨的矇和騙

作者:light12  於 2024-1-28 23:1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1評論

網友8288支持台獨發表「中國的矇和騙文章,下面逐條批駁:
今年邀請海外網紅來台觀選,本講特邀中國時事評論家公子沈和曹董一起暢談觀選心得。
兩人就本次選舉的統和獨議題交換意見,今天臺灣的共識是拒統,就應堅定的走下去;有人想左右逢源,反而會讓台灣更危險,這比接受統一還糟糕。」

臺灣的共識是拒統沒錯,同時民進黨說國民黨親中賣台。不說民眾黨了。國民黨選舉拿了30%多選票。中國要統一台灣人至少30%賣國當第五縱隊。跟毛澤東親不親階級分如出一轍,把一部分人民視為敵人。非我族類其心必異,台獨的敵人在台灣內部至少30%賣國。這樣憑空污人清白就是台灣民進黨矇和騙,拒統非要聽民進黨的指揮,否則反而會讓台灣更危險,這比接受統一還糟糕。言外之意先消滅國民黨消除隱患。如此惡毒攻擊不同意見的人民令人嘆為觀止。根據民進黨,有國民黨裡應外合,中國統一台灣的成本不會高吧?
根據聯合國1976年通過兩國際公約,「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和「經濟社會文化國際公約」的精神是任何民族都有權獨立,可以民族自決,因此台灣應在國際上主張反侵略。如果將兩岸定為內政問題,則美日等無法支持你,反而容易引戰。
關於「統一是民族大業」和「台灣自古是中國領土」等錯誤觀念,認為不僅不符合文明趨勢,也與事實不符。並台灣應盡最大努力提高中共國統一台灣的成本,就越能捍衛自己現在擁有的自由、民主、主權。」
既然國際公約台灣有權獨立,可以民族自決,民進黨執政8年還要繼續執政4年為啥不做?在台灣中華民國仍然是一中憲法。大陸台灣是內政問題是憲法決定的。就是謝長廷講的「憲法一中」。美國為啥不同時承認兩個中國也是因為兩國憲法實為一國。都是「憲法一中」。台獨不制憲是打嘴炮。子曰:名不正則言不順,言不順則事不成。台獨不制憲一定搞不成。制憲一直美國不同意。現在不獨不統美國台灣願意,長期中共絕不允許。不獨不統得以維持到今天是美國實力一直遠大於中國。最近台海中線被沒收體現中美實力此消彼長。只要不宣布台獨開戰武統。隨著時間推移今後台灣不能不獨不統,只有和統武統兩個選擇。再到最後,台灣只有和統一個選擇了。中共可以兵不血刃拿下台灣。終究合二為一,還是少死人不死人為好,道德說教在實力面前一文不值。川普說美國用一瓶洗衣粉做借口拿下伊拉克。伊拉克道德抗議有用嗎?美國隨心所欲地打伊拉克一個主權國家絕不會比中國收復國土在道德層面更有說服力。可是美國干就幹了,絕不會為了捏造洗衣粉做借口道歉,不服你就干美國?
台灣人可以共識拒統,大陸人不可以共識「統一是民族大業」和「台灣自古是中國領土」?台灣中華民國憲法台灣大陸都是中國領土。台灣人不制憲立國首先道理上就輸了。最後到底誰是誰非不是耍嘴皮子狡辯可以解決的。只有拼實力。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1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4-1-29 00:04
您分析得很好。再進一步思考,美國表態不支持台灣獨立是價值觀的一致性應用。自己國家內部的選舉也好,派性矛盾也好,都不要外國參與政治觀點。但是,超越政治觀點的是人性層面的行為底線,即,達到政治目的的方法手段道德底線。二戰後大概有三種參照,一是自身利益是否受到它國違背國際法行為的直接侵犯;二是它國行為(包括對外對內,比如內戰之類)違背國際法,人權法等等的「國際警察」角色;三是與它國之間自衛方面的同盟關係或者幫助關係。

所以這兩個層次的原則應用需要分開,以免誤判。

簡單的說就是隔壁鄰居兄弟如何分財產分家,老王不參與。但是若小弟非要搬出去完全單過,不要大哥管,大哥阻攔的方法是否超過底線,小弟是否在抗爭中呼籲幫助,老王可能會根據理由和情況介入。好像差不多的道理?
回復 light12 2024-1-29 00:45
浮平: 您分析得很好。再進一步思考,美國表態不支持台灣獨立是價值觀的一致性應用。自己國家內部的選舉也好,派性矛盾也好,都不要外國參與政治觀點。但是,超越政治觀
美國就是獨立戰爭打出來的。光靠欺騙耍嘴皮子台灣不可能獨立,
回復 浮平 2024-1-29 00:50
light12: 美國就是獨立戰爭打出來的。光靠欺騙耍嘴皮子台灣不可能獨立,
您說得對,取決於台灣作為一個整體想達到什麼目的,如何達到目的的方法和後果分析之後的選擇。
回復 light12 2024-1-29 01:52
浮平: 您說得對,取決於台灣作為一個整體想達到什麼目的,如何達到目的的方法和後果分析之後的選擇。
台灣不是一個整體。中國日本人和蔣介石外省人鬧的不可開交。
回復 浮平 2024-1-29 03:37
light12: 台灣不是一個整體。中國日本人和蔣介石外省人鬧的不可開交。
取決於如何理解整體二字?
回復 light12 2024-1-29 03:39
浮平: 取決於如何理解整體二字?
你理解對。我理解錯。
回復 浮平 2024-1-29 03:55
light12: 你理解對。我理解錯。
不是對與錯的問題。在沒有定義和概念的共識前提下和參照標準下,談對與錯是一句空話,包括本人在內。

主要是人們無論在哪裡,個人的思想和觀點會受到各方面的影響。包括居住在台灣和以外的人,但各自的政治觀點對決策結果的作用與政治制度和方法相關。這是對「整體」的前提理解。定義和概念先共識之後,可能我們言論的觀點是一致的。
回復 light12 2024-1-29 04:21
浮平: 不是對與錯的問題。在沒有定義和概念的共識前提下和參照標準下,談對與錯是一句空話,包括本人在內。

主要是人們無論是在哪裡,個人的思想和觀點會受到各方面的
  
回復 浮平 2024-1-29 04:24
light12:   
  
回復 rfw1972 2024-1-29 08:45
如果美爹不支持台獨那就沒有台獨。黨媽反對台獨只在嘴上,武統派的希望在賴缺德和彭死鬼身上。
回復 light12 2024-1-29 09:06
rfw1972: 如果美爹不支持台獨那就沒有台獨。黨媽反對台獨只在嘴上,武統派的希望在賴缺德和彭死鬼身上。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6-25 06:5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