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追求真理,不等於追求的就是真理

作者:qxw66  於 2017-7-15 09:3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雜談|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46評論

也許倒是一泡大屎。當然,追求者不知道是大屎,總以為自己是普羅米修斯,追求的是解放人類的火種。
我們小時候,追求馬列主義,共產主義,現在你說是一泡大屎,偶很為難。但馬克思,無論如何,不是大屎。斯大林,莫名其妙殺了好人幾百萬,不久前,俄國民調,卻說他是現在名望第一朋友。你說好了,俄國人民是不是在追求一泡大屎?
「列寧在1918」,高爾基和列寧有激烈的爭論,高爾基要對某些知識分子寬容,列寧說:把憐憫丟掉吧!最後列寧遇刺,說:我們的爭論終於有一個結論了。有沒有?我不知道。我贊成高爾基的憐憫要求,但不清楚具體情況,所以只能說不知道。但斯大林殺那麼多人絕對是殘忍的。相比之下,老毛只要有機會,一定說:不要殺, 刀下留人。
但這個沒有妨礙敵人把毛和斯大林並列,而很多華人,攻擊毛遠超過斯大林。現在呢,他們在做什麼?對了,捧一個人的臭腳。
我在無法弄清楚一個人的動機時,寧肯把他設想成好人。你說你追求真理,我就說你偉大,但不等於說你追求的就一定是真理。
就08憲章內容言,如果在64時候,讓偶評判,偶會全力支持,但是今天,偶是180度大轉變。
08憲章後面部分自然沒問題,環境啊什麼的,。。。但這種泛泛而談一點價值沒有。偶提出一個禁煙,意義就遠超過它的全部。胡適的「多研究些問題,少空談一些主義」,現在很合適。
當然有問題的是前面的民主訴求,我是全然反對的。因為中國不能那麼西化,那樣只能中國萬劫不復。西方文化已經進入死胡同,中國前車可鑒,不能一頭撞死。實際上,中國在發動54時候,就是有一定偏激了,以為西化可以解決中國全部問題。倒還是復古派康有為有遠見,認為應該弘揚孔子的儒家。當然,在革命的浪潮面前,康有為只能成為可笑的小丑。但康有為本人道德敗壞,哪裡是什麼儒家呢?根本就是一個流氓差不多。但是不能因人廢言,呵呵。
在當時中國救亡當道,掃除舊勢力和外國在中國的買辦情況下,奢談中國文化,國粹,是可笑的。所以,儘管魯迅,陳獨秀,他們有局限性,但那是時代所必然的。
我們當時會同意08,也是類似道理,因為不了解國外,不了解西方,把西方一切都美化了。而毛的共產主義在中國落後西方這麼多的對比下,偉大理想不能不破滅,而轉化為認為應該全面西化的思路。偉大的遇羅克被殺了,但如果你現在可以問他自己的最終定位,我以為一定是:馬克思主義者。
但是出國那麼多年,西方的局限和失敗已經終於看的十分清楚了!一個真正的偉人,那是英國哲學家湯恩比,在70年代初期,中國處於最為不利的情況下,居然一針見血指出:人類21世紀的唯一出路是中國的孔子學說!如果偶當時聽見,一定給他一個大嘴巴。但是現在。。。偶只能五體投地。
如果說,世界都必須走這條路,難道中國就不應該走嗎?而不是08的路。
一個真正的文化人,對西方失望是必然的。偶不是第一個。蘇聯的索爾仁尼琴,何等反共?何等反蘇?西方為了獎勵他(和獎勵流差不多),給了他諾獎,但廝在美國混久了,反而認同蘇聯和蘇共了!斯大林女兒,叛逆了,反老爸了,逃西方了,但時間長了,也是和索爾仁尼琴一樣回歸了。
這就是文化的選擇,而沒有文化的輪子和共產黨員們,有奶便是娘,跑哪裡都善於抱大腿,佔了共產黨好處,現在要卸磨殺驢,張戎,章怡和,李南央。。。都是拿盡了共產黨好處的,現在回過頭來狠狠的反咬一口!我但想劉曉波是一個文化朋友,他會在新的信息前面反思,如果能夠長年生活美國,是一定會做出和當年截然相反的看法的!而現在,卻不幸成為很多人手中的一條大棒!
嗚呼!我已說不出話,但以此紀念劉曉波君耳!
1

高興

感動
1

同情
1

搞笑

難過
1

拍磚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5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46 個評論)

回復 舌尖上的世界 2017-7-15 09:58
樹懶一生都在樹上生活,但是每次要拉屎的時候卻一定要爬到地面上來,花一兩個鐘點從樹上爬下來,拉完了再花一兩個鐘點爬回樹上去。樹懶的這個行為讓動物學家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做這無用功呢?(不知為什麼,想到這個不相干的問題)
回復 change? 2017-7-15 10:04
你這隻一身糖尿騷氣的老蝗蟲,做劉曉波的稀屎也遠遠不配,還要再托生八千回。
回復 light12 2017-7-15 10:08
你追求糊塗,不等於追求的就是糊塗,也許還有一線之明,不過90%以上糊塗是跑不了的
回復 qxw66 2017-7-15 10:21
light12: 你追求糊塗,不等於追求的就是糊塗,也許還有一線之明,不過90%以上糊塗是跑不了的
哈哈,我追求清楚,結果糊塗!
回復 light12 2017-7-15 10:23
qxw66: 哈哈,我追求清楚,結果糊塗!
迷信毛主席是追求清楚?已經糊塗的不可救藥了
回復 qxw66 2017-7-15 10:23
舌尖上的世界: 樹懶一生都在樹上生活,但是每次要拉屎的時候卻一定要爬到地面上來,花一兩個鐘點從樹上爬下來,拉完了再花一兩個鐘點爬回樹上去。樹懶的這個行為讓動物學家百思
劉當時掌握的信息和我們現在比,10%都沒有。我們沒有必要被一個相對無知朋友牽住鼻子,西方我們看透了。但真正可恨的,是那些利用他的。
回復 qxw66 2017-7-15 10:31
light12: 迷信毛主席是追求清楚?已經糊塗的不可救藥了
毛主席比劉偉大很多,儘管我兩個都不了解
回復 light12 2017-7-15 11:23
qxw66: 毛主席比劉偉大很多,儘管我兩個都不了解
又來現糊塗了。兩個人可比嗎?偉大是啥意思?比害死人多,當然毛偉大。
回復 qxw66 2017-7-15 11:28
light12: 又來現糊塗了。兩個人可比嗎?偉大是啥意思?比害死人多,當然毛偉大。
害死壞人,好
回復 sugela 2017-7-15 14:06
light12: 又來現糊塗了。兩個人可比嗎?偉大是啥意思?比害死人多,當然毛偉大。
  
回復 mwmblinds 2017-7-15 17:13
我們可以不要什麼勞什子的「民主」,但可否給我們司法公平呢?新聞自由和公民平等的社會地位呢?這可是共產黨在推翻國民黨的時候給我們的許諾啊!
回復 light12 2017-7-15 17:53
qxw66: 害死壞人,好
又胡說八道,你在西方社會生活這麼多年。1.壞人不是隨便認定的,毛主席周圍都是.壞人。別看你竭力拍馬屁,你碰到毛主席多半也會被定為壞人,你跑到西方本身就是叛國!2. 絕大部分壞人罪不至死。
回復 舌尖上的世界 2017-7-15 18:40
qxw66: 劉當時掌握的信息和我們現在比,10%都沒有。我們沒有必要被一個相對無知朋友牽住鼻子,西方我們看透了。但真正可恨的,是那些利用他的。
錯!你根本是把自己監禁在過去的一個角落裡,自以為明白,別人看你糊塗得天昏地暗。

樹懶為什麼非要爬到樹下去拉屎?因為樹長高了,而樹懶根本沒有意識到。
回復 ryu 2017-7-15 20:20
'中國不能那麼西化,那樣只能中國萬劫不復。西方文化已經進入死胡同,中國前車可鑒,不能一頭撞死...' 66你哪,真想拍你磚啦
回復 logicalis 2017-7-15 21:23
light12: 又來現糊塗了。兩個人可比嗎?偉大是啥意思?比害死人多,當然毛偉大。
毛的偉大在於粉粹了地主階級,資本家階級.把全國財富從集中在地主,資本家手裡拿出來,進行再分配.

建立了覆蓋全國的基本醫療體系, 基本完善的工業體系.

今天中國的發展成就的基礎是毛奠定的.

今天印度之所以發展障礙重重,就在於他們的地主階級一直沒被粉粹.
回復 light12 2017-7-15 22:07
logicalis: 毛的偉大在於粉粹了地主階級,資本家階級.把全國財富從集中在地主,資本家手裡拿出來,進行再分配.

建立了覆蓋全國的基本醫療體系, 基本完善的工業體系.

今天中國
分享
[ 網路文摘 ]:蘆笛 治國白痴毛澤東:外交篇
light12 2016-12-27 21:10
治國白痴毛澤東:外交篇 時間: 17 7 2007 20:19 作者:蘆笛 在 罕見奇談 發貼, 來自 http://www.***治國白痴毛澤東:外交篇 蘆笛 這其實是軲轆笛了,當初在此吹過,黨朋無一能駁。樊教授貴人事忙,忙著去我黨頂級理論刊物發表政論以及去歐洲最著名的學府去講學,沒功夫看幾十萬字的雄辯證明,卻敢出來斷然否認 [ ...閱讀全文 ]
3740 次閱讀|2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置頂

分享
[ 網路文摘 ]:蘆笛 治國白痴毛澤東:內政篇(五)(六)(七)(八)
light12 2016-12-27 21:10
治國白痴毛澤東:內政篇(五) 時間: 25 7 2007 08:54 作者:蘆笛 在 罕見奇談 發貼, 來自 http://www.***治國白痴毛澤東:內政篇(五) 蘆笛 3)「備戰備荒為人民」 中蘇關係的轉折點,是1959年赫魯曉夫在北京出席建國十周年慶典上受辱。此後雙方關係急轉直下。62年左右,中蘇公開大論戰爆發。196 [ ...閱讀全文 ]
3362 次閱讀|6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置頂

分享
[ 網路文摘 ]:蘆笛 治國白痴毛澤東:內政篇(一)(二)(三)(四)
light12 2016-12-27 20:55
治國白痴毛澤東:內政篇(一) 時間: 19 7 2007 20:51 作者:蘆笛 在 罕見奇談 發貼, 來自 http://www.***治國白痴毛澤東:內政篇(一) 蘆笛 毛澤東的內政包括兩部分,一曰「抓革命」,二曰「促生產」。 「抓革命」是毛澤東的獨到發明,是他對「治國」的理解,從未在中國歷史上見過,也為文明世界憎惡。但至 [ ...閱讀全文 ]
4678 次閱讀|19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置頂
回復 logicalis 2017-7-15 22:58
light12: 分享
[ 網路文摘 ]:蘆笛 治國白痴毛澤東:外交篇
light12 2016-12-27 21:10
治國白痴毛澤東:外交篇 時間: 17 7 2007 20:19 作者:蘆笛 在 罕見奇談 發貼, 來
如果毛沒有粉碎地主階級,想一想後果. 地主的兒子,孫子在政府做官僚,土地集中在地主手裡.
修公路?鐵路?城建? 將遇到多麼可怕的釘子戶.
成本誰負擔?
回復 light12 2017-7-15 23:00
logicalis: 如果毛沒有粉碎地主階級,想一想後果. 地主的兒子,孫子在政府做官僚,土地集中在地主手裡.
修公路?鐵路?城建? 將遇到多麼可怕的釘子戶.
成本誰負擔?
你好好看看蘆笛文章,全面批判一下。你問的問題太簡單無聊。對毛澤東統治毫無認識。
回復 logicalis 2017-7-15 23:04
light12: 分享
[ 網路文摘 ]:蘆笛 治國白痴毛澤東:外交篇
light12 2016-12-27 21:10
治國白痴毛澤東:外交篇 時間: 17 7 2007 20:19 作者:蘆笛 在 罕見奇談 發貼, 來
今日印度,孟加拉,甚至印尼等地,為何公共設施,鐵路,公路的修建這麼困難? 是技術原因嗎? 不是,是地主們在漫天要價.
就如今天北京上海的房價能降到8000元一米嗎? 以購房者要和你拚命.毛的偉大就是革了今天京滬已購房者的命,讓房價降到了5000一米.
回復 logicalis 2017-7-15 23:07
light12: 你好好看看蘆笛文章,全面批判一下。你問的問題太簡單無聊。對毛澤東統治毫無認識。
蘆笛就是胡扯蛋.今天只要有人如毛一樣打碎已購房者和資本家的貪婪食利, 就一樣偉大.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6: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