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最大比特幣洗錢桉! 藍天格銳桉竟涉遼寧公安

京港台:2024-4-10 00:35| 來源:Newtalk | 評論( 3 )  | 我來說幾句

英國最大比特幣洗錢桉! 藍天格銳桉竟涉遼寧公安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英國法院近期宣判華裔英國女子 Jian Wen 參與洗錢罪成立。   圖 : 翻攝自百度

  英國最大洗錢案引發社會關注。這場案件牽涉了將近 6 萬個比特幣,其去向成為公眾關注的焦點之一。而案中主謀錢志敏的背景及行徑也逐漸曝光,涉及的非法集資活動和貪腐行為引發極大震驚。

  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錢志敏在中國天津策劃的藍天格銳非法集資案被揭露后,案情更加曲折。他們的非法集資活動涉及數十萬中國投資者,而錢志敏更是在逃往英國后,繼續其非法活動。而英國法院近期宣判華裔英國女子 Jian Wen 參與洗錢罪成立。

  藍天格銳案中涉及的洗錢款項從中國非法集資活動中獲得,並被轉換成比特幣。錢志敏及其同謀溫儉在英國招募管家及其他幫手,將這些比特幣轉換成有形資產,進一步溷淆資金來源。

  而涉案的天津藍天格銳公司在案發前夕,竟還涉嫌行賄公安人員以逃避法律制裁。這一行為也直接促成了該公司的全線爆雷,對受害者造成了巨大損失。

  隨著調查的進展,案件的幕後黑手和其背後的龐氏騙局逐漸浮出水面。藍天格銳公司在中國以各種高回報理財產品吸引投資者,其中以老年人為主要目標。而其虛構的投資項目,實際上是一場巨大的詐騙行為。

  除了在中國的非法活動外,錢志敏還策劃了一個所謂的比特幣保險公司,以進一步溷淆視聽。而這場龐氏騙局持續了整整三年,直到 2017 年才暴露真相。

  對於被查獲的比特幣,尚存在著許多疑問和爭議。英國警方在 2021 年開始追蹤這些比特幣,但真正的行動直到 2021 年 7 月才展開。在此期間,部分比特幣已經「消失」,這使得案件更加複雜。

  根據加密資產研究機構 Elliptic 分析,涉案的比特幣被轉移到不同的地方,包括一家小型加密貨幣交易所和一個溷合器。而其中一部分比特幣在 2024 年 1 月才被轉移,這進一步增加了案件的複雜性。

  面對此案,英國和中國政府之間的司法合作也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儘管中國政府已就相關案件提出協助請求,但具體進展仍然未知。

  這場洗錢案的受害者可能將只能追回少部分資金。目前,人們關注英國法庭將如何處置被扣押的比特幣,以及對中國受害者的賠償情況。2024 年 9 月,英國將舉行聽證會,屆時將決定比特幣的處置方式。

  

  傳為錢志敏跑路時買的假護照。   圖 : 翻攝自鳳凰網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1 03:1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