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裔醫生被控迷奸病人並錄像 遭投訴仍行醫

京港台:2023-6-7 04:23| 來源:NBC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紐約華裔醫生被控迷奸病人並錄像 遭投訴仍行醫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據NBC6月6日報道 皇後區的一名胃腸病醫生被控在家中使用「一種不明液體」給一名女子下藥並強姦她,同時秘密錄製了侵犯行為的錄像。現在,該醫生的一名前病人說,她也被強姦並錄了像,而且是在紐約皇後區長老會醫院(New York Presbyterian Hospital Queens)的檢查室里。

  華裔醫生被控下藥性侵病人

  2022年12月,皇後區地方檢察官辦公室收到了一份一級強姦罪起訴書,指控程志嵐(Zhi Alan Cheng,音譯)在他的公寓里使用了一個裝滿棉球的K-N95口罩,這些棉球浸泡在不明的液體中,使一名女性受害者失去意識。當她醒來時,她發現了自己被性侵的視頻。程醫生目前正被關在賴克斯島(Rikers Island)候審,不得保釋。

  據報道,在搜查程醫生的手機以尋找與他在公寓內下藥和強姦的有關證據時,調查人員發現了一段前一年的視頻,顯示了在紐約皇後區長老會醫院發生的強姦事件。皇後區地區檢察官辦公室打電話給這位前病人的母親,告訴了她這個可怕的消息。

  據這前病人說,如果不是一年後對程醫生的刑事調查,她可能永遠不會知道自己被強姦了。

  「我很害怕,再也不想去醫院了,」她說。「我不想讓其他人經歷同樣的事情。」

  這位前病人的律師尼古拉斯·利阿卡斯(Nicholas Liakas)說,他擔心,程醫生可能還傷害了其他病人。

  利阿卡斯說:「下藥並強姦一個人,這不可能是在一夜之間發生的。他本質上是一個穿著白大褂的捕食者。」

  在接受NBC採訪時,這位19歲的前病人說,她在2021年6月被侵犯,當時程醫生據稱在她計劃切除膽囊的前一天進入了她的病房。她說,程醫生意外地給她注射了一種物質,使她睡著了,「當她醒來時,醫生已經不在房間里了」,但她感到「小腹劇痛」。

  利阿卡斯說,他的當事人和她的母親當時都擔心她可能在昏迷時遭到性侵犯。雖然她的醫院記錄中沒有明確的強姦指控,但確實顯示醫務人員最初認真對待了這種可能性。

  記錄顯示,醫院工作人員檢查了監控錄像和病人檢查室附近的門禁卡,並指派了一個專門處理性虐待問題的社會工作者小組對她進行檢查。根據醫療檔案,她告訴社工,在她昏迷的時候,「她不記得發生了什麼事」。

  她說,在她醒來后,當醫務人員試圖找出是誰給她注射時,她在一群男性醫務人員的「列隊」中明確指出了程醫生。

  她說:「他們讓四個醫生站在我面前,讓我指認是誰。」

  她的醫療記錄上寫著,她拒絕了婦科檢查,而且「沒有證據表明她的身體受到了創傷或傷害。「

  「如果沒有他們給我媽媽打的電話,我永遠不會知道,」這位前病人說。「他們有視頻,但我不想看。」

  被投訴后仍繼續行醫

  程醫生的辯護律師詹姆斯·庫羅斯(James Kousouros)說,他的當事人否認強姦罪的指控。關於這位前病人提出的強姦指控,庫羅斯強調醫院已經決定不對其進行懲戒。

  庫羅斯說:「醫院對此事進行了調查,但沒有採取任何行動。」「如果這些指控被正式起訴,我的當事人將為其辯護。」

  據這位前病人說,當她最初提出被下藥時,醫院沒有做足夠的調查。

  她的律師也表示,醫院似乎放任調查無果而終,沒有對程醫生採取行動。

  「那項調查,如果稱之為調查的話,走進了死胡同,」利阿卡斯說,他已經代表他的當事人提起了民事訴訟。

  他聲稱紐約長老會醫院知道病人受到了性侵犯,「但卻密謀掩蓋,沒有告訴她發生了什麼,沒有對她注射的非法和危險的藥物進行測試或治療,並拒絕報警。」

  紐約長老會醫院拒絕回答有關強姦指控的具體問題,但發了一份書面聲明,表達了醫院對程醫生行為的憤怒:

  「這個人犯下的罪行令人髮指、卑鄙,從根本上背叛了我們的使命和病人的信任。我們對這些受害者及其家屬所經歷的一切感到震驚和悲痛。」

  該醫院表示,在紐約長老會醫院得知刑事強姦指控后,程醫生於六個月前被解僱。

  該醫院稱,「在2022年12月,地區檢察官一告知我們對此人的性虐待指控后,他就立即被停職,禁止進入醫院,並被解僱。我們一直在與皇後區地方檢察官辦公室、紐約警察局和紐約衛生局全面合作。」

  但醫院的聲明沒有解釋為什麼在工作人員調查了2021年6月一名患者關於被下藥的投訴后,程醫生仍被允許繼續治療病人。

  紐約長老會醫院表示,他們已經對此事進行了詳盡的審查,包括對所有員工進行額外培訓。目前尚不清楚醫院是否向紐約州衛生部門(New York State Department of Health)的監管機構報告了程醫生的情況。

  根據紐約職業醫療行為辦公室(Office of Professional Medical Conduct)發布的記錄,程醫生於2023年4月7日被暫停行醫。這是在程醫生被指控犯有強姦罪的四個月後,也是在紐約長老會皇后醫院的病人第一次告訴醫務人員她被神秘下藥后的近兩年。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6-12 15:1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