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怎麼啦?都在盛傳被雙規

京港台:2023-5-11 21:26| 來源:向青春微調 | 評論( 51 )  | 我來說幾句

鍾南山怎麼啦?都在盛傳被雙規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無意中看到一張圖片,是一個人的塑像被一塊布包著,捆著。

  

  如果僅憑體型架構,還看不出此人是誰。

  但下面基座上有一行字:抗疫國士——鍾南山,就讓大家知道此人的身份一定是抗疫功臣。

  中國的抗疫國士並不止鍾南山一個人,還有張文宏、張伯禮、李蘭娟、張定宇等人,他們都是抗疫國士。

  所以僅憑這一行字,也不能一下子準確判定是誰?尤其不能判定這個塑像就是鍾南山。

  因為這裡有另外兩種可能,一是鍾南山為其他抗疫國士的塑像題寫的,二是其他人為鍾南山的塑像題寫的,都有可能。

  那麼這行字是誰寫的呢?是鍾南山嗎?

  看看鐘南山先生往日在公開場合的題字。

  

  

  這些字與基座上的字形神俱似,可以確定基座上的這行字,就是鍾南山所寫。

  魔鬼在於細節。

  我們不能根據鍾南山的題字就判定此塑像是鍾南山,但我們可以從包著捆著的塑像骨架來判定。

  這個塑像的高度、體型都像鍾南山,特別重要的一點,是塑像頭部的鼻樑,布包得再緊湊再嚴實,輪廓還是表露無疑。

  而我們知道,鍾南山儀錶堂堂,長著一副「國字臉」,尤其鼻樑挺拔,雖接近九十高齡,仍盡顯英姿之氣。

  所以綜合來看,這個有著鍾南山題字的塑像,應該就是鍾南山本人。

  鍾南山作為抗疫國士,自己為自己的塑像題字,這個沒什麼。

  鍾南山不但為自己的塑像題字,還親自為自己的塑像揭幕。

  

  這是兩年前,正是抗疫鼎盛時期,華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132周年校慶,鍾南山為「鍾南山塑像」揭幕。

  客觀來講,在一定的時間和地點,能為鍾南山塑像揭幕的,鍾南山本人其實最合適,最有資格。

  作為抗疫英雄、抗疫國士,為鍾南山先生做塑像,既符合時代的特徵,也順應人心的要求。

  中山一小學老師為了表達敬意,特地用幾萬顆鋼釘敲打出鍾南山的塑像。

  

  那黑白分明的輪廓,剛毅堅定的表情,全是密密麻麻、錯落有致的鋼釘打造,讓人殊為驚嘆作者技藝的精湛和心意的真誠。

  鍾南山先生有很多的塑像,也有很多的畫像。

  疫情期間,他的畫像還被貼過在垃圾桶上。

  

  很多人說,把鍾南山的畫像貼在垃圾桶上,是對抗疫英雄的不尊重。

  但我不這麼認為。

  因為客觀來講,垃圾桶是好東西,人人離不開它,尤其城市人更是基本上天天與它打交道。它看上去藏污納垢,其實吐故納新。有了它,城市才更清潔,家庭才更衛生,社會才更顯文明和諧。鍾南山先生治病救人,為驅除新冠病毒鞠躬盡瘁、殫精竭慮,不正是有著和垃圾桶一樣的作用和功效么?這個比喻雖有點不恰當,但真的話糙理不糙呢。

  回到上文,鍾南山的塑像用布包著捆著,這可能是塑像剛剛做好還沒揭幕,也可能是防止風吹日晒。

  但還有一種可能,就是現在世衛宣布疫情大流行已經結束,新冠病毒已成強弩之末、秋後螞蚱,對人們再無多大威脅。作為抗疫中流砥柱之一的鐘南山先生,把他的塑像用布包起來,是為了昭示這場疫情真的已經結束,是為了表示鍾南山和所有人一樣,不想再看見這場病毒,永遠不想看見。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5-15 23:5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