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北京如無物 超150人官方代表團搭專機抵達台北

京港台:2023-3-25 23:17| 來源:上報 | 評論( 50 )  | 我來說幾句

視北京如無物 超150人官方代表團搭專機抵達台北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率政商訪問團25日傍晚,搭乘捷克政府專機抵台。(張哲偉攝)

  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所率領的政商訪問團,25日傍晚搭乘捷克政府專機抵達台北訪問。正值台灣面臨邦交危機,艾達莫娃溫馨表示,此時訪台可以理解為寒冬送暖,只要台灣需要幫助,捷克會很樂意協助;台灣與捷克是朋友,「朋友就是要互相支持」。

  由於訪團成員包括多位捷克國會高層及政府官員,艾達莫娃一行搭乘捷克政府專機抵台,機身上的「捷克空軍」字樣格外醒目。這也是捷克政府行政專機首次降落在松山機場。2020年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89人訪團來台時,正值疫情期間,訪團搭乘華航CI-7954航班包機,以利防疫措施。

  艾達莫娃一行於25日下午4時42分左右降落在台北松山機場,立法院長游錫堃伉儷、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在停機坪相迎;艾達莫娃隨後在松指部松嵐廳與游錫堃共同舉行記者會。

  游錫堃致歡迎詞時表示,艾達莫娃率領最大國會訪問團來訪,成員不只來自參眾兩院,還包括總統辦公室、中央及各地方政府單位,宛如捷克政府的縮小版,訪團「代表性十足」,可以說是把整個捷克國家象徵都帶來了,意義非凡。

  

  

  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搭乘捷克專機,艙門下面為「捷克空軍」藍色字樣,格外醒目。(張哲偉攝)

  

  

  艾達莫娃一行於25日下午4時42分左右降落在台北松山機場,隨後在松指部松嵐廳與游錫堃共同舉行記者會。(張哲偉攝)

  

  游錫堃夫人楊寶玉獻花給議長艾達莫娃。(張哲偉攝)

  

  

  

  艾達莫娃一襲白綠套裝超搶眼,甜美的微笑,也引來台灣媒體關注。(張哲偉攝)

  艾達莫娃在致詞時表示,她去年承諾訪台後,就用最大的決心來規劃訪問台灣,從來沒有取消的想法;捷克與台灣是最密切友人,而維持友誼就是要持續建立合作與互訪。她更幽默表示,訪團人數超過150人,是近5年來捷克最大的訪團,而且她相信,如果還有另一架飛機,相信也會坐滿,因為還有很多企業家、藝術機構與地方政府等人士想加入訪團。

  艾達莫娃表示,不只是捷克,歐洲其他國家對台灣的興趣日益增長,這是很好的現象;捷克作為台灣最友好的國家之一,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等基本價值,將會持續捍衛這些基本價值。

  

  

  艾達莫娃致詞時表示,她去年承諾訪台後,用最大決心來規劃訪台,從沒有取消想法。(張哲偉攝)

  她指出,在台灣的行程涵蓋不同領域,她最期待的就是到立法院發表演說;此外還包括加強與台灣在晶元半導體領域的合作,無論是晶元設計或開發,台灣都是半導體強國,希望台灣能給予捷克這方面的協助;此外,文化交流、複合式攻擊及網路攻擊等安全議題亦是此行重點。

  在被問到行前是否面臨中國壓力,艾達莫娃說,台灣與捷克是朋友,「朋友就是要互相支持」;雖然兩國地理位置遙遠,但共享一致的基本價值,捷克會與台灣站在一起。

  

  捷克也來了大批媒體到台灣。(張哲偉攝)

  艾達莫娃強調,她想讓台灣人知道,台灣並非孤立於世界,台灣在國際上有很多朋友,其中一個(捷克)剛剛就抵達台灣。正值台灣面臨與宏都拉斯的邦交危機,艾達莫娃說,此行可以理解為寒冬送暖,只要台灣需要幫助,捷克會很樂意協助。

  

  正值台灣面臨與宏都拉斯邦交危機。艾達莫娃說,此行可稱為寒冬送暖,「只要台灣需要幫助,捷克會很樂意協助」。右為捷克駐台代表史坦格(David Steinke)。(張哲偉攝)

  有媒體問到台捷兩國是否可能發展農產品貿易時,艾達莫娃開玩笑說,聽到農業議題,她就明白為什麽游錫堃迎接她時會說「很高興訪團一到就開始下雨」,而且她也知道「下雨和雞蛋沒有任何關係」。

        更多台灣熱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26 16:0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