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稱俄軍"師老兵疲" 誓言將在巴赫姆特發動逆襲

京港台:2023-3-24 05:22| 來源:聯合新聞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烏軍稱俄軍"師老兵疲" 誓言將在巴赫姆特發動逆襲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烏克蘭陸軍總司令席爾斯基今天誓言,即將對烏東巴赫姆特鎮(Bakhmut)附近「筋疲力竭」的俄軍發動逆襲。巴赫姆特是俄軍入侵以來,兩軍交戰時間最長的地點。

  法新社報導,席爾斯基(Oleksandr Syrsky)說,「侵略部隊的人力和裝備雖已減損,仍未放棄不惜代價攻佔巴赫姆特的希望。俄國在此戰線的主要戰力是瓦格納傭兵集團(Wagner Group )」。

  席爾斯基在提到烏軍去年成功的逆襲經驗時說:「俄軍絕不手軟的結果是軍力大幅減弱,筋疲力竭,很快我軍就能利用這個機會發動逆襲,一如我軍在基輔、哈爾科夫(Kharkiv)、巴拉克列亞(Balakliya)和庫皮揚斯克(Kupiansk)附近的作法。」

  巴赫姆特原本擁有大約7萬人口,但經兩軍數月激戰後,實際上城內已無平民。

  在席爾斯基作出戰鬥評估的前一天,澤連斯基總統宣布,他已視察巴赫姆特戰線附近的烏軍。烏克蘭方面指出,巴赫姆特是阻擋俄軍在整個烏東戰線推進的關鍵。

  儘管分析家指稱巴赫姆特的戰略價值不大,俄、烏雙方仍大力投入巴赫姆特之戰。

  瓦格納組織負責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本周曾說,他旗下部隊已控制巴赫姆特大約70%面積;身在頓內茨克州(Donetsk)的一名俄國幕僚則指出,巴赫姆特「實際上已被包圍了」。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24 09:0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