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學生偷渡緬甸失聯:最後一次聯繫兒子說在實習

京港台:2023-3-20 13:22| 來源:每日經濟新聞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4名學生偷渡緬甸失聯:最後一次聯繫兒子說在實習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3月20日,#4名學生偷渡前往緬甸后失聯#的話題登上熱搜,引髮網友熱議。

  據了解,近日,合肥多個高校學生收到安全提醒,某高職4名學生偷渡前往緬甸后失聯。

  網傳截圖稱,學生在外實習期間輕信暴富誘惑,從西雙版納偷越國境出國務工。

  

  合肥警方:正在調查中!

  據極目新聞報道,3月17日,安徽合肥新站區一所高校的學生告訴記者,他近日也看到了老師轉發的通知,但具體是哪所學校的事情,他並不清楚。記者發現,該派出所轄區內的大學城內,有多所大學。

  該派出所相關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該所的確向附近的多所大學發布了安全提醒,有4名學生實習時去了緬甸未回國。至於具體是哪所學校,學生們是在哪個城市實習時出走的,該工作人員並未透露。

  記者先後聯繫了合肥市公安局新站分局、合肥市公安局,工作人員均稱,此事正在調查中。

  雲南西雙版納州公安局相關人士稱,自己對此事的情況並不了解,「如果合肥的警方發協查通報過來,案件有進展我們會回函。

  家長發聲:最後一次聯繫兒子說在實習,大使館:已知情

  另據新京報報道,3月19日,一名失聯學生的家長表示,18歲兒子最後跟他聯繫是在3月7日,說在合肥實習,4個孩子系同學,兒子老實孝順,曾說畢業后要好好掙錢。孩子失聯后,這位家長說每天擔心得睡不著覺。

  據新京報報道,記者從中國駐緬甸大使館領事保護工作人員處獲悉,大使館已知道學生失聯情況,正在處理中。

  

  

  

  據包頭中院微信號,法官提醒,一些受高薪誘惑偷越國境出國務工、甚至從事電信詐騙、賭博等違法犯罪行為的人,由於通過非法渠道偷渡,運送轉移條件極度簡陋,務工環境得不到保障,有的拿不到預期工資,有的被限制人身自由,有的甚至喪失了生命。

  因此,有關務工人員、用工單位、運輸行業人員要提高國家安全意識、國界意識、法律意識,僥倖心理不可有,跨境偷渡不可取,下游違法不可為,要自覺遵守維護國(邊)境管理秩序,共同築牢國門邊境安全屏障、維護社會治安穩定。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20 20:5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