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300億元中國華融暴雷!去年預虧損276億元

京港台:2023-3-20 01:33| 來源:每日經濟新聞 | 評論( 4 )  | 我來說幾句

市值300億元中國華融暴雷!去年預虧損276億元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3月19日,中國華融在港交所公告,經初步測算,本集團2022年度歸屬於本公司普通股股東的凈虧損預計為276億元左右。

  影響全年業績表現的主要因素:一是受資本市場波動影響,部分權益類金融資產公允價值估值下降形成較大浮虧。二是優化調整業務布局,收購重組類不良債權資產規模及收入階段性減少。三是受宏觀經濟形勢及房地產行業下行影響,信用減值損失計提增加。

  此外,華融金控公告稱,預計2022年度將會錄得凈虧損21.0億-23.5億港元,上年同期凈虧損16億港元。

  

  公開資料顯示,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國華融」)前身為中國華融資產管理公司,成立於1999年11月1日,是為應對亞洲金融危機,化解金融風險,促進國有銀行改革和國有企業脫困而成立的四大國有金融資產管理公司之一。2012年9月28日,經國務院批准,本公司整體改製為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10月30日,中國華融在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

  截至2021年末,中國華融總資產達人民幣15,684.22億元,2021年實現收入總額人民幣930.67億元,凈利潤19.86億元,歸屬於本公司股東利潤3.78億元。

  財政部官網3月17日發布消息,財政部對德勤和華融依法作出行政處罰。

  

  經查,華融2014至2019年度不同程度存在內部控制和風險控制失效、會計信息嚴重失真等問題。德勤未充分關注華融多項經濟業務實質,未穿透審計底層資產真實狀況,對重大投資事項忽略審批合規性,對已識別的異常交易未恰當發表審計意見,未能客觀評價企業資產狀況,未能準確評估預期信用損失模型參數的合理性,在提供審計服務期間,未保持職業懷疑態度,未有效執行必要的審計程序,未獲取充分適當的審計證據,存在嚴重審計缺陷。

  華融方面,對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共處罰80萬元,

  對在華融相關公司年度財務會計報告上簽字的李某某等6名責任人,給予5萬元罰款的行政處罰,對李某等6名責任人,給予3萬元罰款的行政處罰,對陳某等7名責任人,給予1萬元罰款的行政處罰。

  

  圖片來源:每經記者 李少婷 攝

  德勤方面,給予德勤總所警告;暫停德勤北京分所經營業務3個月;沒收德勤北京分所違法所得並處罰款總額21,190.44萬元,德勤總所承擔連帶責任。

  對德勤相關審計報告的簽字註冊會計師景某某等2名責任人,給予吊銷註冊會計師證書的行政處罰,對馬某某等3名責任人給予暫停執行業務1年的行政處罰,對牛某某等3名責任人給予暫停執行業務6個月的行政處罰,對宗某等6名責任人給予警告的行政處罰。

  德勤於1845年成立於英國倫敦,是全球領先的專業服務機構,世界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德勤成員機構網路已遍及全球超過150個國家和地區,擁有約345,000 名專業人士,為客戶提供包括審計及鑒證、管理諮詢、風險諮詢、財務諮詢、稅務與商務諮詢等在內的全方位的專業服務。   

        更多金融財經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20 03:0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