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這麼報道:紅色通緝犯郭文貴在美被捕...

京港台:2023-3-17 04:07| 來源:極目新聞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官媒這麼報道:紅色通緝犯郭文貴在美被捕...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極目新聞記者 宋清影

  據中新社報道,美國當地時間3月15日,潛逃美國的國際刑警組織紅色通報在逃人員郭文貴,因涉嫌欺詐等多項罪名被紐約警方逮捕。美國司法部表示,郭文貴用騙來的錢來滿足自己及家人,包括購買價值3700萬美元的遊艇、350萬美元的法拉利名車等。美司法部稱已沒收其6.34億美元欺詐所得和所購資產。

  

  郭文貴購買的跑車(來源:美國司法部)

  詐騙資金購買遊艇豪宅法拉利,床褥都價值數萬美元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司法部表示,郭文貴自2018年起在財務顧問余建明的協助下,通過承諾超額投資回報欺騙數千名追隨者。追隨者的資金大部分被用來為郭文貴和他一家的奢華生活提供資金。

  郭文貴被指以不當方式,使用追隨者資金購買了一艘3700萬美元遊艇、一棟位於新澤西州北部的4000多平米豪宅、為他的兒子購買一輛350萬美元法拉利跑車、一台62000美元電視機、兩套價值36000美元的床褥。

  

  郭文貴購買的豪華遊艇(來源:美國司法部)

  聯邦檢察官威廉姆斯在聲明中公布,郭文貴面臨11項刑事指控,包括證券欺詐、電匯欺詐。

  郭文貴3月15日早上被捕,並對這些指控不認罪。法官下令羈押郭文貴,不得保釋。他將在4月4日再度面控。

  郭文貴被捕后,紐約曼哈頓區一家酒店18樓發生火患。郭文貴在那家酒店有一個單位。紐約市消防局發言人說,沒有接到人員傷亡報告,官員正展開調查。

  「權力獵手」到「紅色通緝犯」

  公開資料顯示,郭文貴,國際刑警組織紅色通報在逃人員,男,52歲,戶籍地為北京市大興區,同時擁有香港居民身份,河南裕達投資有限公司、北京盤古氏投資有限公司實際控制人。

  1993年9月,郭文貴與香港女商人夏平合資成立鄭州裕達置業有限公司(后變更為河南裕達置業有限公司),郭文貴任副董事長兼總經理。

  2002年,在鄭州官司纏身的郭文貴北上京城,進軍北京房地產市場。

  2014年11月3日,郭文貴通過政泉控股公開揭露北大方正CEO李友等人代持問題及涉嫌內幕交易,通過買賣北大醫藥股權獲利3.55億元,導致國有資產流失。北大方正隨後發出聲明否認,稱「北大系」任何公司(包括北大醫藥)不存在代持關係及內幕交易。

  2015年3月,《財新周刊》以《權力獵手郭文貴》為題刊髮長篇報道,郭文貴因此以「權力獵手」為外界所熟知。報道稱,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實際控制人郭文貴,以盤古大觀作為據點,通過多年的經營,搭建了一個以政法官員為主的龐大政商關係網路,被外界形象地稱之為「盤古會」。

  2017年郭文貴潛逃美國。2017年4月19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例行記者會上證實,國際刑警組織已經向犯罪嫌疑人郭文貴發出了「紅色通緝令」。

  

  郭文貴、陳志煜、陳志恆(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此前報道,公安機關查明,2017年8月以來,潛逃美國的國際刑警組織紅色通報在逃人員郭文貴為尋求政治庇護,授意並指使犯罪嫌疑人陳志煜、陳志恆偽造30餘份以中共中央、國務院以及有關部委名義印發的國家機關公文,作為其「爆料」的主要內容,在境外公開散布傳播,誤導公眾,造成惡劣影響。

  (綜合中新社、央視新聞客戶端等)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4-10 00:5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