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賺一手?美媒:美國「曲線進口」俄羅斯石油

京港台:2023-2-7 01:12| 來源:Newtalk | 評論( 6 )  | 我來說幾句

印度賺一手?美媒:美國「曲線進口」俄羅斯石油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歐洲針對俄羅斯出口柴油及其他精鍊石油產品的第2輪制裁已在2月5日生效,但有專家預期效果不大,俄羅斯還是會出口石油給印度或中國。(示意圖)   圖 : 翻攝自紅星新聞

  美國《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印度煉油廠從俄羅斯購入打折原油,並將其煉製成燃油運往紐約。數據顯示,紐約 2 月每日都從印度供應商購買約 89,000 桶的汽油和柴油,分析公司 Sankey Research 總裁 Paul Sankey 稱,國際對俄羅斯原油實施的制裁已經「完全失敗」,新的價格上限也可能不重要了。

  報導指出,大宗商品分析公司 Kpler 數據顯示,本月紐約每天從印度供應商購買約 89,000 桶的汽油和柴油。《彭博社》指出,創下紐約近 4 年來從印度購買燃料的最高紀錄,而且這些燃料很可能是使用被禁的俄羅斯石油生產的,在西方制裁下,印度已成為俄羅斯的最大買家。

  2022 年 2 月俄烏衝突以來,俄羅斯一直在將其過剩的原油,以創紀錄的供應量賣給中國和印度,以彌補美國和歐洲制裁造成的供應缺口。在歐盟禁止海運石油並對俄羅斯原油設定價格上限后,印度更開始從俄羅斯購買創紀錄的原油量。諷刺的是,隨著歐洲出口在過去幾年下降,紐約進口印度燃料的量也越來越多。

  Paul Sankey 就指出,價格上限對石油市場來說很艱難,俄羅斯石油的供應也沒有真正中斷,而是一直在維持高水平的出口。美國財經網站《CNBC》報導指出,能源研究公司 Vanda Insights 創辦人兼執行長哈利(Vandana Hari)表示,俄羅斯原油價格上限其實並不重要,俄羅斯石油仍會流入那些歡迎它的市場,例如印度。

        更多金融財經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2-11 21:5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