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調重兵壓境 澤連斯基稱烏東巴赫穆特告急

京港台:2023-2-5 23:47| 來源:法廣中文 | 評論( 10 )  | 我來說幾句

俄軍調重兵壓境 澤連斯基稱烏東巴赫穆特告急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俄羅斯軍隊調集兵力,圍攻戰略要地巴赫穆特,並希望以此打開今年春季戰役局面。烏克蘭軍隊也投入重兵,希望守住該地。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昨夜今晨報告,當地戰鬥異常激烈。

  據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說,烏克蘭東部前線形勢越來越嚴峻,俄羅斯正在投入越來越多的軍隊投入戰鬥。

  在經歷了數月的挫折之後,俄軍一直在爭取在戰場上取得重大勝利,俄羅斯軍隊試圖緊緊抓住巴赫穆特鎮,並圖謀控制附近烏克蘭軍隊的主要補給線。俄羅斯軍隊還試圖奪取同樣位於頓涅茨克東部地區巴赫穆特西南約 120 公里處的煤礦城市 Vuhledar。

  澤連斯基每天的夜間視頻講話說,「我不得不重複,前線的局勢很艱難,而且越來越艱難,又到了那個危難時候。俄羅斯侵略者正在投入越來越多的兵力來摧毀我們的防禦。」 據澤倫斯基報告,「現在在 巴赫穆特、Vuhledar、Lyman 和其他方向非常困難,」他繼續說道。

  當天早些時候,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漢娜·馬利亞爾在電報群上報告戰局稱,俄羅斯試圖突破烏軍巴赫穆特和萊曼的防禦工事的努力失敗了。

  據路透社說,位於巴赫穆特北部的萊曼於 10 月被烏克蘭軍隊從俄軍手中奪回解放。

  稍早星期五,澤連斯基稱決心儘可能長時間地堅守巴赫穆特。

  軍方報告說,巴赫穆特的局勢對烏克蘭軍隊來說正變得越來越殘酷。外界稱巴赫穆特戰場成為新的絞肉機。雙方傷亡都慘重。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每天都在報告該地區發生了多起戰鬥,莫斯科軍事博客聲稱俄羅斯在前線取得了一些未經證實的成功。克里姆林宮承認,就士兵的生命而言,圍繞巴赫穆特的戰鬥對俄羅斯來說代價高昂。

  俄羅斯獨立新聞媒體 Meduza 在 1 月下旬透露稱,僅強大的瓦格納私人軍事雇傭兵集團在參與巴赫穆特戰役的 50,000 名新兵中,約有 40,000 人死亡或失蹤。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2-6 06:2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