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間諜氣球:配置高不容易擊落??

京港台:2023-2-4 23:45| 來源:RFI 華語 | 評論( 54 )  | 我來說幾句

中國間諜氣球:配置高不容易擊落??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關於中國氣球引爆各種爭論,包括擊落間諜氣球的議題。但據一位美國專家稱,本周飛越美國領土、促使美國外交部長推遲訪華的中國 "間諜 "氣球,是一種由人工智慧引導的工具。美國華盛頓馬拉松倡議智囊團的監視氣球專家威廉-金說,這種飛行器是強大的監視工具,很難被擊落。

  據法新社今天引述華盛頓馬拉松倡議智囊團的監視氣球專家威廉-金說,雖然中國的氣球看起來像一個典型的氣象氣球,但有幾處是不同的。間諜氣球巨大的、可見的有效載荷包括用於制導和監測的電子設備,以及為整個事情提供動力的太陽能電池板。

  據他說,該氣球可能攜帶美國軍方內部尚未掌握的制導技術。這位專家還解釋說,隨著人工智慧(AI)的進步,現在氣球有可能通過簡單地改變高度來引導自己,達到一個合適的點,找到推著它走向理想目的地的風。而這樣的技術仍然可能涉及與發射間諜氣球基地的通信。

  據專家,間諜氣球還有一個優勢,就是能夠在要監測的目標上空保持固定位置,而不像間諜衛星那樣必須保持在軌道上。它們可以在同一個位置上盤旋數月。

  就為什麼美國不能擊落它的疑問,專家警告說,擊落氣球並不像聽起來那麼容易。這些氣球靠氦氣運行。氣球不是爆炸或爆裂的東西,如果你在上面打一個洞,它就會非常緩慢地癟下去。

  據華盛頓馬拉松倡議智囊團的監視氣球專家威廉-金說,1998年,加拿大空軍派出一架F-18戰鬥機,試圖擊落一個無賴的氣象氣球。他們用一千發20毫米口徑的子彈將其擊落。而且還是過了六天才下來的。

  華盛頓馬拉松倡議智囊團的監視氣球專家威廉-金還說,不清楚地對空導彈對這種類型的氣球是否有效。它們的制導系統被設計用來追蹤快速目標。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2-5 23:5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