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公司CEO:希望布林肯訪華帶來新訂單

京港台:2023-2-1 19:15| 來源:觀察者網 | 評論( 12 )  | 我來說幾句

波音公司CEO:希望布林肯訪華帶來新訂單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據彭博社1月31日報道,美國波音公司首席執行官戴維·卡爾霍恩當天在接受專訪時稱,希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月初的訪華行程能夠幫助波音在中國最終獲得新的訂單。

  美國白宮之前透露,布林肯預計在2月5日-6日訪問中國。不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1月31日回應「布林肯訪華」相關提問時說,「中方目前沒有可以發布的消息」。

  彭博社31日對戴維·卡爾霍恩進行獨家專訪時提問:由於737 MAX大飛機連續空難等原因,波音公司與中國之間有一些齟齬(issues),您認為布林肯此番訪華是否能夠緩解波音與中國間的緊張關係?美國政府所做的外交努力能夠幫助波音飛機重新進入中國市場?

  卡爾霍恩表示,他當然希望如此。他認為最近三四年波音與中國之間的關係停滯,一方面是波音737 MAX機型因為連續恐難而遭遇停飛,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新冠疫情。如今中國已經改變防疫政策,不再封控。「所以現在(需求)正在快速回升。」他說道。

  卡爾霍恩說,中國需要大飛機,波音現在有兩件事要做。「首要的是,我們必須讓它們(中國航空公司)已經擁有的(737 MAX機型)飛機復飛。我們把它叫做:恢復服務。」

  此前2019年3月10日,衣索比亞航空一架737 MAX飛機在起飛6分鐘后墜毀,造成157人遇難。這是2018年10月29日印尼獅航610事件后,相同型號飛機第二次引發空難。

  第二天,中國率先宣布停飛境內的90餘架737MAX飛機,隨後全球跟進,至今已近4年。

  「第二步是恢復交貨,也就是把停在我們的停機坪上等待交貨的飛機交付給中國。」卡爾霍恩表示,「然後我們將嘗試沿著這條路線前進,希望最終我們能在中國獲得一些新訂單」。

  路透社31日稱,卡爾霍恩上周透露,波音庫存里共有138架737 MAX飛機由於中美貿易戰所導致的關係緊張、新冠疫情等原因一直未能交付給中國客戶。據波音去年7月公布的數據,波音如今大約有290架未交付的飛機,其中中國客戶未接收的飛機佔總數近一半。

  

  2023年1月13日,武漢,一架南方航空公司的波音737MAX飛機,由廣州飛往武漢的飛機平穩降落在天河國際機場。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如今已批准部分航司的波音737 MAX飛機復飛。據觀察者網此前報道,今年1月13日,南航CZ3960航班從廣州起飛,飛往鄭州,執行該航班的機型為737 MAX。

  南航工作人員證實,當天系該機型在中國停飛后首次復飛,未來還會安排更多該型飛機承擔執飛任務。

  本次復飛前,中國共有97架737MAX飛機停飛,其中國航16架、東上航14架、南航24架、海航11架、廈航10架、深航5架、山航7架、祥鵬航空3架、奧凱航空2架、福州航空2架、昆明航空2架、九元航空1架。

  市場信息顯示,目前,國內的737 MAX用戶已經開展了飛機改裝、停場飛機恢復、駕駛員培訓等工作,福州航、海航、昆明航、山航、深航等五家航司已經申報在22/23冬春航季計劃使用737 MAX機型執飛航班。不過在恢復商業運營前,需要局方進行補充運行合格審定。

  隨著南航737 MAX率先復飛,國內航空市場逐漸恢復,國內航司或將重啟接收新的737 MAX飛機。

  不過就在737 MAX在華停飛期間,這款機型也迎來了新的競爭者,與737 MAX 8相同座級的中國商飛C919飛機在這4年內完成適航取證,首架已交付中國東航,預計今年春季投入商業運營。

  根據上海市科委1月10日發布的《2022上海科技進步報告》,來自中國商飛的數據顯示,截至2022年底,C919大型客機累計已獲得32家客戶一共1035架訂單。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2-5 17:0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