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的轉變讓軍方意外,美媒揭秘其向烏供坦克內幕

京港台:2023-1-27 13:38| 來源:天下事 | 評論( 22 )  | 我來說幾句

拜登的轉變讓軍方意外,美媒揭秘其向烏供坦克內幕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隨著俄烏戰場局勢的變化,美國總統拜登改變態度,決定向烏克蘭提供31輛M1艾布拉姆斯坦克。美媒揭秘了拜登做出這個決策的內幕。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1月26日發布獨家報道稱,當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向烏克蘭提供M1艾布拉姆斯坦克的決定時,他特別指出,這一舉動是國防部長奧斯汀建議的。但3名美國官員說,奧斯汀和其他軍事領導人幾周來一直認為,美國向烏克蘭提供坦克沒有意義,他只是在拜登明確表示希望提供坦克后,才提出了如何提供坦克的建議,這大約是在拜登正式宣布該消息的48小時前。

  官員們說,此前外界施壓拜登向烏克蘭提供坦克,從而能夠為德國向烏克蘭提供豹2坦克提供掩護,然而拜登最初並不同意。這些官員說,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向拜登提出了可能的解決方案后,他對這個想法產生了興趣。

  據官員們說,拜登在周一(1月23日)上午與國家安全團隊成員舉行的會議上最終批准了該計劃,該計劃是為德國提供掩護而量身定製的:美國將宣布向烏克蘭提供31輛M1艾布拉姆斯坦克,但實際上要幾個月、甚至一年才會交付這些坦克。但由於德國曾表示,如果美國同意向烏克蘭提供坦克,它也會向烏克蘭提供「豹」式坦克,因此美國承諾未來提供坦克,為德國現在向烏克蘭提供坦克打開了大門。

  拜登在坦克問題上的轉變讓一些軍方官員感到意外,3名知情人士表示,這是一個月內白宮和國防部在烏克蘭援助問題上第二次出現這樣的局面。

  這些知情人士說,上個月,當新聞報道稱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愛國者導彈防禦系統時,一些軍方領導人同樣感到措手不及。消息人士說,他們相信,即使在拜登決定提供導彈系統之後,關於是否應該這樣做的討論仍然激烈。

  這些官員說,軍方領導人的建議是基於對戰場的評估和美國武器儲備的狀況,而白宮和國務院似乎越來越願意在軍事援助的決定中考慮政治和外交因素。官員們表示,隨著戰爭的持續,想要滿足烏克蘭的要求(烏克蘭的要求往往得到國會兩黨支持)與在戰場上採取合理行動之間的緊張關係可能會加劇。

  一位高級政府官員說,德國的豹2坦克是比美國的M艾布拉姆斯坦克更合理的選擇,因為它們可以更快到達烏克蘭,維護也不那麼複雜。

  一名高級政府官員說,1月17日,拜登與德國總理朔爾茨會談后,一度支持提供坦克的布林肯提出了一個解決方案。考慮到五角大樓和德國的立場,拜登開始對這個想法產生興趣,並責成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思考如何實現這一想法。

  這位官員說,沙利文、奧斯汀和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周一會見了拜登,並就提供M

  1艾布拉姆斯坦克的最佳方式向他提出了具體建議。拜登隨後做出了最終決定,並於周三(1月25日)宣布該消息。

  一位美國官員說,對拜登來說,他的烏克蘭戰略中最重要的方面是美歐聯盟內部的團結。他看到有關坦克的辯論在歐洲各地展開,他相信美國的行動可以保持團結。

  官員們說,最終,奧斯汀和米利都認為M1艾布拉姆斯坦克目前不是確選擇,但他們強烈認為烏克蘭需要儘快獲得坦克。同時,德國已明確表示,除非美國提供艾布拉姆斯,否則它不會提供豹式坦克,因此美國必須採取行動。

  美國國會和政府官員討論了提供少量的坦克,僅作為一種象徵性的姿態,為其他國家提供掩護,但奧斯汀和米利最終一致認為,美國應該向烏克蘭提供足夠多的坦克,在戰場上發揮實際作用。

  五角大樓的領導人最終改變態度同意提供坦克,將這些坦克作為烏克蘭中長期能力的一部分,同時為烏克蘭提供一條獲得目前所需的歐洲坦克的途徑。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29 09:3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