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文件門」燒到彭斯之後,後續來了…

京港台:2023-1-27 13:33| 來源:直新聞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陸媒:「文件門」燒到彭斯之後,後續來了…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由於在前總統特朗普、現任總統拜登的私宅先後發現機密文件,美國國家檔案館當地時間1月26日正式要求從里根開始的6屆總統和副總統,重新檢查自己所保留的材料中是否包含了不應被私自收藏的機密文件和應當提交給國家檔案館的總統記錄。

  CNN稱,美國國家檔案館26日援引《總統記錄法》(Presidential Records Act),致函前6屆總統和副總統代表,要求他們檢查自己的檔案,以確保他們沒有在不經意中把依照法律必須交回給國家檔案館的總統記錄放在他們的私人物件中。不過目前美國國家檔案館沒有就CNN的報道回應置評請求。

  路透社還引述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的話稱,人們必須清楚和遵守機密信息的規則。

  據報道,前總統柯林頓、小布希、奧巴馬和已故的喬治·布希的代表均表示,他們手中沒有需要上交的文件,所有的機密文件在離任時都已移交給國家檔案館。而前總統卡特沒有收到來自美國國家檔案館的信函,因為《總統記錄法》在他卸任后才生效。

  上周在美國前副總統彭斯位於印第安納州的家中,發現了標記為機密的文件。彭斯律師稱,彭斯不知道其住宅中有敏感或機密文件,彭斯明白保護這些信息的重要性,將全面配合調查。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正在評估這些文件。

  此前,拜登家中被發現存有機密文件,這些文件可追溯到他擔任副總統和參議員時期。而特朗普因一再拒絕交出機密文件,聯邦調查局去年8月持搜查令到海湖莊園突擊搜查。司法部長加蘭還分別任命了兩名特別檢察官,對特朗普和拜登不當處理機密材料展開調查。特朗普也面對聯邦刑事調查。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27 22:3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