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將換屆 港媒猜測李克強的官一個都不留

京港台:2023-1-26 22:38| 來源:法廣中文 | 評論( 12 )  | 我來說幾句

中國政府將換屆 港媒猜測李克強的官一個都不留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多家媒體今天關注並轉載香港明報刊發分析文章,探測即將召開中國人大會議決定政府換屆走向,引述消息指中國新一屆政府罕見大換血,現屆李克強任總理的國務院人馬全走,包括劉鶴,王毅等人,新政府從總理至各部長或全都新面孔。

  明報今天刊登「舊領導層一個不留?」署名分析文章,指出,中共將於2月召開20屆二中全會,審議通過中共中央向14屆中國全國人大提出的國家領導機構人事「建議名單」,屆時全國「兩會」的人事基本底定。據從現時傳出的消息及各種跡象顯示,新一屆國務院換班最徹底,舊領導層一個不留,部委首腦也大部分更換。

  據消息,新一屆中國國務院領導層按照一正四副總理和5名國務委員,目前較確定的有總理李強,常務副總理丁薛祥,另3名副總理是何立峰、劉國中、張國清,國務委員大概率是王小洪(兼任公安部長)、李尚福(兼國防部長)、吳政隆(兼任國務院秘書長)、諶貽琴、秦剛(兼任外長)。

  據此分析,在國務院現有領導層中,總理李克強,副總理韓正、孫春蘭、胡春華、劉鶴,以及國務委員魏鳳和、王勇、王毅、肖捷、趙克志,全部走人。

  據此文分析,在國務院37個組成部門、直屬和辦事機構中,有27個首腦在一年內剛剛更換或即將更換,包括關鍵的外交、國防、發改、公安、財政、央行、國資等部委。

  明報文章稱,李克強內閣的部門首腦,至少更換七成。文章表示,這種翻天覆地的大換班,是中國國務院歷史上從未有過的。

        更多中國政壇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2 09:3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