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貪官住家遭搜出現金37箱 判刑14年6個月

京港台:2023-1-20 03:22| 來源:Newtalk | 評論( 7 )  | 我來說幾句

廣西貪官住家遭搜出現金37箱 判刑14年6個月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辦桉人員從黃志願家中、其子女家以及朋友車庫等多處地方,搜查出茅台酒 56 箱,現金 37 箱。   圖:截自《廣西新聞》

  中國前廣西平果市委書記黃志願涉嫌於擔任公職期間收受大量錢財,並於工程承攬、行政審批、職務晉陞等事項上為個人、公司提供協助。據中國紀律檢查機關披露,黃志願合計收受金額高達約 2 億 2 千萬台幣,並於其子女、自己家中搜出茅台酒 56 箱,現金 37 箱,最終獲判刑 14 年 6 個月

  中國廣西紀律檢查機關、監察委員會 16 日推出專題片《清廉建設 勇毅前行》第三集《風腐同查同治》。黃志願於鏡頭上懺悔:「因為我的理想信念動搖了,得了『軟骨病』,最後頂不住糖衣炮彈的襲擊,倒下了。」面對斂得的巨額財物,黃志願稱 :「實際上就變成保管員,我也不缺這點(錢),生活上也不用到這個東西。回想起來,感到非常後悔。」

  據指控,2007 年至 2021 年,黃志願利用擔任德保縣副縣長,百色市右江區副區長、區長,平果縣長、縣(市)委書記等職務上的便利,為毛姓商人、廣西某公司梁姓法定代表人、華廈某公司、平果縣某鎮原黨委書記李某等個人和公司在工程承攬、行政審批、職務晉陞等事項上提供幫助,非法收受上述人員和單位給予的人民幣共計 4,997 萬元、20 萬港元,合計人民幣約 5,010 萬元(摺合新台幣約 2 億 2 千萬元)。 

  去年 12 月 14 日,黃志願遭判刑 14 年 6 個月。

  據該影片揭露透露,黃志願從擔任德保縣副縣長開始,就收受他人送的財物。後來,其在右江區、平果縣、平果市擔任領導,也一直沒有收手。在收受他人的禮金中,多則一、兩萬元人民幣,少的只有五、六百元。可謂大小通吃、來者不拒。

  此外,片中還透露一個細節,在被採取留置措施(中國隊瀆職官員採取的強制措施)的前一晚,黃志願還在外接受宴請。據辦桉人員介紹,當天一大早,他們來到黃志願家中將其帶走。「當時黃志願一身酒氣,睡意朦朧,對紀委工作人員的到來一臉驚訝。」而後,辦桉人員從黃志願家中、其子女家以及朋友車庫等多處地方,搜查出茅台酒 56 箱,現金 37 箱。

  茅台酒款式眾多,價錢落差大,平均單瓶價格在數百至數千元不等;其中高端「貴州茅台」被稱為中國酒界神話,一瓶能高達數十萬元人民幣。

  

  中國前廣西平果市委書記黃志願涉嫌利用職務之便,貪污高達逾 2 億 2 千萬台幣。   圖:截自《廣西新聞》

  

        更多中國政壇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27 15:5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