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副省長還兼任發改委主任及公安廳長 引議論

京港台:2023-1-18 22:37| 來源:自由亞洲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雲南副省長還兼任發改委主任及公安廳長 引議論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雲南省第十屆人民代表大會上周六閉幕。常年主管經濟的官員岳修虎任雲南省副省長,同時任省發改委主任、省公安廳廳長三個職務。有網民質疑「一人擔任這麼多工作,忙得過來嗎?」眾多網民對此非常驚訝,大跌眼鏡。

  中國省級高官一人身兼三個「一把手」行政職務。據《雲南日報》消息,1月15日,雲南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決定任命岳修虎為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省公安廳廳長。官方資料顯示,岳修虎自2021年起擔任雲南省政府副秘書長、省發改委主任。網民對於一位「懂經濟」的高官出任省公安廳長一職大惑不解。追問岳修虎「你做這麼多忙不忙得過來哦?工作能做好不?」

  雲南香格里拉媒體人馬先生本周三(18日)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說,省發改委和公安廳是兩個完全不同的領域,前者涉及發展與改革,後者主抓社會治安和穩定,他從來沒見過這類人事安排:「從來沒有見過,以前反正我是沒見過這樣的任命,他們(發改和公安)兩個不屬一個領域,是跨領域任職。副省長兼公安廳廳長是正常的,但是兼發改委主任,可同時兼任發改委主任很難啊,因為一般管理公安的副省長不會管經濟。這是頭一次。」

  

  雲南副省長同時兼任發改委主任及公安廳長引網民熱議(微博截圖)

  評論:公安廳長拉動經濟比較可怕

  馬先生說,發改委制定的經濟政策是否符合現行法律,涉及到公安執法可能帶來的問題,如果經濟活動和公安執法之間產生矛盾,那麼完全由岳修虎來做,無法公正處理。他說:「他基本上屬於又當裁判又當足球運動員。完全違反了公平競爭原則。對於一個省而言,發改委主任和公安廳廳長比較 肯定公安廳廳長職務更重要。如果沒有政治考量,以公安廳長拉動經濟就比較可怕。」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49歲的岳修虎,1997年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獲經濟學碩士學位,歷任國家發改委發展規劃司綜合處副處長,香港中聯辦經濟部處長,國家發改委發展規劃司綜合處處長,雲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副州長(掛任),國家發改委發展規劃司副司長、價格司司長等職,於2020年10月履新雲南省生態環境廳黨組書記,次月任省生態環境廳廳長。

  經濟型官員曾任職香港中聯辦處長

  網民周先生接受本台採訪時說,岳修虎的個人經歷顯示他是一位經濟型官員,他大部分時間在國家發改委工作,又到香港中聯辦擔任經濟部處長,協調外經貿委和香港數百家中資企業的聯繫,而今擔任雲南省公安廳長,這的確讓人匪夷所思。他說:「這不是他(岳修虎)的專業,他要抓公檢法,又沒有這方面的經歷或者這方面的學歷,司法系統出來的人去做(公安廳廳長)可以。」

  對於經濟官員主管社會治安,有四川網民質疑:雲南緊缺人才嗎?一個人身兼副省長、發改委主任、公安廳長,但人的精力有限。雲南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網民嘲諷道,還可以多任幾個職位。評論人士孫先生說,現在的官員只會討好提拔他的上級,不會為大眾謀取合法權益。

        更多中國政壇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19 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