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麻州交通局狠批:「中國製造爛透了」

京港台:2023-1-12 03:13| 來源:Newtalk | 評論( 76 )  | 我來說幾句

美國麻州交通局狠批:「中國製造爛透了」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國國有企業中車集團(CRRC)的地鐵列車故障不斷。   圖 : 翻攝自新華網

  中國國有企業中車集團(CRRC)的地鐵列車故障不斷,近日傳出在美國麻州廠的新地鐵質量又出現問題。對此,麻州交通局 ( MBTA ) 已寄信點出該公司內部重大疏失。

  中車集團自 2019 年 8 月在麻州投入運營后,新車僅一個月就出現技術故障。後來因為零件出現問題,多次被迫停運,送回維修廠。最近一次故障出現在去年 12 月 30 日,由於電路問題,導致 9 個橙線車廂停運。

  MBTA 去年 12 月 22 日發送信件給中車集團,揭露麻州廠 16 大問題。其中信件對於中車地鐵質量提出懷疑和負面回饋,包括存在大量的不合格品報告,情況未見好轉;電路和機械安裝工作質量長期不佳;無法即時解決測試報告的問題,導致產品返工和生產中斷;沒有回應 MBTA 的質量審核報告,還有其他與質量有關的信件。

  MBTA 直言:「考慮到未解決的質量問題的廣泛性、數量和存在年數,非常明顯的是,CRRC 麻州廠的管理層已經完全放棄先前承諾,關於領導、監管、指導和支持廠內質量管理職能的核心責任。這種情況已經導致了橙線和紅線車廂生產和交付過程中的中斷、返工和延遲等重大問題。」

  MBTA 發言人皮薩圖羅(Joe Pesaturo)受訪表示,針對質量問題會繼續與 CRRC 一同解決,未來不排除進行補救措施,像是懲罰條款。

  中車列車在麻州首府波士頓地鐵首次投入運營之後,就有中媒稱波士頓已成為中國軌道交通裝備打開美國市場的突破口。而根據雙方的合約,中車需提供 152 個橙線車廂,以及 252 個紅線車廂給 MBTA。然而 MBTA 副總經理岡納維爾(Jeff Gonneville)透露,檢查新車時常常發現質量問題,因此實際完成日期會比原訂時間還延後。

  另根據 MBTA  1 月 7 日的貼文,橙線列車又出現問題,官方表示已更換所有受影響車廂的電源線,有 9 列火車已經開始運行,將努力維修 10 列火車恢復正常。MBTA 說道:「我們會繼續每周檢查以確定問題的根本原因。如果需要,我們也將制定臨時使用舊車的備用計劃。」

        更多金融財經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13 17:2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