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的機密文件問題與特朗普「文件門」有何異同

京港台:2023-1-11 23:25| 來源:紐約時報中文網 | 評論( 7 )  | 我來說幾句

拜登的機密文件問題與特朗普「文件門」有何異同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華盛頓——在開始2020年的競選活動前,小約瑟夫·R·拜登曾使用過一間私人辦公室,有消息稱在該辦公室中發現了機密文件,這一披露促使人們將其與前總統唐納德·J·特朗普囤積敏感政府記錄的做法相比較,後者受到了刑事調查。

  我們根據目前公開的信息進行了進一步了解:

  兩個情況有何相似之處?

  在基本層面上,兩者都涉及帶有機密標記的官方文件,這些文件在特朗普和拜登卸任后仍然在他們手上,這是不正當的。根據《總統記錄法》,白宮的記錄應該在總統離職后交給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普通公民通常無權持有機密文件,法規要求這類文件應保存在安全的地方。

  兩者都在接受司法部的嚴密調查。在特朗普案中,司法部長梅里克·B·加蘭已任命獨立檢察官傑克·史密斯主導調查。在拜登案中,加蘭已指派特朗普任命的聯邦檢察官小約翰·R·勞施進行初步調查,以幫助他決定是否需要任命一名獨立檢察官。

  兩個情況有何不同?

  兩者的公開記錄都存在關鍵缺失,但現有信息表明,這些文件被發現的方式、文件的數量以及——最重要的——特朗普和拜登的回應方式,存在顯著差異。特朗普和他的助手抵制政府取回全部文件的種種努力,而拜登的律師報告了這個問題,白宮表示已全力合作。這些明顯的差異會影響到法律後果。

  文件在哪裡?

  在特朗普事件中,數百份標記為機密的政府文件——以及數千份非機密文件和照片——在他卸任后最終進入了他在佛羅里達州的俱樂部和住所馬阿拉歌莊園。根據法庭文件,其中一些文件裝在紙箱里,放在一個上鎖的儲藏室里,FBI在特朗普的辦公室,包括他的辦公桌上,發現了其他文件。

  在此次拜登事件中,白宮周一發表聲明,稱在華盛頓智庫賓夕法尼亞拜登中心辦公室的一個上鎖的壁櫥里發現了「少量帶有機密標記的文件」。白宮還說,拜登在2017年離開副總統職位后時常使用該辦公室,直到他開始競選2020年總統職位。

  文件是如何被帶到那裡的?

  任總統期間,據說特朗普每隔一段時間就將記錄從橢圓形辦公室帶到白宮居住區。他在任期最後的混亂日子裡試圖把持權力,這些文件似乎與衣物和紀念品等個人物品打包在一起,然後運往馬阿拉歌莊園。

  目前尚不清楚奧巴馬政府的記錄是如何來到賓夕法尼亞拜登中心的。周二,拜登表示,他非常重視機密信息,他「得知有政府記錄被帶到那個辦公室時感到很驚訝」。

  問題是如何被發現的?

  兩者非常不同。

  在特朗普的情況中,國家檔案館在2021年春天意識到具有重要歷史意義的文件缺失,並要求特朗普歸還這些文件。該機構最終取回了15個箱子,發現裡面裝有帶有機密標記的文件。司法部在發出傳票后找回了更多記錄,但也發現了特朗普還持有更多記錄的證據。

  在拜登的情況中,白宮表示,他的律師於11月2日在賓夕法尼亞拜登中心打包物品以清空辦公室時發現了這些文件。「這些文件均不是檔案館先前要求或查詢的對象,」白宮還說。

  他們分別如何回應?

  兩者非常不同。

  白宮稱,拜登的團隊在發現問題的當天就向國家檔案館報告了這一問題,後者次日早上取回了這些材料。白宮還說,拜登的團隊此後與檔案館和司法部合作,「以確保奧巴馬-拜登政府的任何記錄都妥善歸入檔案館。」

  拜登周二表示,他的律師做出了恰當的反應:他們立即打電話給檔案館交出了材料。「我們正在全力配合——全力配合——審查,我希望審查能儘快完成,」他說。

  相比之下,特朗普和他的助手幾個月來一直沒有回應國家檔案館的一再要求,沒有完全遵照傳票要求行事,卻謊稱已經照辦。一份法庭文件還表明,監控顯示,傳票發出后,「政府記錄可能被隱藏並從馬阿拉歌莊園的儲藏室中移除」。

  特朗普因國家檔案館將此事告知司法部而對其多次進行攻擊,並稱調查非法。一名聯邦法官正在考慮以藐視法庭追究其團隊無視傳票要求。

  在兩個事件里,文件是否仍處於機密狀態?

  有可能是。

  特朗普公開聲稱,在馬阿拉歌莊園出現的所有內容都已在他離任前被他解密。沒有可靠的證據支持這一說法,他的律師拒絕在法庭上重複這一說法,因為在法庭上撒謊會帶來職業後果。(此外,用於搜查特朗普佛羅里達州住所的書面證詞指出的潛在罪行並不取決於處理不當的文件是否屬於機密。)

  雖然管理機密信息系統的行政命令賦予副總統與總統一樣的解密機密的權力,但拜登並未聲稱他解密了在賓夕法尼亞拜登中心壁櫥中發現的材料。他周二表示,他不知道這些材料是什麼。

  有多少份機密文件?

  與拜登的辦公室相比,特朗普的莊園似乎有更多的機密文件被不當存放。

  法庭文件稱,國家檔案館最初從馬阿拉歌莊園取回的15個盒子里有184份標記為機密的文件。傳票發出后,特朗普團隊又交出了38份此類記錄,聯邦調查局在搜索中又找到了103份。

  拜登政府的聲明說,在賓夕法尼亞拜登中心的壁櫥里發現了「少量」標記為機密的文件。CBS新聞報道說大約有10份。

  一位了解情況的人士說,當拜登的律師看到壁櫥里的機密文件時,他們立即要求所有人離開房間。拜登團隊沒有對文件進行自己的系統審查。

  文件是否也被撕壞或銷毀?

  特朗普似乎銷毀了官方文件。前助手說,他在任期間撕毀了文件,國家檔案館的一封信表明,它檢索到的一些文件已被撕壞。

  沒有關於拜登銷毀公共記錄的指控。

  這些區別會造成什麼樣的法律後果?

  這些差異有著顯著的意義,儘管可能還會出現更多信息。

  問題是,對機密的任何不當處理是否是故意的。例如,《反間諜法》規定,如果有人未經授權故意保留國家安全機密,「並且不按要求提供」給有權保管該機密的官員,則構成犯罪。

  搜查馬阿拉歌莊園的申請援引了禁止銷毀官方文件和妨礙官方工作的法律。FBI在搜索馬阿拉歌莊園時發現了更多帶有機密標記的文件,這也增加了特朗普團隊無視傳票並做出虛假陳述的可能性。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12 16:1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