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首都動蕩不安 媒體: 波索納洛打爛一手好牌

京港台:2023-1-11 01:22| 來源:Newtalk | 評論( 3 )  | 我來說幾句

巴西首都動蕩不安 媒體: 波索納洛打爛一手好牌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當地時間 1 月 8 日,巴西首都巴西利亞爆發了前總統波索納洛的支持者闖入國家權力機構進行打砸的破壞事件。對此,《騰訊新聞》的駐外記者提出有關此事件的 3 大分析要點 :

  首先,是有關於事情的嚴重性。駐外記者表示,此次暴亂的惡劣程度遠比大家想的還要嚴重。通過現場拍攝的影片資料顯示,示威者非常具有攻擊性,甚至對試圖維持現場秩序的警察進行了人身攻擊。並且,示威者一舉攻入 3 大權力機構,在總統府,甚至衝進了第一夫人的辦公室進行破壞,這一點,比以往任何一次的暴力示威活動都要嚴重。

  

  巴西首都巴西利亞爆發了前總統波索納洛的支持者闖入國家權力機構進行打砸的破壞事件。 圖:翻攝自陸網

  

  此次暴亂的惡劣程度遠比大家想的還要嚴重。 圖:翻攝自陸網

  第二,是有關事情目前的現況。駐外記者表示,從目前來看,巴西的政府和司法機構都已經全面動手消除威脅。政府出動警力,在行政區域部署了重重安保力量,最高法院也下達指令,驅逐近幾日從全國各地聚集到巴西利亞的前總統支持者。根據官方公布的數據顯示,除了昨天在線場逮捕的 400 多名暴力示威者之外,今天又在驅逐非法聚集者的過程中逮捕了超過 1,000 人。

  

  政府出動警力,在行政區域部署了重重安保力量。 圖:翻攝自陸網

  第三,則是有關於事件的後續影響。媒體表示,這次的暴亂事件對各方來說都是很令人頭疼的事情,比如對於現任總統盧拉來說,剛上任一週就鬧出這樣的亂子,肯定不是件開心事。然而,從長遠的角度來看,對於現政府還是有利的,因為盧拉本來就一直批評前政府破壞民主,因此,現在對方的支持者弄出了暴亂事件,幾乎是把助攻送到了盧拉嘴邊,未來他就能夠更加名正言順地推行自己的政策了。

  而對於前總統波索納洛來說,可以說是把一手好牌毀掉了。之前就算是他輸了些前景,但是他的同盟者和支持者在國會裡佔多數,本來應該是個非常強大並且有震懾力的反對派,但波索納洛一系列「輸不起」的表現,使他身陷爭議。這次,他的支持者發起了暴亂的行動,即使與他本人沒有直接的關係,卻也讓許多原本支持他的搖擺派逐漸敬而遠之。

  

  巴西現任總統盧拉。 圖:翻攝自陸網

  

  示威者一舉攻入三大權力機構。 圖:翻攝自陸網

  

  當地時間 1 月 8 日,巴西首都巴西利亞爆發了前總統波索納洛的支持者闖入國家權力機構進行打砸的破壞事件。   圖:翻攝自陸網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11 22:1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