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錄: 世界變壞就從讚賞劉鑫和鄙薄張文宏開始

京港台:2023-1-7 01:55| 來源:板凳社 | 評論( 15 )  | 我來說幾句

警示錄: 世界變壞就從讚賞劉鑫和鄙薄張文宏開始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整整一周了,我過得特別消極,除了睡覺,就是讀書。現在,雖然返陰了,但身體虛,偶爾會咳,酒也不敢喝,步更無力跑,很是疲憊乏力。

  有很多年了,我還從沒有這樣悶在屋頭,一篇文章也不寫。

  當然,日子過到如此孤僻黯然,除了這場新冠病,也與主號莫名被封有關。這個事,多少在精神上是擊垮我了。

  今天是2023的第一篇文章,我努力來找回狀態。開頭先來說幾句劉鑫,也就是江歌案中的那個極度下賤人。

  這個人,我以前基本沒有寫,也沒別的原因,就是嫌臟。一個人心爛人壞到這種地步,我提筆就想吐。

  這幾天劉鑫鬧得動靜有點大。原因是最新二審判決結果出來了,劉鑫對江歌遇害的過錯是實錘了,法律在以程序正義宣布,她的惡行導致了江歌被劉鑫男友殺害。為此,劉鑫要賠償江秋蓮近70萬元。

  劉鑫之爛,不僅在於作為「史上最毒閨蜜」,把保護她的室友江歌推到自己男友屠刀之下。更在於她無數次通過社交媒介,侮辱褻瀆污名江歌母親江秋蓮,不停製造人倫之惡。

  然而,一個至賤至惡的爛人,卻能得到包括一些自封為作家的垃圾寫手力挺,由此竟然還把劉鑫這種爛人包裝成一個大V。

  這種人間臟惡行為的出現,其實是一首正派社會的輓歌。

  惡人成為陰壞之人的偶像,臟人成為蛆蟲鼠類的親爸,越來越成為這個世道的表徵。

  這次劉鑫被判賠償70萬,儘管媒體和民眾普遍站在良知正義這一邊,對這種惡有惡報拍手稱快,為江秋蓮這樣苦命母親感動。但是,這並不代表惡人就不會以惡制惡,惡惡相護。

  惡人之所以不要臉,是因為有一種群體在集體無恥作惡,為他們營造惡之生存環境。

  比如,這次劉鑫被終審判決將為作惡買單后,她竟然公然在網上募捐,通過煽動「惡粉」給她打賞,用來支付江媽媽賠償金。

  

  劉鑫眾籌上熱搜

  一個人敢募,一群人敢捐。

  兩天時間,已有722個網友給劉鑫進行打賞,使其收穫2.56萬元的打賞金額。

  

  如果不是微博方面最終以「違反社會公約」為由,對劉鑫的賬號進行禁言,終止了劉鑫和她粉絲們扭曲翻滾的惡傳惡醜態,這場鬧劇或許會製造出更大的惡傳播。

  

  劉鑫所有號都被禁言

  沒有什麼比支持劉鑫更能證明,這個世界有一部分人在公然地與惡站在一起。

  說得難聽點,這些人可能就是下一個劉鑫。而在這些人身邊的普通人,很可能會遭遇他們在背後捅刀子。

  這些年,特別是疫情三年,我最難以接受的現實,就是人們與惡的距離越來越近,讓每個人的身側都可能站著內心歹毒的人。

  儘管,法律與媒介,都以宣判與禁言這樣最直接明了的行為,宣布劉鑫之惡,但是,主流聲音和民間正義聯手,也仍然擋不住現實中那些趨惡者的腳步。

  這是當下輿論場最殘酷的現實——連承受苦難與捍衛正義如江秋蓮這樣的苦命女子,也終究無法阻擋被惡人污名的不堪命運。

  那些維護劉鑫痛擊江秋蓮的人,或許直到他們自己兒女遭遇如此不公命運,也不會從惡趣味審醜人生中醒過來。

  這個世界在某些領域,正在不可遏止地被沾滿鮮血和屎臭的人所控制,縱然有太多普通人不願意拱手讓出,但是,最不堪直視的就是這樣真實殘忍的人心。

  我的觀點是,這種人性之惡已經呈現體系化——從無良權力到無恥專家再到下賤爛貨,惡的價值觀成為一個完整鏈條鎖住了各個層級的惡人。

  其中,最大的惡之推手,就是一些掌握精英話語和專業技能的人,在為惡進行辯護和正名。

  被他們毀損的,不止是江秋蓮這樣的普通受難者,還有是張文宏這樣為普通人說話的良知專業主義者。

  我這次被封號,有人判斷很大程度是因為得罪了饒毅、司馬南等攻擊張文宏的大V。

  大家想想,這段時間,不止是我,從光明日報到浙江日報,很多官媒都看不下去了,發文批評那些無良大V抹黑張文宏的無恥惡行。

  如果中國未來真能走向正派社會,如果良知正義真的可以驅動社會理性健康運營,我個人判斷是,那些攻擊張文宏的蛆頭,會遭遇歷史的審判和正義遲到懲罰。

  即便制度正義不能實現這一點,依據天道人倫,那些昧著良心的冷漠自私殘酷維護社會底層正義的人,也會遭遇惡的反噬。

  這些天,饒毅還在自以為是地為自己薄名洗白,但,他與核酸企業的關係是實錘了,作為體制內官員和家屬涉商涉企的事實是存在的,他的女兒論文經歷更是一個永遠都洗不清的人間笑料……

  不妨轉頭看看,在這樣的時候,張文宏又在幹什麼呢?

  只要隨便打開各種官媒,每天都能看到關於張文宏在一線救人治病瘋狂工作的消息。

  他真的是快要忙瘋了,各種及時的救助糾偏與公共引導,在釋放的公共價值也不斷進行輻射。

  在這種時候,如果有人懷著刻薄或刻毒的心態去挑剔張文宏的表達差錯,如果有人懷著自戀道德潔癖去審查張文宏的語風語態語感,這些人對張文宏仇恨的濃度一定會不斷加深,也能找到一些「張氏口述」扣上各種帽子罪狀。

  活了這麼多年,我太明白,有太多不做事專挑事的鬼,最能傷害一心做事無心護體的人。

  這兩天瘋狂刷屏的張文宏在對閔行區社區醫生的一次培訓會講話錄音,估計又要那些仇恨張文宏的人,很可能會氣成白肺了。

  因為張文宏的話,太激情了,太自由了,太率性了。

  張文宏說的話,完全就不是某些官方那種套話空話大話油膩話,也不是某些專家那種媚語妄語鬼語黑心語。

  這世界,只要說人話說真話說接地氣的話,就一定會讓那些冷漠虛偽的人受不了。

  有個叫「CC情報局」的公號,把張文宏講話全文轉化為文字,還直接打了「原創」刊發出來了。

  

  這種「原創」,對來不及傾聽張文宏語音的朋友來說,可以藉此一目十行地看看張文宏到底說了什麼。

  毫不誇張地說,其中大量乾貨,在眼下環境中,真是能救命的。而且,是可以直接救命。

  

  特別是,張文【友痛擊了最近無痛自媒體所說的「赤腳醫生打贏了一場逆風局」,直接指出其中的生命危害,極為專業,極具專業性,得到業界普遍認同。

  

  

  要知道,有些地方的農村這次死亡案例較少,一是因為波峰還沒到,二是因為農村老人難發出聲音,三是農村高齡老人本身就相對較少。

  當然,還有農村老人在打疫苗上好說話等原因。

  可以說,多種因素迭加造成的暫時現象,卻不代表「赤腳醫生抗生素大法」的科學性。

  恰恰這種無良的不專業表達,直接造成大量感染者錯失72小時黃金救治期,再被送到大醫院已經回天無力。死了。

  這點,也得到國內大量醫生正面回應。

  

  這就是張文宏的及時表達的效率和效果,這才是真正的善——大醫呀。

  我最動容的是,張文宏這次對社區醫生的價值引導和行醫鼓勵。

  這裡真的希望更多人理性冷靜地聽聽這些話,特別是其中多次談到社區衛生中心要通過救命來證明自己的「江湖地位」,來理直氣壯拿「錢」,真的令人淚目。

  

  不要死了就不用開了嘛!能不能不要死呢?只要這一步做到了,我就認為我們奠定了社區衛生中心的江湖地位。江湖地位是自己打出來的,不是求出來的。這些江湖地位是沒有用的,我們江湖地位就是這一次。為什麼我們一定要把流程做好,我們希望閔行區能不能死亡率下來,你看好我們一起來做。兩個星期結束以後,喝酒,拿獎金,然後奠定自己在江湖上的地位。我就覺得就這幾件事情,要干我們就干。

  

  張文宏這些話,簡單來說,就是要從社區醫院這個環節,做到盡量讓人不死,來降低死亡率。因為這才是最具有連接性的環節。

  此,我是感同身受,這次我家人就是在社區醫院治療的。

  為此,他培訓時開出具體科學醫療方案,呼喚社區醫生按照這個科學流程玩命干。

  聽聽吧,張文宏在不停喊話——幹完了,干好了,大家都有江湖地位,而且上面必須要給大家發錢。

  是的,張文宏說了好幾次「江湖地位」,也有好幾次在強調必須給社區醫生「發錢」。

  單憑江湖地位和錢,那些蛆頭們如果只盯著這種「黑話」,估計張文宏又要被污名了。

  但是,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所有不談錢讓人幹活的行為就是耍流氓。

  現在是生死攸關的打仗,談地位談價值談錢,那就是理所應當,這就是接地氣的真話。

  是的,大家也都看出了,很多媒體也都報道了——張文宏這是真急了。

  一個真講專業良知又想實在做事救人的醫生,在當下這生死關卡,能不急嗎?還顧得上用發言稿那種話來公共表達嗎?

  今天,武漢某個醫院也有個名醫,因為一天開三次莫名其妙的會,當場就直接爆了,公開在反對在這時候開爛會而不去救命是一種惡。

  這種急了的醫生,才是好醫生。

  儘管,他們急了說的話,某些小權力和狗奴才聽了后,會覺得不痛快,會悄悄拿出小本子記下來,後面隨時拿出小鞋。

  但,內心真存有民生和正義的人,義無反顧。但做好事,莫問前程。只行救人,不管後路。

  所以,各位,一個正派社會,真的不應該出現為像劉鑫這樣惡人助威助力的人渣行為,也不應該出現構陷傷害張文宏這種良醫的垃圾陰惡之徒。

  而世界變壞,也正是從支持壞人鄙薄好人開始的。

  我曾做過大數據人格調查,類似那些自以為理性精緻的劉鑫粉,其實多是人性冷漠的自私者,甚至,是迫害親友的推手。

  而那些像那些攻訐構陷張文宏的自以為是的精英自戀者,也多是沒有底層悲憫的人格扭曲者,他們只看重自己虛名,以及隱秘的利益。

  所以,今天我要誠摯建議所有的朋友,切記,一定要遠離這兩類人。

  因為前者可能會給你致命一刀,後者會消耗掉你的良知正義等美好品質。

  總人,這類人,就是在製造身體和精神的傷亡。

  遠離這樣的人,這不止是保護公共社會,也是個人自保呀。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7 23: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