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麗媛與菲律賓總統夫人麗莎共同參觀國家博物館

京港台:2023-1-5 14:24| 來源:新華網 | 評論( 25 )  | 我來說幾句

彭麗媛與菲律賓總統夫人麗莎共同參觀國家博物館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1月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與陪同菲律賓總統馬科斯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的總統夫人麗莎共同參觀中國國家博物館。新華社記者丁林攝

  新華社北京1月4日電 4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與陪同菲律賓總統馬科斯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的總統夫人麗莎共同參觀中國國家博物館。

  在國家博物館館長陪同下,兩位元首夫人一同參觀了由中國國家博物館和故宮博物院聯袂推出的「和合共生——故宮·國博藏文物聯展」。展廳陳列的青花開光花鳥圖菱花口折沿盤等400餘件中國歷代文物藏品精美絕倫,生動展現了中華文明深厚的歷史底蘊和中華民族「尚和合、求大同」的價值追求。

  

  1月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與陪同菲律賓總統馬科斯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的總統夫人麗莎共同參觀中國國家博物館。新華社記者丁林攝

  彭麗媛同麗莎邊看邊交流。雙方愉快回憶起兩國老一輩領導人交往的歷史,對兩國友好關係發展感到高興。彭麗媛表示,「親仁善鄰、協和萬邦」是中華民族奉行的處世之道。中菲是隔海相望的近鄰,菲律賓是海上絲綢之路沿線重要國家。期待兩國人民弘揚傳統友誼,推動中菲關係不斷邁上新台階。

  麗莎感謝彭麗媛邀請她參觀國家博物館,讚歎博物館里陳列的藏品精美、豐富,希望更好更深地了解中國歷史文化。她表示,兩國人民應傳承絲綢之路精神,不斷增進互信友誼。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6 15:1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