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海嘯張文宏還在說吃兩顆雞蛋 被罵慘了

京港台:2022-12-24 10:22| 來源:新頭殼 | 評論( 21 )  | 我來說幾句

疫情海嘯張文宏還在說吃兩顆雞蛋 被罵慘了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國感染專家張文宏稱每天兩顆雞蛋,即使感染了重症率也低。   圖:翻攝自方舟子推特

  中國新冠疫情已如海嘯般撲向民眾,中國感染專家張文宏還在 22 日發言稱,每天吃兩顆雞蛋,再攝取其他有營養的食品,就算感染了抵抗力也會比較強。遭「方舟子」批評,宣揚偽科學,這些騙人害人的學術騙子應放上恥辱柱。

  據《新京報》,張文宏在中國海軍軍醫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新冠防治健康講座上稱,建議老年人吃一些更有營養的食品,每天保證有兩個雞蛋的蛋白攝入,這樣即便感染了,人的抵抗力也會比較強。

  在疫情爆發后,中國網友們就流傳著不少偏方,像是水蜜桃、檸檬皆被搶購一通。在全國缺葯的情況下,中國各路「醫學專家」也紛紛推出抗新冠配方,像是「吃雞蛋」、「橘子煮水」、「生薑紅糖水」,以民俗療法治療新冠肺炎。

  此舉遭「方舟子」推特帳號痛批,從疫情一開始張文宏就在宣揚吃高蛋白食物可以預防重症,現在只不過具體化到一天吃兩個雞蛋。當時他一眼就看出了這是一個不學無術的騙子,還曾寫了一篇文章駁斥其謬論。但兩年多來這個騙子卻是越來越受歡迎,越來越有人吹捧他。

  

  中國疫情嚴重,各地爆發缺葯問題,網路上流傳許多民間偏方。 圖:翻攝自微博(資料照)

  方舟子表示,張文宏說,目前老人感染重症率低,每天吃兩個雞蛋可以加強抵抗力。這個上海灘騙子不僅天天說假話,還天天宣揚偽科學。 沒有任何證據表明吃雞蛋或他以前宣揚的吃維生素 C 能降低重症率,那是徹頭徹尾的偽科學。以後如果建一個紀念館紀念這場浩劫,應把張文宏、防疫專家鍾南山與專家吳尊友這些騙人害人的學術騙子放上恥辱柱。

  鍾南山雖為防疫專家,但近期卻爭議頗多,他曾在上周四發表言論稱,「得一次 Omicron 病毒株,就像打了一針疫苗」,又認為 Omicron 致死率低,「新冠肺炎應改成新冠感冒」,言論引起網友反彈。

  張文宏之前也表示,目前中國國內接種的第一批次疫苗來自於原始病毒株,病毒在經過多次變異之後,疫苗的保護效果越來越弱,很難阻止新冠的再次感染。

  

  方舟子連發多文控訴張文宏宣傳偽科學。   圖:翻攝自方舟子推特

  

  中國瘋搶黃桃罐頭,不過當局皆已澄清,黃桃沒有治療功效。   圖:翻攝自推特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30 16:5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