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曝馬航MH370失聯調查新猜測:謎團背後可能...

京港台:2022-12-13 19:25| 來源:環球網 | 評論( 4 )  | 我來說幾句

英媒曝馬航MH370失聯調查新猜測:謎團背後可能...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英國《泰晤士報》12日援引一份最新分析內容稱,2014年失聯的馬航MH370上一名飛行員可能在飛機飛行的最後幾秒鐘放下了飛機起落架。報道說,這表明「世界上最大空難謎團之一」背後可能存在犯罪意圖。

  

  《泰晤士報》報道稱,英國工程師理查德•戈弗雷和參與搜尋MH370殘骸的美國人布萊恩•吉布森的最新分析表明,這架客機的墜毀可能是迅速且故意墜毀的。

  

  《泰晤士報》稱,在這篇報道刊載(當地時間12月12日)的25天前,吉布森在一名馬達加斯加島漁民家發現了一塊破損的起落架艙門,這是第一個可能證實了上述分析的物證。報道稱,對戈弗雷和吉布森的分析結論至關重要的因素是,這塊艙門部件上有4個近乎平行的、從內側延伸向外側的穿透性切口,造成這種切口需要極大的力量,他們認為,這些切口是由飛機的兩個發動機之一在撞擊時解體造成的。

  「無論造成切口的原因是什麼,殘骸的切口從內向外延伸的事實表明,起落架在撞擊時很可能是處於伸展狀態的。這反過來支持了如下結論,即直到飛行終止前,一直有一名飛行員是處在工作狀態的。」戈弗雷和吉布森總結道。

  據《泰晤士報》報道,當飛機必須在水面緊急迫降時,飛行員通常不會放下起落架,因為這樣起落架會插入水中,破壞機體與水面的接觸,增加飛機在減速時突然解體的風險。報道還提到,之前的一些報道表明,MH370航班的機長扎哈里·艾哈邁德·沙阿可能患有抑鬱症;此外,2016年,馬來西亞官方承認沙阿曾在自己家中模擬飛行過與這架客機疑似墜入南印度洋相似的路線。

  但《泰晤士報》也提到,一些人對只有飛行員才能放下起落架這一假設表示質疑,因為如果飛機在飛行中發生結構性故障,部分起落架可以在沒有人為干預的情況下伸展開。

  2014年3月8日,北京時間零時41分,馬航MH370航班搭載227名乘客和12名機組人員,其中包括154名中國乘客,從吉隆坡國際機場起飛前往北京。起飛后不久,該航班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航空管制區與越南胡志明市航空管制區交界處突然與地面控制塔失去聯繫。3月24日,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宣布,該客機「終結」於南印度洋海域。2015年1月29日,馬來西亞民航局宣布MH370航班失事,推定所有人員遇難。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14 08:5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