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年患者感染新冠病程為7天左右 北京備葯清單

京港台:2022-12-8 13:35| 來源:新京報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中青年患者感染新冠病程為7天左右 北京備葯清單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12月7日,北京市衛健委發布《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感染者 居家康復專家指引(第一版)》。

  據介紹,陽性感染者常見的癥狀包括發熱、乾咳、乏力、嗅覺味覺減退、鼻塞、流涕、咽痛、結膜炎、肌痛和腹瀉等。根據專家臨床經驗,一般普通中青年患者感染新冠病毒后,病程為7天左右,接種過新冠疫苗並完成加強免疫的人群病程更短、病情更輕。部分老年人,尤其70歲以上有基礎疾病的老年人病程更為複雜。

  結合臨床專家意見,針對病毒感染大多採用對症治療,藥物所能發揮的作用主要是緩解癥狀,建議在出現癥狀的初期對症用藥。

  如果出現發熱、頭痛、咽痛且明顯影響休息和睡眠,可以服用解熱鎮痛藥物,如布洛芬、對乙醯氨基酚,兒童可選用相應的混懸液;如果出現咳嗽癥狀,建議使用復方鮮竹瀝液、宣肺敗毒顆粒、急支糖漿等;如果出現痰多、咳痰費力癥狀,建議使用復方甘草片、乙醯半胱氨酸顆粒等;如果咽痛、咽干癥狀明顯,建議使用華素片、西瓜霜含片等;如果鼻塞流涕癥狀明顯,建議使用撲爾敏、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或布地奈德噴鼻。

  新冠病毒感染可能導致慢性病、基礎疾病病情加重,患有基礎疾病的人一定要規律用藥,控制好病情。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9 01:04

返回頂部